【全职叶蓝】咖啡店30题(1~5)

  咖啡店三十题……想写喻黄觉得比较适合叶蓝,,一晚上搞完又无望了明天搞定……

CP还会是喻黄,叶蓝,林方,双花【这样



  1. 奇怪的顾客

  最近咖啡馆来了一个奇怪的客人,咬着根烟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坐在最靠边的落地窗角落。

  蓝河抱着银色的托盘想了很久,如果没记错在那之前那个位置无论客流量多大始终都是空的,而现在有人占据了它让人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那位客人也不说话,也并没有按铃,只是坐在浅灰色的单人座椅上看着一次又一次索然无味的翻着菜单,他大概需要帮助,蓝河这么想。

  然后他理了理本来就很整齐的领口向着那位奇怪的客人走了过去。

  2、新来的工读生

  “新来的?”

  “诶?”

  奇怪的客人放下了手里的菜单半眯着眼睛看着面前有些紧张站立着的小服务生说:“之前没看到过你。”

  “啊,我是上周才来打工的。”蓝河有点尴尬的扯着外套的衣角回答:“只是新来做兼职的在校学生。”

  “哦。”客人把手里的菜单合上递给他,扫过蓝河胸前银色的小名牌悠悠的把烟叼回嘴上。修长的手指有节奏的缓缓叩击白色桌面看的蓝河有点移不开眼。

  “我叫叶修。”他说,“是这里的常客。”

  

  3、花式咖啡的牛奶比例

  自从叶修说过那句话之后像是兑现承诺一般每天都来。蓝河上午有课通常是下午的班,每天换好衣服从后室走出来总能看到那个奇怪的客人至始至终都坐在那个靠边的位置上跟昨天一模一样就像没动过。

  蓝河经常有一种错觉他就如同是被扔在时间之外的人,仅仅存在于那篇午后的阳光里。

  “哟,小蓝,今天挺早啊。”

  ……果然觉得这个人有神圣感是不对的。

  “请问今天要点什么呢?”

  “小蓝你会磨咖啡吗?”

  “会一点。”蓝河皱了皱眉回答。

  “那你来给哥磨一杯花式咖啡吧。”

  “什么?”

  “恩……我看看……就这个吧挺漂亮的,嘿意大利花式咖啡,就是他了。”

  “等等为什么是我啊!!”

  前台磨着咖啡的店长回头看了一眼,蓝河尴尬的压低了声音不满的对叶修说:“磨咖啡是店长的事,我只是服务生而已还请客人不要为难……”

  “话唠他磨的咖啡和牛奶比例跟我想要的不一样。”叶修相当挑剔的撇了撇嘴指了指菜单上“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补充道:“你不会让上帝失望的,对吧,蓝河大大。”

  4、手握着手教冲咖啡 

  事实上还确实让上帝失望了。

  蓝河拿着一杯看不太出成色的花式咖啡尴尬的站在制作台前,他是个努力的人,但有些事确实不是努力就可以——比如现在。

  他说的会一点不是在谦虚,一上来就挑战这么高难度的花式咖啡失败也算是种必然,可是这并不是他所能接受的。

  蓝河死咬着下唇握着咖啡壶的手有点抖,甚至连身后传来的熟悉而欠揍的声音都没能注意到。

  “啧啧,我就说吧少了哥这样的上帝就是不行。”

  然后他感觉自己紧握着壶柄有些僵硬的手上覆上了一层温度紧紧包裹着,缓缓的扣入了他的指缝间带动手臂和咖啡壶提起了一个弧度。

  “这里是这样,要保持一定高度和温度……”

  整个后背紧贴着环绕着的气息充斥了每一个感官,那是像大海一样深深沉淀下来的气息,蓝河想。交叠的两只手手握住的玻璃咖啡壶在头顶的阳光折射下如同碎片散进了他的眼睛。

  那一刹那他想如果学做一个咖啡师似乎也不错。

  5、虹吸壶的下壶爆炸了

  “彭。”

  一声闷闷的巨响在整个咖啡店炸开,蓝河立马回神反应过来是虹吸壶的下壶爆炸了。高温携带着玻璃碎片飞溅了出来,像是一朵盛开的晶花。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蓝河都没来得及出声,就感觉到身后半环住自己的那人用力抓了把自己的手臂强硬的使自己偏向了右边的方向,而叶修的右手就这样毫无遮拦的暴露在空气中。

  “彭。”

  一声短短的爆炸在这次却显得分外的长,待蓝河反应完成的时候叶修已经放开他开始清理手上的玻璃渣了。

  “诶!!你没事吧!!要不要我帮你找条毛巾啊不对不对要清理完擦药等等我去拿……”

  毕竟那还是客人,而且让这么漂亮的手受伤也是一种罪过,蓝河这么想。

  “噗,我说小蓝你看你这话多起来跟你们话唠老板似的。”叶修毫不在意的笑出了声依旧叼着烟一把拉住正要去拿药的蓝河。

  然后他严肃的说小蓝啊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穿着围裙的样子特别像个小保姆?


评论(1)
热度(63)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