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Carnival(圣诞节贺文,短一发完)

  好久没写东西了……明天要考口语背着背着写了起来……

CP:叶蓝

短一发完


  大概是为了借势宣传,或许是为了请那群宅男们出门溜溜,官方甚至在游戏内停办一天活动通知主办一场历史第一次的全明星圣诞嘉年华。嘉年华在圣诞节并不少见,专属荣耀玩家们的三次元嘉年华确确实实是第一次,而真正吸引玩家放下游戏前去的并不是承诺的优厚游戏奖励也不是高额奖品,而是刚结束完一场比赛专门回国为嘉年华造势的国家队成员们。

  刚刚赶回来还没来得及调时差的叶修,看着人挤人的年轻面孔不由得感叹道现在荣耀对青年一代的影响力真是越来越大了。

  场馆挺大,四周装饰满了小彩灯圣诞树,人多也并没有显得太拥挤。他们坐的位置在场馆的后方,嘉年华和别的地方没太大差别,到处设满了各个摊位,兵没有电脑,多是一些关于荣耀的小游戏或问答之类。叶修有些困乏的打了个哈欠,看着人来人往和他们手上的小卡片,据说是拿小卡片玩游戏积分,分数到达一定程度可以去兑换官方准备好的奖品。具体怎样他也不太清楚,毕竟这样的活动也是第一次。

  毕竟他们也是公众人物,坐的位置周围几米就被围了起来,也有过过激的粉丝试图冲进来不过并没有成功。也算是场地里唯一清净的地方,围着不让进也不让出,倒是苦了黄少天,难得这么有意思的活动却只能呆在这里,其实小游戏他未必喜欢,就是那么个热闹罢了。也亏得他的关注点在外面,他们才能乐的清净一下,叶修想。

  “叶神现在就开始走神啦?”

  “哟,这不是蓝河大大吗?”

  听到声音回头的叶修刚好回头看到那张许久不见的熟悉面孔,上次见面还是夏天,短袖长裤,现在早已用棉衣围巾包裹的严严实实,就露出一对带笑的眼睛。

  “蓝河大大你怎么进来的?”叶修假装望了望旁边的保镖道:“要我说这管的挺严的,溜进来可不容易。”

  蓝河对着他翻了个白眼,翻了下胸前的蓝色工作证:“我好歹也是争取上了工作人员,什么溜不溜的。”

  “诶,小蓝你证件照,让我看看。”叶修咬了咬烟笑的一脸不怀好意,完全没抓到重点的伸手像要去翻工作证。蓝河下意识的往后面躲双手护着胸口的证件,转过身却看到叶修好好地坐着笑着看着他,两只手放的端端正正的。

  又被耍了。

  蓝河撇撇嘴,眼神转了转忽然说道:“叶神其实场馆里禁烟——”

  “咳咳,不是吧。”叶修一下没收住气咳了两声,赶忙掐了手里的烟四处望了望。“你可别告诉管理人员啊他们……”话没讲完发现旁边人压着声音低低的笑,整张脸都快埋到围巾里去了。

  得,他也被耍了一次。

  掐了烟也不恼,叶修看了看身边各个有事的职业选手们,又看看面前双手插口袋里一点报复快感的蓝河道:“工作人员,你看烟也被你骗掐了,赔偿我下,带我出去走走呗?”

 

  叶修刚出来就知道为什么蓝河今天穿的这么结实了。他是下飞机直接被车接过来的,现在一走才感觉到室外温度的低,好在一直也不太怕冷,顶多缩了缩脖子。蓝河愁了他一眼,说:“最近天气冷得很,叶神你可多穿点,因为怕麻烦而感冒可得不偿失。”

  叶修几乎是下意识的接话道小蓝你这是关心吗?

  “我是关心国家队的下一场比赛。”蓝河跺了跺脚,鼻息在空气中形成一团氤氲的白气。

  “诶,说回来,他们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叶修低头又点了根烟,多少显得有些意味深长,也不知道这个他们是国家队还是兴欣或者全都是。

  “叶神你这话说的,下一句像是要接我要退了一样。”蓝河偏头瞄了瞄他,话里一股子调侃劲。估计等着对方反驳回来。

  被期待反击的一方难得反常的没讲话,站住脚步看着他,目光有如在游戏里一般的专注。

  蓝河愣了愣,略有些心虚道:“叶神我可不信你,退了又退可还是一头扎在荣耀里。”

  叶修还是没说话。

  蓝河这才是真愣神了,心想这回可不是说的真的吧,还没来得及张口问就看到对面人又是咬着烟突然笑了起来,伸出手揉了揉蓝河一头乱毛,还说着你头发快结冰了。

  看着被揉的对象面部表情从反应过来到发觉被摸头后的不满,叶修也是没有收回手的意思,突兀的冒了一句:“要退我是会告诉你的,别担心了蓝河大大。”

  “谁担心你,我担心国家队。”张了张嘴,终于找出一句反驳,完全没意识到跟之前的反驳句子几乎一模一样。

  “对了,今天是圣诞节啊。”像是发现的这点的尬尴之处的蓝河立马冒出一句试图转移话题,完全没发现这个句子转的更加尴尬。

  “是啊圣诞节,怎么蓝河大大代表蓝溪阁给哥准备了礼物吗?”叶修也乐的接话下去没管尴尬的气氛,不过随口一句话就调戏一下似乎已经成了本能,既是本能也就是说他没有去抑制的想法。

  蓝河难得的没有反驳,从包裹的紧紧的外套魔术似的掏出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

  “虽然没下雪有点可惜,不过你们在国外应该已经看过雪了吧。”蓝河把小盒子递到叶修手里,“不是蓝溪阁一起的礼物,本来应该平安夜给你的,迟了一些,叶神圣诞快乐。”

  “谢谢小蓝同志了。”叶神咬着烟一笑,也没推辞的打开了盒子,拿出里面有着苹果装饰表盘的银色腕表,时间明显是被送礼人精心调过的,刚好是他明天要去比赛的那个国家的准确时间。

  蓝河也笑笑,送这个他也是有点忐忑,看到对方表现出喜欢也是送了一口气,他当然不会知道对方对这件礼物不只是喜欢的程度。

  “诶,小蓝,哥也是有准备礼物的。”

  蓝河愣了一下,他这几天努力刷网,填写表格混上今天的工作人员就是为了来送个礼物,对方也说有准备礼物却是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都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

  叶修也没给他反应机会,直截了当的从口袋里掏出小礼盒道:“本来是准备回程路上让他们顺一下给你送过去,这下可是连路程都省了。”说着自己动手打开了精致的小盒盖拿出了里面水晶立方体一样的装饰物。

  里面白茫茫的一片,蓝河忍不住凑近看,才发现水晶里面是一片袖珍的小雪地,雪地的中央立着一个小小的笑的咧开了嘴的雪人,小小的空间里还有旋转的雪花片落下,不大的水晶盒里面显得相当精致。

  “虽然不是真的雪,不过做的还是挺像的就给买了,可惜雪化的太快了,想看大片雪景蓝河大大下次还是去游戏里看看吧。”

  “这雪人……”蓝河盯着研究了好半天缓缓开口道:“歪鼻子歪眼睛的是叶神你做的吧?”

  所以说他平日老说我重点不对,这不自己也一个样吗?叶修想,假装了一副受伤了的模样把小水晶往对面人手里一放,严肃道:“嫌弃也晚了,它就是你的了,嫌弃也是你的了。”

  “噗——”蓝河像是被叶修的假装表情给逗笑了,呼出一团团白气笑出了声,冻了有些发红的手紧紧的捏住小水晶看不出丝毫嫌弃的意思。

  “谢谢叶神,我真的很喜欢。”半晌他说。

  叶修笑了笑,看着蓝河的眼睛觉得和游戏里看着那个小剑客没有区别,温和的站在那,不张扬却也不容忽视,不知不觉就在他的游戏地图里占有了小小的一角,很小,但是抬眼即见。

  他突然挺庆幸这次突发奇想的圣诞嘉年华,也挺庆幸能亲手给出这份礼物,那个腕表绝对属于意外的惊喜。

  那么接下来的,想必也是今天一切惊喜之外附赠的彩蛋。

  叶修在吻上蓝河的额头时,他们都是这么想的。

  “圣诞快乐啊,蓝河大大。”

END

评论
热度(35)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