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CP多】雨过天晴 01(校园架空向)

                       雨过天晴

起名废这么俗的名字求不吐槽不吐槽不吐槽!!!

全职相关校园架空OOC有慎

CP:喻黄,双花,双鬼,包罗,林方,叶蓝(可能会有点伞修)【应该大概就是这些

想写傻白甜结果除了自己是个逗比之外什么都没看出来……【。

想一发弄完我高估了自己【深沉

肯定不会长一个短短短短打

没啥固定剧情想啥写啥【

*

  谁都知道荣耀学院有四大心脏就像谁都知道全学院话最多的是黄少天一样,不是说哪个更有名而是这两者都像是屹立不倒的城墙,像是整个学院的招牌就那么明目张胆的挂在那。

  我们到现在都没被别校人揍是个奇迹。林敬言推了推眼镜意味深长的感叹,韩文清听到了拿起今天别校送来的钱包深藏功与名。

  所谓四大心脏实际上也只是指学院的四个学神,就像偶像小说里写的家世,学业,容貌——张佳乐看着外校报纸上白纸黑字的印刷终于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然后指着主角之一的家伙说你看看这哪像你。

  叶修严肃的看了遍报纸说这报道这么不实事求是怎么行,这报纸除了哥的事迹其他不全部都是瞎编的吗?

  张佳乐立刻不笑了,对着叶修竖起了认识他以来第五万三千零二个中指。

*

  新闻部副部长戴妍琦有一个常用的小本子用来记录,整洁的格子上除了一排排的字迹还有乱七八糟意义不明不白的涂鸦。

  新闻部部长,四大心脏之一的肖时钦在拿起那个封皮绘着清新少女风的本子的时候下意识的感觉到了危机。

  “所以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怎么应对外传的过激谣言。”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补充道:“部分过激。”

  叶修点头表示同意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然后又收到了对面桌的张佳乐送的今天第二个中指。

  作为临时会议室的小教室一片混乱,该说话的说话该吃的吃,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觉得自己的威信应该再扩张一些,于是他说:“关门,放韩队。”

  除了叶修以外的人全都安静下来了。

  这个技能真是屡试不爽还不带CD。

  沉默了几秒确定门外确实没有韩文清的身影之后一只手颤颤巍巍的举了起来,说会不会是他们不太了解我们才会产生那样的谣言?

  坐他旁边的学长王杰希看着他笑着点点头说英杰总结的很好。

  黄少天撇撇嘴喊着:“王大眼看看你那宠溺样你一定会是一个好母亲的母仪天下母仪天下。”

  王杰希眯了眯象征性的大小眼说黄少天我算出来了你这学期挂全科。

  黄少天嗷的叫了一声就歇菜了,发誓这学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打破学院第一神棍王杰希的魔术师预言。

  喻文州拍拍他的头说恩,我帮你。

  歇了半晌没说话的林大大觉得今天的会议阳光也很明媚。

*

  肖时钦忧心忡忡的已经好几天了。原来在一个班呆过后来被分出去的孙翔几次过来找他要零食的时候都发现他在四十五度角看着窗外,手里还一个精致小巧意味不明的本子。

  一来二去孙翔想了这几天猛地一拍大腿觉得自己悟了。

  这家伙八成是恋爱了。

  这个消息像风暴一样席卷过了学院,简直是喜大普奔普天同庆。于是当天晚上毫不知情的小事情微博下多了一串评论“脱团狗”。

  还都特么是小号。

  肖时钦左手拿着本子右手拿着手机觉得自己跟这个世界没法爱了。

*

  最近闲着没事的宅居动物叶不修编了一首歌,没事就在那唱唱,唱来唱去还就只听得到那几句。

  “我坐在第一啊~乐乐你坐第二~”

  “文州你写完名字我都翻面啦~”

  “好大一棵树倒下来~”

  黄少天听到第二句的时候就一脸愤慨表示这绝对不能忍,张佳乐看了看没说话直接操起了同桌孙哲平的铁笔筒,喻文州笑了笑说少天冷静,来我把这道题给你讲了。

  最后只剩下还高举着笔筒的张佳乐哭了,看了看前面还在唱歌开嘲讽的叶修和后面凑成一团其乐融融的两个脑袋恨铁不成钢的想自己怎么摊上这样两个队友。

  于是他决定刷微博泄愤,一开刷新就看到隔壁肖时钦新发的微博。

  想了想今天上午孙翔砰的推开教室门大声的宣布肖时钦恋爱了这个秘密,张佳乐毅然决然的爆手速在下面评论了“脱团狗”——当然用的是小号。

  发完之后整个人神清气爽完全没注意旁边的孙哲平一脸微妙的看着自己。

*

  曾经有刚刚入学的学妹进学生会的时候被这么庞大的传奇阵容给震惊到了,然后去问坐在角落里悠闲磕着瓜子的苏沐橙说学姐学姐为什么学长们那么优秀都还是单身?

  说着还瞥了眼坐在桌子旁一脸高冷明显是在放空的周泽楷红了脸。

  苏沐橙又抓了把瓜子笑的跟初春的太阳一样。

*

  喻文州早在进学校之前就认识黄少天了,那时候两个人年龄还很小,都在背着书包蹲路边抓蚯蚓的年纪——当然抓蚯蚓这事也就只有黄少天做。

  当时两家本来隔得就近,妇女之间茶余饭后话题本就多,说着说着就说到了孩子上。喻妈妈说我家孩子太沉默哪有你家孩子生龙活虎,黄妈妈说你家孩子那是懂事我家这个每天吵吵嚷嚷的磨死人。

  这家常扯着扯着便也扯熟了,恰好也是到了升学的时候两家算是一拍即和把两个小家伙打个包送到了小区那个传言严肃凶残的老师那里去补课。

  结果去了之后才知道那个老师不说严肃凶残只是没下限而已。

  喻文州打小成绩就一直好,本本分分的听着课对所有同学都是笑眯眯的很好相处的姿态。黄少天成绩也不差,不过是三天两头插科打诨靠着一股子伶俐劲倒也没掉多远,为人也是开朗豪放,还有话有那么一点点多。

  他的小学同学郑轩右手拿着压力左手捂着胸口说真的只有一点点。

  喻文州为人一直温和,也写得一手清秀的字,黄少天每次看着他的作业本的时候都会觉得“字如其人”确实有那么一点点道理。不过喻文州有个致命的毛病就是慢,早期题量少还好后期题多起来倒有了常常写不完的情况。

  所以每次黄少天都痛心疾首的拿着他的卷子说如果这里写完了那里写完了会多多少分,喻文州就总是笑着拍拍他的头说少天不用担心我。

  直到连续几次黄少天拿起差十分满分的卷子发现除了最后一题没写完其他题都是全对之后突然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大概就是上帝给你关上了门就会给你开一扇窗?

  用叶修的话说就是“如果文州不手残的话我们在班上还有的混吗?”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排了叶修说的每一个字。

*

  期末考之前班上都要分考试学习小组,分组那天黄少天和喻文州都不在,说是趁着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去远处的山上感受春的气息,其实也就是前者为了几天后的考试不挂科去求几株香而已。

  喻文州笑着听完黄少天红着脸解释自己确实是为了去踏青结果上面刚好有庙有学习神而已自己凭自己的实力也绝对没问题,然后他说好,听少天的。

  郑轩作为每年的固定组员觉得自己一箱鸭梨不够吃,叶不修大大又好心补刀说:“诶,少天你不是实力的问题是出勤率的问题啊。”

  轩·亚历山大·郑听着头上嘴炮又开始接连不断默默的拿出前段时间在日本代购的海绵耳塞,想想这么多年队长也挺不容易的。

  嘛,不过有句古话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是吗?

*

  分组那天不在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黄少天又炸毛了。

  “所以说为什么蓝河被分到你们那了叶不修一定是你暗箱操作对不对靠靠靠靠靠你个滥用职权的绝对不会把蓝河交到你手上我次奥是谁分的组站出来!!”

  然后韩文清慢慢的站了起来说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立马坐下说没事没事耽误大家学习了还顺手摸了把自己钱包幸好还在。

  被围在角落的蓝河用原子笔在叶修几乎可以称为新书的课本上划出一条重点觉得头很疼。

*

  张佳乐是被孙哲平抓着回来的。

  在门口抓着门框死不撒手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一向对张佳乐奉行“长久保护,偶尔调戏”三十年不动摇方针的孙哲平这次是出乎意料的强硬,硬是掰开了门框上的爪子把人拖了回来。

  回来一路上还能听到贯穿走廊的惨嚎,一副生死之间的挣扎感让人肃然起敬。叶修还准备开口嘲讽两句终于在听到嚎叫的那句话是“我不要学高数”之后也终于跟众人一起默哀了。

  所有人都想起那年地中海的高数老师手持教鞭和课本,讲台上还排着点名表笑眯眯的对他们说我的课是全校挂科率最高,据说当时四大心脏里一直喜欢笑的喻文州都感觉背后冒了一阵凉气。

  再挂科真的会跪的啊乐乐。

  除了还有一个不明情况还在挠着头的家伙。

  高数很难吗?罗辑在心里想没有说出来。

*

  荣耀学院缺很多东西,比如少了几块似乎被拿去当武器使的健身器材,以及每星期都会砸到张佳乐一次的窗帘。不过学院里最不缺的就是事,这也不是说那里就像菜市场一样时时刻刻跳出个泼妇或者老太在地上滚这种,而是时不时的就会出那么点动静大家习以为常。

  这才复习的第二天装也装出了个样子来,就连叶修也时不时的翻着蓝河执意要给他整理的笔记虽然他觉得没什么用。没啥事干的包子已经无聊到趴在桌子上开始数着时间——罗辑表示刚刚包子打扰到他做研究了暂时不想理。

  数到大概118多秒的时候一声开门的声响不负众望的打破了这个沉闷的环境,之前的严肃在包子的笑声中噼里啪啦的碎了一地,然后他一脸痛心疾首的对方锐说叫你信我的不信我说两分钟内得出事吧?请吃饭请吃饭。

  方锐当时就黑了脸骂了声“滚”心里就想林敬言怎么就不争气没给拦住多两秒也是好的啊,隔壁班被刚刚的突发事件吓的目瞪口呆的林敬言大大突然就打了个喷嚏。

  本来这事也司空见惯,不过恰逢复习这种沉闷的时候所有人倒是不吝啬自己复习的时间出去看看。

  班上所有人从窗户门各个角落探出头来看着刚刚发出声音的走廊一下子乐了。

  那不是吴女士跟李轩嘛。

*

  说起吴羽策跟李轩的事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两人在学院也算是有名气,外校报曾也写过两人事迹颇有意味的将两人称为“双鬼”听起来霸气非凡。

  所以说谣言还是不要乱传的好,过度的。

  吴羽策当初是转学进来的,一个人白白净净的也不太说话,自我介绍也就那么几个字大约比周泽楷多一些。当时李轩就想这不整一副高冷姿态后来才捶地追悔莫及——这才不是高冷他本身就是个女王啊。

  转学生大家都会礼仪上的欢迎一下,不过碰到这个冷面的主也就没那么多人会吃力不讨好的跑去碰钉子,李轩就是那个少数人。

  不是说他是抖M,而是吴羽策刚好就是他同桌。

  我自仰头向天哭。

  李轩不是隔壁班那个话唠,也没有那个话唠自说自话的功力。他也不是周泽楷,也没有那种一天几个字过下来优哉游哉的心境。

  他憋得慌啊,就算知道自己可能是自找没趣还是忍不住想要跟自己高冷的新同桌沟通,对方的回答也渐渐从几个字变成了几句话,李轩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简直比隔壁张佳乐做出了几道高数题还高兴。

  那天张佳乐就在楼梯滚了下去膝盖摔伤被孙哲平上上下下扶了好几天。

  不过事情总是有变故,就在当时一个随堂检测上。咋咋呼呼的一个考试本来也就是考完就算,结果成绩出来却是让人大吃一惊,这门课不算热门选的人不多,但是课程的难度绝对是很高不然也不会考个试搞得人人哀悼。

  恰好李轩就是这一门强项,没有一次不是把后面人甩的远远地,直到这次出了个吴羽策。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尽管也只是屈居第二但那跟前一个不大甩后一个十里的分差也是跟人心里猛地一击。

  有些话就那么悄悄说开了。

  也不是说第一第二就那么水火不相容,只是有些人心里总有那么些小心思,自然是看不惯吴羽策独来独往的作风要黑那么几把,不过可惜了李轩和吴羽策都是有些人之外的那些人。

  结果两人的关系倒是越来越好,从不同的方面研究课题成绩也是稳步提升堵着每个人的嘴。说是形影不离也不过分,学术专业上的双人研究自从上学年叶修放弃了那门课程后就由这两人接手默契程度可见一斑。

  至于吴女士这个称呼,叶修想想元旦晚会上踩着高跟鞋戴着长假发一身皮衣拿鞭子指着台下李轩时的场景,突然觉得不提也罢。

*

  热闹看完了其实也没什么,也就是吴女士监督刚刚李轩复习没能认真所受的体罚完成进度。差不多在吴羽策杀人的目光下所有人也就缩回了半个脑袋,又看了五分钟觉得除了蛙跳也确实没什么新意之后都慢慢回到了座位。

  一片混乱结果就没看到本来属于这边教室的方锐大大一溜烟的抱着课本就窜进了隔壁教室。

  低年级来串班的卢翰文想了想也没能想通这个学长猫着腰进教室的原因,最后一拍脑袋又去缠着刘小别学长问题去了。

  “我被高数扼住了咽喉。”张佳乐这么叫着倒在了书桌堆成的战场上,孙哲平一脸淡定的拍了拍这具名为“张佳乐”的尸体的肩膀说一会带你去吃水晶虾饺。

  桌子上的人立马就弹了起来衣服精神满满的样子说今天一定要第一个吃到,然后后排的叶不修大大点了根烟意味深长的笑了下。

  *

 “文州我们等会也去吃水晶虾饺吧恩还有奶黄包叉烧肠粉鼓汁凤爪清蒸烧麦咖喱鱼丸酱鸭皮蛋瘦肉粥水煮鱼……”

  为什么被高数没有扼住他的咽喉。这是无聊到玩起了笔的叶修。

  为什么出来做蛙跳的不是他。这是无意中跳过门口听到一大串食物饿得不行的李轩。

                                                                      TBC

评论(6)
热度(48)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