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2048》我这里有一份来自微博的深不见底的脑洞【喂

来自于微博上关于2048的那个脑洞真的是酷炫吊炸天!

本来想写个类似于想象中各种片段像预告那种结果……话太多了对不起OTZ

年度杀伐大戏【【【如果有CP向也是喻黄,叶蓝,林方,双花那几对吧【tag随便打了几个_(:з」∠)_【会不会有后续都是问题啊喂【【明天好好滚回去填坑

***

  “啧啧,哥就睡了个午觉,怎么就被弄到这个鬼地方来了。”叶修半靠在背后凹凸不平的岩壁上,熟稔的点了只烟看着面前一脸阴沉的男人问道:“莫不是你们霸图的人搞的鬼,就算怕哥抢你们风头也不会干出绑架这种事吧?”

  韩文清没理他,谁都知道这是胡扯。他环顾了一下四周面色更沉了,与其说这里是荒郊不如说更像一个封闭的空间,尽管遥远的看不到尽头但吞噬了一切的黑色像是巨石压抑着胸口难以呼吸。

  “唉我说老韩。”叶修撑了把地又是一副懒散的样子站了起来不无调侃的说道:“你这脸再黑可真要成包公了,我可不想跟个钱包脸一起在这倒霉的地方找出口啊。”

***

  “所以说这个数字是什么啊我可不记得我又纹过身啊喂喂喂我可是五好青年不纹身不喝酒不打架这一来不是名声全毁了吗我在联盟还怎么混靠靠靠谁干的站出来站出来!!”

  “我说你就不能安静点。”刚扒开前面密密麻麻一层矮木的张佳乐终于忍无可忍的回头吼道,突然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已经让他够不安了,现在还要忍受来自身边的声波攻击更是烦上加烦。

  “可是真的很奇怪啊我记得之前还跟队长一起逛街来着怎么一下就到这么个地方来了发现我不见了队长会不会担心啊。”黄少天抓了抓头发露出一副很苦恼的神色看着右臂上突兀出现的数字2疑惑道:“而且这个数字究竟是什么意思?”

***

  “你的意思是说这里是一个封闭空间?”安文逸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看着面前同样冷静的男人。

  “照目前的线索来看是这样。”张新杰摸着一棵树上突兀的刀痕分析道:“从我醒来的时候就留下了这个记号开始一直朝东边移动,走了半个小时在这边碰到你,而记号还在这。”

  “如果偏差小于百分之五,就足以说明这是一个封闭而无止境的空间。”

***

  “靠靠靠靠这什么鬼地方。”孙翔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整个人都没好气的踢着脚边的石子,撇了撇一直跟在身后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觉得背后一凉。

  果然跟搞战术走一起压力就是大。

  “我说你,要觉得我烦就直说啊,一直不说话是什么情况。”

  “……没有。”喻文州愣了一下笑了笑,说:“你这点不算什么啊。”

  孙翔想想黄少天的文字量觉得自己确实是在自己打自己脸。莫名其妙的到这个地方身上还有一个意味不明的数字任谁心情都会挺压抑。就在他准备找些话题打破该死的沉默的时候身上的手机铃却跟催命一样响了起来。

  而且还不是他一个人的,喻文州的手机也响起了同样的铃声。

***

  “所以说这条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包子完全不能理解的挠了挠头看着还在莹莹发亮的手机屏幕“是什么星座的家伙才会发来这么奇怪的东西。”

  刘皓阴沉着脸没理面前聒噪的家伙,一遍又一遍的仔细读着短信的内容——与其说是短信不如说是一个规则。

  跟在一旁一直没说话的乔一帆突然抬起头死死的盯住刘皓变化莫测的脸色,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 

  “同样的数字持有者可以杀死对方,然后升级为数字之和,死亡的持有者到一定数目就会有新的持有者补充,直到得到2048脱出。卧槽这什么奇怪的东西!大逃杀吗大逃杀也不是这样玩的啊”方锐读完短信狠狠的一拍大腿回头刚想跟后面的人吐槽看到那张脸后又禁了声,怎么偏偏就是周泽楷这个闷葫芦呢。

  周泽楷倒没注意到他这些想法,低头又看了几遍短信突然露出了有些担忧的深色。

  “……数字。”他说。

***

  “什么杀不杀的这东西有人信吗?”

  “之前你也不会想过有朝一日会被送到这种地方啊,你信吗?”苏沐橙坐在石头上歇息用反问回答了李轩的问题,而后者只能愤愤的低下头继续试图取火。

  “这地方真冷。”楚云秀搓了搓手哈出一口热气往苏沐橙那边靠了靠,她花了许久才在大片大片的树林里找到苏沐橙,还附赠了一个李轩。

  “应该不会吧,人命关天的事。”李轩摇了摇头“随随便便相信一条没有IP地址的信息未免太蠢。”

  苏沐橙歪着头像想起了什么皱紧了眉头。

  “……但愿吧。”

***

  “呜哇这什么东西怎么跟黄少平时看的动画似的。”

  林敬言疲惫的拍拍头觉得自己真是老了,看着卢瀚文蹦蹦跳跳的完全跟不上。关于那条短信也在他心里打了一个结,谁都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个没信号的地方,一切常识似乎都是说不通了。更重要的是——

  没水没食物。

  “之前黄少看的一部叫《大逃杀》的跟这可像,不过没有手臂上奇怪的数字啊,”卢翰文又跳到跟前一块大石头上扒开面前的矮木继续说到:“而且那部电影里还给每个人发了武器和食物呢我们这——”

  然后话语戛然而止,矮木后突兀出现的东西让他整个屏住了呼吸——在湿润的泥土里插着一把泛着银光的砍刀。

***

  “这是……武器?还是管制的啊!搞什么啊。”孙翔拿着手里只有三颗子弹的左轮手枪觉得自己越来越不能理解现状了,之前还把短信当个玩笑看但这真枪实弹的握在手里他一点都笑不出来。

  喻文州难得皱起了眉头想了一会开口道:“这个,感觉像是在某种计划下一件一件发生的,刚刚我们来的时候地上绝对没有这把枪。”

  孙翔点点头,心想玩战术的就是敏锐,然后提议道:“那要不我们再放回去?拿着这么个东西多危险。”

  “不,还是拿着吧。”喻文州神情复杂的环顾了下四周说:“从现在开始恐怕我们得谨慎加小心。”

***

  “哎哟,老韩你给我看这个没问题吗?这样一来你好不容易拿到的优势可就扯平了啊。”叶修吐了个烟圈一边消化着巨大的信息量一边调侃着面前沉着脸的男人。

  刚刚短信来的时候叶修听到了声音,但他是万年专业无手机人士自然就没他的份。倒是韩文清神情颇为复杂的看了一会就把短信给叶修看了,正如他所说如果内容的规则是真的话那韩文清就是把手上一份把握生命的优势给扔了。

  “如果是真的,所有人都该知道规则。”韩文清说:“更何况这未必是真的。”

  “这么多年你打法变不少性子倒还是那么直。”叶修笑了两声把刚刚捡到的装在皮套里的军用匕首扔了过去。“看在你那么正直的份上,这种危险的东西还是你来保管吧。”

***

  “靠靠靠靠这什么东西啊一盒黑黝黝的缩这差点把我绊倒了谁这么没道德?”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说:“黄少天你有没有点常识啊什么黑黝黝的这是一盒炸弹,还是定时制的。”

  “我是个剑客对这些哪有这么了解啊你这不强人所难嘛喂喂喂,而且谁知道这种危险的东西会出现在这啊太不可思议了吧是假的吧假的吧?”

  “似乎……”张佳乐的语气也变得不肯定了起来,正如黄少天所说这么危险的东西他们并没有真的见过,就算是靠游戏里的常识分辨也没法完全肯定下来。

  “总之你先拿着呗,我们在去找其他人然后想想怎么出去就行管他那么多。”

  “你确定放我这?”张佳乐犹疑的看了他一眼,刚刚的短信虽说不信但在这么一种氛围下始终像是一堵墙生生架在了每个人的心头。

  “这方面我不懂你比我知道得多当然你拿着。”黄少天摆摆手像完全不在意一样,“现在我就想快点找到队长然后离开这鬼地方啊快走吧快走吧。”

***

  “这个……”刘皓沉着脸看着包子刚刚在地上捡到的短柄镰刀整个人的神色都阴沉了下来,可偏偏包子完全没有注意到一般还拿着镰刀在手上把玩说着这什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恶劣的环境始终是喘不过气的巨石压在每个人的肩膀上,经过长时间的寻找也都有点累了。正准备坐下来休息会就发现了这么一个不得了的东西。

  短信内容虽说无理但每个人都没法装作没看到,放在心上的有那么几个,毕竟扯上命的事多多少少有些不理智。

  刘皓看着包子毫无心机的把玩捡到的镰刀正盘算的怎么说把它弄过来,结果却是一路上挺沉默的乔一帆先开了口。

  “包子。”他说,“把那个放在中间来吧,一会划伤了自己就不好了。”

***

  “现在呢?你们信多少?”

   孙哲平把刚刚在树后面发现的锤子扔到中间,看着面前刚刚出现的两个冷静的不能再冷静的人开口问道。

  “没有多少,毕竟情报还是太少了,唯一能肯定的是这是有计划的进行的。”安文逸直接说出自己的看法:“不过要是涉及到生命我想我还是会自保的。”

  言外之意是如果有人真要动手绝不手下留情。

  希望这种概率很小,孙哲平想,然后看了看旁边同样严谨的一丝不苟的张新杰说:“你呢。”

  “我不信,但这有百分之四十的可能性不能忽略,所以要以自保为前提继续观察。”

  “百分之四十?这么高?我可是一点不信。”

  “你不信,自然有人信。”

                                                            TBC【个鬼x

评论(11)
热度(59)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