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一枚上海四日的流水账

 【其实本质是一个相当话唠的法扎repo】

  【只看了14号和16号两场,repo部分从第二个星号后开始】


  三方会面的上海四日行终于结束了,本来昨天就想写写repo然而三点火车到站五点就奔去夜班实在是抽不出空来,今天下班后睡了个昏天黑地把这几天的睡眠不足都补回来才坐到电脑前开始打字,总觉得想说的太多又不知道该怎样去讲,只好从头说起废话连篇的用小学流水账记录一下,毕竟期待这次旅程也太久,而它各种方面也确实都没有让我失望。

 

*

 

  到达上海的时候是1月13上午八点,因为和椰子那天都要上班只能下班再出发所以选择了卧铺,运气还算好,车上没有碰到奇怪的情况,除了半夜三点被人叫醒问火车是不是要垮了之外一切都好。

  安稳睡到上海后第一感觉就是没有想象中的冷,也没有上次来的那种拥挤感(这句话在去迪士尼的时候被我收回),两个路痴顺利坐地铁到达汤包店和土豆会师,早饭后一起去了土豆窝。

  上午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就在土豆家看看塑料小人听听小猪佩奇,然后蹭了土豆红黑色指甲油涂半天,涂完感觉自己是去看红与黑不是看法扎的。

  中午围观椰子疯狂收星梦剧院的票想为小姐姐打call,下午一点左右所有人一起出发,我奔去地铁站和沫子吃下午茶,土豆和椰子叫了一辆车就绝尘而去,奔赴在追寻小姐姐的大道上。

  到约好的地铁站时和沫子下车方向不同,她告诉我她在椅子上我找了一圈没发现还以为自己终于进入了平行世界,最后才发现我们中间隔着两条轨道两层玻璃隔道相望……瞬间想起情不自禁里小白撩女主的时候,某种意义上的迷之浪漫了……

  下午茶的地方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外滩,视野极好可惜天空不算好看就没有拍照,甜点很好吃,坐了一下午和已经成为主笔大佬的沫子聊得昏天黑地,不知不觉喝了四壶茶差点没把自己撑死,期间和没能看成小姐姐去吃了好吃日料的两人开始一波食物图之间的互相伤害。

  而后为了消食跑去排了乐乐茶的网红脏脏包,刷着土豆和椰子两个人下午在田子坊的返图排了一个小时……第一次排网红店感受到了可怕,堪比迪士尼的买面包之旅。不过这个队排的确实很值,所有面包真的看起来太好吃了!!和沫子在排队时研究菜单结果发现虽然吃不完可还是什么都想吃,甚至想ALL,宛如在cp排队买本。然而现实过于残酷,进场才发现好多面包都切了,不过脏脏包还是好吃的,这个队排的一点不亏。

  和沫子分手后一个人回土豆家,感恩现代轨道交通让我这个路痴也能一站不错的坐一小时车顺利到达。到的时候椰子已经睡的昏天黑地了,我和土豆看动画的时候一直在床上滑翔,中途身体苏醒吃了几口脏脏包又睡,堪比12拟人……到第二天上午醒来的时候总共睡了14个小时太可怕了……

  总的来说第一天就是吃吃玩玩聊聊,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然而还是觉得时间飞快不够用,其实现在仔细想想开始进入做梦状态可能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吧……此时距离看法扎还有24小时。

  那时候一切心境都还处于平稳状态。

 

*

 

  1月14日原定起床时间本来是九点,闹钟响的时候挣扎了30秒宣告放弃,最终十点多三个人才爬起来慢慢准备出门,准备去五角场吃午饭。

  原定计划是去吃期待了好久的DC主题餐厅,结果到了才发现功课没做足这里的这家已经关门了……只好向梦中的蝙蝠巴菲告别,去旁边的小集市转了转,讨论着五角场的球会不会是上海的诺亚方舟准备去吃桂满陇,还意外收获了即将上映的小马宣传。

  最终计划赶不上变化,桂满陇的排队人太多可能会赶不上看剧,只好选择了小确幸。味道还好不过柴犬团子真的很可爱!!吃完后就奔赴地铁准备去看第一场法扎了。

  其实这么说也不全对,因为一开始我们只打算看一场,说实话看法扎这个计划也来得比较突然。当初知道法扎来国的时候比较早但还没有动心,毕竟和椰子作为两个错过了去年德扎心痛欲绝的新粉对于法扎的心态比较随缘,再加上前段时间两个人都过的生不如死也就没提起这个事。

  转机来自于这个人有一天大半夜的突然给我发消息,问我法扎是不是该买票了?

  然后我们就拖上了并未入坑的路人土豆,买了三张24排的票,本着错过了德扎就不要再错过法扎的心情奔赴上海。

  14号晚上因为不熟路去的比较早,一路上听着黄牛的吆喝仿佛引路NPC,顺利到达文广。检票后跑去看了看场贩,因人太多且许多想买的已经切了而却步,老老实实排队进去找座位去了。

  虽说对法扎心态随缘,不过作为反复看官摄的人来说,自然还是最想看米扎flo萨黄金搭档。所以当天下午刷微博看到14晚是班萨,flo会坐观众席的时候当时还是有点小失望,那时候对班老师的印象停留在韩巡的录音,并没有太多想法,然而作为一个打脸狂魔,事后被当时的那点“小失望”疯狂打脸现在想想也是必然。

 

*

 

  下面是一个开始陷入疯狂的14晚场repo。(米扎+班萨+没弯爹)

  这一场因为坐的比较远(事后后悔一万遍),所以许多细节记不清楚只能说一下当时看的大概感觉。

【挑战沉规】

  其实开场我完全没听出今天是没弯爹,不知道是文广音响坑了还是什么原因总觉得声音有些小。然后那天似乎是B卡姐姐?总的来说没有一下子震撼到我的感觉,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之后是米从后面笑着狂奔时,真的突然觉得这大概就是梦想成真吧,仿佛看了无数次的官摄那一刻终于走出来了,当下情绪就不大控制得住,看到米走到台前的时候那种心情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他就是星星,是舞台中间收束的光啊!!!不得不说作为一个过去并不算粉的人也想说现场的米扎气场实在是太足了,不夸张不客观的说就是看一眼足以陷落的程度……这里就不多说了实在是音乐剧现场的魅力。

  亲吻狂魔那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小哥都被亲懵啦哈哈哈哈。

【好事之徒】

  之前看官摄除去纹我之外最喜欢的应该就是这一首了!非常震撼而有力的一首,一直觉得是直接奠定了莫扎特以及整部剧基调的一首,面对质疑和压迫爆发出的那种自信的疯狂,就好像对着全世界宣告“这就是莫扎特!”。

  不过14号晚上米老师的状态不太好在这首里也表现得特别明显,就觉得有的词突然就好像没声了一样,怼人的时候就少了官摄里那种怼天怼地的感觉有点小失落。但其实那时候我还没听出来感冒啊?!甚至还在猜是不是文广的设备问题……不过总的来说能看到上蹿下跳的米扎就已经很满足了!!躲在妈妈后面真的超级可爱!!

【冰棒曲】

  和火星姐的电音不同,这是一个御姐阿洛伊西亚啊!!!唱的很稳,不过初听确实没给我火星姐那种灵气抓人的感觉,但是挺多了也确实是别有一番高冷风味,最后突然拔高那一段还是震到我了……所以扎对阿洛伊西亚一见钟情这里真的是极具信服力的。

  而且比起唱歌的御姐感和米扎说话的语气明显轻柔了哈哈哈,这种反差可以说是相当可爱了!

【小星星】

  用力吹一波这个小康!!!因为非常喜欢官摄小康的甜猫嗓反复听了无数遍,所以一开始是没什么期待的,不过现场这个新卡康一开口我就知道我错了,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甜到心里的声线……毫无抵抗力。

  后来看采访米他们也说新卡康和官摄康特别像,这点在后面几首感觉更明显。

  而且金发的康真的超可爱啊啊啊开心的吹了起来。

  还有这边康唱着自己的心声,那边阿洛伊西亚和扎愉快的谈着恋爱这个表现真的好棒……只能说此时此刻我们都是康斯坦斯……!

【撕逼曲】

  如果说和官摄比较让我觉得最为失色的一首……那肯定就是这首。

  也不能说是失望吧,只能说官摄的撕逼曲表现力实在太强,一瞥一笑都是戏,不管是官摄康的咬牙切齿,还是火星姐正宫的笑声以及忍不住口出伤人后的扇子挡脸,都完美的丰富了姐妹两的内心世界,还记得当年看官摄一度让我差点站了百合……

  比较而言这次现场的两位虽然都很棒,但总给我一种没磨合好的感觉,看不出那种有姐妹情但是被情绪冲昏头脑谁都不肯让谁的复杂感,NANANA也没了,最后一句两人互相靠近的时候,小康突然转身抱胸那个动作总感觉略刻意,没有官摄吐舌头再转身的自然感,用土豆的话说就有点像在走台步了。

  不过演出方面虽然略有遗憾,但是唱的还是相当好!特别是这个可爱的康!我已经快要念念不忘了。

【谴责父辈】

  这首的没弯爹比开头的好!不过唱的部分还是给我一种力不够的感觉,不够后来吼得那句沃尔夫冈真的是吓到我了!!超凶!超凶这个没弯爹!给您跪下啦!!我错了我再也不敢玩野男人不好好刷题啦!!

【纹我】

  前奏起来的时候全场就已经high了起来,旁边的椰子突然一把抓住我,两个人在黑暗中无声的交流激动。

  而且这首让我知道远处看也有远处看的好,舞台效果太棒了!!蹦来蹦去的小米和光效配合在一起华丽的像是一场梦,不过不得不说官摄里看到下雨那一段并没有感受到很虐,但是现场看到路人们把米扎递给他们的谱子扔掉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心疼,求求你们珍惜一下莫扎特啊巴黎的旁友们!!最后扎自己摔谱子那里也是看的特别难受……米就真的给人一种没长大让人无比想要保护他不受任何伤害的感觉,这点上nuno扎就完全不同,后面再说。

  然后是发挥,其实觉得这首米那天发挥的还不错,至少和其他的比起来让我觉得比较稳……不过状态不好这点还是能听出来,就不多说了。

  最后妈妈倒下那里真的是……被拖到后面的米喊着妈妈的声线太让人想抱抱他了,一种不肯接受不愿相信的感觉表达的特别好。

  不过这次的医生没带黑死病面具!!!我真的好喜欢那个面具哦!!

【睡玫瑰】

  先提一下这首之前米扎去找阿洛伊西亚那里,好像和官摄的“我却搞砸了最好的唱段”不同,阿洛伊西亚说的是“我已经不缺好的唱段了”+扔谱子,挺有意思。加上之前的“我恨您”那一句一起感受,火星姐的声音比较像一种情绪,而这版阿洛伊西亚的恨就好像更加真情实感一点,发自内心的意味,再加上御姐音实在是事业型女强人的感觉啊。

  然后这一次米扎求婚的时候,阿洛伊西亚不再仅仅是犹豫,而是已经忍不住伸出了手,触碰到的一瞬间被自己的丈夫握住才大梦初醒……让人真的能感受到阿洛伊西亚是爱过莫扎特的。

  痛哭……作为吃过这一对的人来说实在是最好的糖了。

  能懂阿洛伊西亚啊真的能懂,谁碰到莫扎特这样的人不觉得是大梦一场呢。

  然后就是睡玫瑰,唱之前说的几句真的是超有气势的!两米八的气场!不过这首真的……能看到,听出米唱高音的时候非常用力,配上剧情十分契合让人不心疼都不行,那种撕裂人心的感觉,不过最后有几个词没唱就低下头了,当时我还以为是米太投入了之类的……后来才知道是感冒了状态真的不好,不过不得不说那一低头的效果和剧情在一起简直是双重的扎心。

  然后玫瑰小姐姐真的好美,虽说和官摄的气场不太一样,但是也是不同形态的美,窒息。

  毕竟是第一幕的收尾曲,虽说和我想象中有一定差距不过还是引爆全场了,大家都鼓掌的时候刚好看到落幕的舞台上小米半天没站起来,还是被玫瑰小姐姐扶下去的……当时真是担心爆炸,真的希望米能快点养好身体啊!!

【中场休息】

  为什么要单独拿出来说,这里为什么拿出来说呢……因为出现了当日最惊喜彩蛋flo啊!!!!!!

  之前听说他要坐观众席的时候我就在想应该是特殊位置或者二楼之类的吧,然后第一幕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想想flo到底坐哪了,万万没想到,他就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光明正大的从后面进来了……

  当时还在和小伙伴讨论第一幕米的情况啊,然后给土豆安利歌之类的,突然就看到前面面妹子都向后看,当时第六感就告诉我有大事要发生了,赶紧让椰子一起往门口看……就看到flo进来了!!!

  听到好多妹子尖叫了,不过我们这边感觉路人居多大家还比较冷静哈哈哈,椰子高兴地拿着手机去过道拍flo的时候还被不少观众问你们为什么这么激动啊,然后一路科普着flo就回来了。真的羡慕坐在那一块的妹子们看到flo拿着手机大家一起自拍了呜呜呜,我不管我也在场里,虽然我不在镜头里可是我的心与他们同在,flo的笑容真的太甜了!!!

【人间闹剧】

  总觉得这首想说点啥又不知道怎么说,在凳子上被推来推去的扎,在地上擦地板的扎。具体这首还是要跟词一起看才能感受到虐,不过有了这个铺垫后来米扎的一声吼才让人真情实感的激动。

【我走过的地方】

  其实我每次看到莫扎特辞职这里总是会跳到德扎那边去哈哈哈哈,感觉米扎还是压着一口气了,每次想起豆扎对主教那句“吃屎吧您内”就觉得特别好笑,真是不同的可爱。

  不过这首米扎没有给我很惊艳的感觉吧……?印象不太深,但是明显感觉状态比第一幕好一些了,大概是中间二十分钟去调整了一下吧,而且没记错的话后面跑到台前撩妹撩的飞起来……此起彼伏的尖叫。

【萨列里】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萨!列!里!大!师!

  终于可以开始吹班萨了我好激动啊,之前也说了对班萨一直没太多感觉,知道唱的很好很稳可其他就没了,听到现场才知道我错了。

  班老师一开口说话,那种极具穿透力的嗓音简直是让所有观众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在厅内音效的双重震撼下那种声线可以说是直击人心,简直是耳朵的享受盛宴,以至于沉浸在这几声中在yamin唱茉莉花最后一句让观众唱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不过yamin真的太可爱了啊茉莉花唱的太可爱,感觉法扎剧组真的太用心了,贯穿全剧的中文元素真的太棒了。

【爱的眩晕】

  我的小野猫康来啦!!!新卡康这首表现的真是特别好!!!甜猫嗓的诱惑力,被伴舞带着走还有大喊着从台子上抬腿跳下来的时候真的是相当迷人,而且突然大吼让姐妹们让开,然后又马上对莫扎特轻言细语说话的转变反差真的超可爱哈哈哈哈你跟阿洛伊西亚真是亲姐妹啊!!其他姐妹们在后面重复康说的话那里太好笑了一股子高中课堂气息,有什么比调戏恋爱中的少女更开心的事情呢!

【甜痛】

  哇这首该怎么写呢……感觉怎么说都是言辞失色。

(以及演奏前米扎的那个wink差点杀死我)

  也是从前奏就开始high的一首歌,14晚场的班萨对我来说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从开口起就是一场听觉盛宴,没有一点会让你觉得不满,完完全全沉浸在了舞台与那种音乐的张力里。常看到有人夸班老师是行走的cd,然而对我来说班萨的现场还真的不是cd可比的,他比cd里更具有带动力和感染力,那种透过胸腔的震撼,用言语无法形容的现场感知,所有情绪都被他的声音带着走根本没有任何余力去思考其他的问题,太稳了,高音更是好听到爆炸,吹一波学院嗓真好啊,这真的是只有现场才能感受到的东西了,所以才希望有机会的话大家都应当看一看现场,有些东西真的是文字和录像不能传达出来的。

  舞美不说了,椰子心心念念的SM舞她终于看到了,然后班萨真的是攻气十足,太帅了吧这个人!除却身材因素之外,表现力真的是十足,让人完全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萨列里,怪不得都说连甜痛都可以唱的这么S哈哈哈哈。虽说也是病,但是是一种及其狂气的病,感觉他并不恐惧这种沉溺反而是在引导它,这种感觉太强烈了以至于我一直担心班萨什么时候爱得深沉就把米扎关起来了。

  ……怪不得土豆总觉得班萨要爆衣了哈哈哈哈。

  还有甜痛唱完后的那个改动,不同于官摄里“待在您的位置上我们就相安无事”,这版的萨说的就比较直白了,按照米老师的话说是更为“公正”,然后班萨说那些话真的就自带一种气场,所以看到米扎表示“我不会因任何人改变,包括您。”的时候生气的扔了指挥棒真的觉得他气鼓鼓的,能气到米扎的班萨太强了,然后掉头走那里可能因为身形原因也有一种潇洒感,感觉不是扎气萨而是萨气了扎。

  顺带一提甜痛唱完的时候那个掌声,是我听过最震撼的掌声,一浪接过一浪毫无减弱的趋势,都是被音乐带动毫无意识的鼓掌和尖叫,无论是路人还是粉都被班老师的演出狠狠地抓住了心脏的感觉,拍到手掌麻木,直到台上做了噤声手势才停下来。我相信大家完全没有打扰下面演出的意思,确实是难以控制那种情绪得宣泄,从这点来说班老师真的太棒了。

(最后插一句,甜痛开始之前,没记错的话太多音符那里的争执,然后好像是因为罗森博格其中哪一句台下观众突然开始鼓掌,然后yamin抬起手账指了一下台下,一种“你看我说的没错吧”的意味太可爱了!)

【被单下的癫狂独白】

  这首放到后面再说,看14晚场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被小康扑上去亲亲的米扎……我可太喜欢这个康了!整首都甜的不行,结婚真是太好啦!

【罗森博格】

  这一段可以说是无敌可爱,不管是官摄还是现场。

  不过对我个人来说这次现场的各种不同表现力比官摄里的笑点更足,就很想说班老师那个压迫力站在后面yamin竟然毫无察觉哈哈哈哈不会有一种被野兽盯上了的汗毛倒立感吗?!下腰站不稳太可爱了,然后被戳到那里……其实总觉得班老师你这个身高被戳的好艰难哈哈哈。

  最后商量完后迈大步走的也极其潇洒,真是想拍着大腿感叹班萨有多好。

【杀杀服你】

  从萨列里感叹“费加罗的确是一部杰作”的时候我就开始倒吸凉气,然后杀杀服你的前奏开始全场又疯一次,我要说老航班拿刀真的是超级凶啊!!!感受到了害怕,之前在微博看到一个评价是“我疯了我要你们陪我一起死”真的特别合适,那把刀拿在他手上真的是感觉分分钟要捅一个谁,不愧是硬汉风杀杀服你,后面的伴舞都按不住他总觉得,还把刀抵在别人妹子脖子上真的好可怕啦这个萨列里好凶的!!

  唱的部分一如既往地没的说,真要说其实我记不太清了,因为完全沉浸在现场音乐的震撼中完全没有其他记忆,再加上坐的比较远表演细节其实也看不太清(再次遗憾),大抵只能说说感觉,还是那句话,我总觉得那是他会把米扎关起来的那种病,那种撕裂感感觉不仅是要撕裂自己,而是要连着整个世界一起撕裂的魔王型,丢刀的时候也很有力气,这种风格的萨列里也十分喜欢!

  以及,真是太喜欢老航班的身材了!!!

【费加罗庆典】

  这一段的节奏真的是好棒好棒的,用力鼓掌。时隔多年姐妹见面,这里就比撕逼曲表演的好多了个人感觉,然后阿洛伊西亚的御姐音在这里的质问显得非常有气势,帅到我了……然后就是这场姐妹两还没来得及抱到就被罗森博格打断了,气的咬手帕。

【假酒歌】

  这一首的班萨非常爆炸!!!!!!希望大家都能看看现场感受我当时看到他歪歪倒倒走到台上来时的心情!!!!!我要用五个感叹号表达我无法传达的惊喜,然后就连醉酒都充满了无比强大的气场,把妹子一个一个推开可凶啦,一种野兽感非常狂,就连被追下台的时候也有一种其他人无法近他身的错觉,把他扛起来的时候想知道两个小哥辛不辛苦……总的来说互动性表现力都极强,是把我打落班萨深渊的最后一招。

  无话可表达,最后再用五个感叹号来表达当时的震撼吧!!!!!

【活到爆】

  ……我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可以用怎样的言语去形容这首歌的现场。

  米的状态不好,但是演这段病弱扎却是双重契合,一开口就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光线集中在他和萨列里的身上,所有的注意力都留在了那里,即使不看歌词也没关系,那种深切的情绪并非通过歌词,而是通过音乐传达出来,完整的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实际上从以前我听这首歌就会绷不住情绪,这点到了现场更甚。

“如果不免一死,那就活到极限。”

  这就是莫扎特短暂而一场盛烈的人生,又美的好像一场梦。

  现场听的时候总会觉得太短了太短了,更长些就好,能多听一些就好,在更多看到一下莫扎特就好,再多……沉浸在法扎里一些就好。

  梦不想醒,不想落幕,也不想他离开,这种情绪被这首歌带到了顶峰,看着米扎向后退去,小康和萨列里停下的脚步,然后是慢慢升起的莫扎特。

  所有的光都聚集在了他的身上,留下了黑暗中的康斯坦斯和萨列里。

  只有音乐,你能感受和接触到的都是音乐,但是音乐里的情绪又那么明晰,你能听到一切,也能感受到一切,但却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最后的女高音太美了,直达天堂的声音让人震撼,这点真的是听多少遍歌也达不到的,我知道我从不后悔在我目前最艰难的时刻破除万难来看法扎,但是这种想法在听到这首的时候突然涌上来难以克制。

  莫扎特是舞台上的光,一切落下我甚至忘记鼓掌,忘记了还有谢幕,忘记了很多东西,还没有意识到的一刻,突然醒来。

“我们会在天堂再相见。”

  谢谢法扎带我做了这么美好的一场梦,已经彻底落入莫扎特的坑无法自拔,我永远爱你们。

(因为可能很毁气氛所以我括号单独说了,这一场的米扎看到萨列里来的时候推开康也太大力了一点吧哈哈哈哈,然后马上又握住班萨手,我都听到有零星的笑声了,康康很懵比啊!!!我觉得你两怪怪的.jpg)

 

   【安可】

  这个!!!这个真的很爆炸哦!!!

  老航班的语言天赋真不是吹,这是我听过外国人唱的最标准的中文了啊!!!一开始以为安可只是杀杀服你,突然开始唱中文的时候全场都high爆了,连重音都是对的太厉害了!!!不过第一场还是经验不足,光顾着尖叫忘记录像了,还好有妹子录了感恩比心你们这些天使。

  还有杀杀服你的中文填词真棒啊!!!

  然后就是突如其来的公主抱,不愧是怪力老航班!!!没想到过去在微博看到的福利我竟然有朝一日能看到现场,十分疯狂。抱着就算了还抱着晃来晃去哈哈哈哈,米老师一种宝宝的感觉被抱着唱可以说是非常安稳了。

  之后放下来后米老师去公主抱班老师失败真是笑死我了,怎么这么会玩啊你们!失败后掉头就走才被班老师发现了笑死,那声带笑唱的太好听了,然后两人在台上突然一个蹦蹦小可爱吗你们!!!

    最后的纹我,文广的屏幕超可爱还有弹幕一定要好好看一看,然后就是米老师“we  love you”五连击,真的觉得米那天是high起来了,嗓子都那样了还连着大喊了五遍,一遍一遍的引爆全场,最后还是边喊边向后退。

  合上的那一瞬间,所有人消失的那一瞬间整个文广内只听得到尖叫和掌声,真的是无法表达自己的激动只能用掌声,拍到手完全是下意识动作,这个剧组真的是太良心了,所以才能引爆大家的疯狂。

 

  这场现场之后土豆就彻底入坑了,要知道我之前安利她法扎无数遍都失败了哇!!!这大概就是我的安利言辞比不上这个剧美好的一星半点吧,所以说我这篇repo也只是表达了法扎这个大蛋糕的一点奶油而已,现场真的是无法比拟的。

  然后就是听说旁边有几个妹子也是路人,大概是听同事们说很好看所以买个票来看,结果看完之后激动地和多年老粉一样,疯狂鼓掌大喊“好看!”,实在是太可爱了。

  音乐剧果然是世界的宝藏。

(结果回去的路上久久不能平静以至于地铁坐过站错过了末班车……)

 

*

  15号的行程是一整天的迪士尼。

  说实话看完法扎后high的吃宵夜到深更半夜,然后第二天就要早起去迪士尼真的好艰难。紧接着又被迪士尼可怕的人流吓坏了……说好的工作日说好的周一呢!!这么多人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啊!!

  明明是提前开园半小时到的还是被可怕的排队人群吓死了,进园之后相对好一些,然后马上奔去土豆疯狂安利的小矿车,矿车挺好玩!就是小矮人矿洞太吓人了导致椰子一直在问这真的是给小朋友玩的东西吗?!

  下一个去了加勒比海盗,特效真的超棒,然后bgm真是太经典了。出来又去看了加勒比的演出……不得不说能说出那种迪士尼风味的浮夸翻译腔真厉害。

  中午去看了游行,全场很high,只能超大声说话,长发公主和艾莎女王真好看,后知后觉发现虽然不是粉,但是迪士尼的动画好像还真基本上都看过了,然后就是基本不带男主玩哈哈哈。

  吃完饭之后去排了Tron,这个真的是一个排多久都不亏的项目!!!虽然排了一个小时不到一分钟就下来了可是太好玩了吧,弹射式过山车超级好评,跨坐也好有代入感,假装自己在骑蝙蝠摩托车。

  不得不说之前一直被人说必玩的飞越地平线是我最失望的一个项目了……完全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早知道就不抢他的快速再玩一次Tron就好了,失落。

  漂流让我印象最深的反而不是项目本身,而是对面那个超可爱的宝宝!!!太可爱了那个小姑娘,长得萌萌的然后也不像别的小孩一样吓得尖叫,就抱着妈妈的手臂默默的往那边挪,到最后下船的时候已经挪的只有半个屁股在椅子上了,瑟瑟发抖。

  椰子还跟人家说前面有鳄鱼被对方奶声奶气的反驳了“才没有”。

  再往后就在园区内左逛右逛了一下,该玩的也差不多了,爱丽丝仙境那里真的做的超好,有个人去碰红心皇后的门被大吼了“安静”之后懵的掉头就走笑死我了。不过可惜土豆心心念念的小飞象去的时候已经关闭了,只好转战旋转木马,不得不说夜晚的迪士尼比起白天的更有童话的感觉,用土豆的话说就是夜晚一个光怪陆离的梦,有马戏团和会动的奇怪物品蹦蹦跳跳而过,虽说明早还得起来接受现实啦……不过谁不愿意在梦里沉溺多一秒啊。

  旋转木马……旋转木马还有什么可写的嘛!!!

  最后是烟花,狮子王真的好好听啊!!!经费都砸给了加勒比和星战是不是!!!然后冰雪奇缘果然才是亲女儿,别人都一首他两首,待遇就是不一样。

  然而椰子心心念念的重现迪士尼片头logo并没有出现,气呼呼的离园了。

  总的来说这次上海迪士尼行还是没让我失望的,虽然也碰到了让人无语凝噎的人不过整体还好,接下来的梦想就是再玩一次东京迪士尼的跳楼机和上海迪士尼的Tron了。

 

  补一句,之后才听说15号那天有人在迪士尼排队的时候捕获到米老师了!!!我们完全没看到啊大哭!!!当时也不知道这个事,不过如果知道了可能会变得无心玩耍吧……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和米老师都是15号去的,四舍五入一下就是我们和米老师一起去迪士尼玩啦!!!(才没有

 

*

 

  16号上午本定计划是返程,然而睡前和土豆聊了一会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很想再看一次法扎,本来想回去上一天班再去上海看19号场,后来又觉得这样来来回回太烧钱也太麻烦,干脆就16号留下来再多看一场,17号上午赶回去晚上的夜班。

  晚上十二点决定下来后就飞快的大脑就飞快的活络了起来,结果就因为这个导致一晚上没怎么睡好……第二天上午征求了椰子的同意后,把她送到地铁站,还吃了目前为止我认为kfc最伟大发明的油焖大虾汉堡。

  之后再kfc坐着等沫子起床,就坐地铁去找她玩了,期间经历了上车的椰子后悔也想在看一场法扎然而无法跳车的怨念。

  因为昨晚没休息好,一直都不大舒服,在沫子大佬那里看了橘子还有围观大佬画画后,又靠着功能饮料强打精神第二次奔赴文广。

  在地铁站和土豆碰头后,买了一点麦当劳就赶紧去文广拿票,那时候才发现我可能不是没睡好而是肠胃炎犯了……整个人轻飘飘的又反酸,为了晚上能好好看剧去吹了半天冷风才冷静下来。

  这次轻车熟路一点,在外面晃悠了好久才慢慢入场,又跑去挤了场贩,然而除了上次买的其他的想要的该切还是切,土豆在地铁卡前犹豫许久还是没下手,然后两个人愉快的进去找座位了。

  为了防止上次太远看不清人的悲剧再次发生,这次买了7排的票,大家的表情都看一清二楚,然而我们两个傻子都忘记了看今天的卡司,坐在座位上拍照玩了半天用一种买彩票的心情迎来了开场。

 

*

 

  下面是一个已经不疯魔不成活的16晚场repo。(nuno扎+flo萨+班爹)

  其实一开始真的以为肯定是米扎,心里想的是想在听一次米扎状态好的时候,然后又不知在微博那里看到说今晚确实是米扎,导致出来时nuno扎的时候我和土豆都有一瞬间的懵比。

  虽说知道nuno扎被吹的很厉害但是毕竟是去看米扎的,这一下子还是有点心理落差,然而这点“落差”又在后面喜闻乐见的被打脸了。

  然后因为那天肠胃炎其实整个人都挺难受,虽然坚持看完了也很high但整个人总是有点“我是谁我在哪”的迷茫感,所以记错了不要怪我……

【挑战沉规】

  一开始离得远,加上注意力在nuno扎身上,没有注意爹那边,然后扎爹一开口我突然全身一抖。

  这种熟悉的声线,熟悉的穿透力,熟悉的感觉。

  今天是班爹啊!!!

  老航班真的是稳得出奇,唱的扎爹也格外出彩,然后衣服也超好看,一股威慑力让人直想拜倒在威严下……果然你唱什么这气场都无法掩盖!刚刚看到微博有人说路人说这首假唱笑死了,不愧是行走的cd,无论怎么听都那么完美,彻底被班老师圈粉。

  然后是跳出来的带着假发的nuno扎……其实好像说这个假发和扎爹看起来好父子相啊哈哈哈哈,相比较米的造型看起来真的不像亲生。

  说说对nuno扎的第一感觉吧,这点和我土豆是一致的,第一反应就是(相较于米)的“成熟”。后面也让我们看到后面发现自己没感觉错,然后小疯子的感觉也拿捏的很棒,有些地方甚至让我觉得画像的莫扎特走出来了……这些之后再讲。

【酒馆老板】

  16晚场是没弯老板,一个字,稳。

  就仿佛这一整首都是从官摄里走出来了一样,坐那个位置看着没弯的小腿晃来晃去真是超幸福的,还有来找莫扎特和氛围格格不入的妈妈也超可爱。

【好事之徒】

    要说心里的那点落差感,彻底被nuno扎填满可能就是因为这首了。

    实在是太精彩了!

    如果说之前还怀着一点米才是心中的莫扎特这样的小九九,在听过这首之后就烟消云散,彻底认同了nuno扎,你看打脸来的就是这么迅速,可我还乐在其中。

    虽然这场nuno扎也有轻微的感冒,不过唱的还是相当的稳,跳上桌子的那个莫扎特有力的向世界向所有人宣告那里让我找到了官摄……却又有别于官摄的感觉。同样是一种自信的怼天怼地,但又有说不出的不同,可以说是另一种风味但也很棒的莫扎特了。

    唱的很好,表演也绝佳,而且nuno扎的体力简直惊人……好像完全感觉不到累,太强了,被折服都是一瞬间的事情。

    看他站在桌子上唱的时候确实是真切的被帅到,光落下来,无法形容那一刻的画面,这时候就该叹息自己放弃了美术……我自己匮乏的文字实在难以形容这种美好。

   【冰棒曲】

   这个感想差不多,不过现在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因为坐在七排最右的原因可以好清晰的看清楚弹钢琴的小康!!她超可爱,而且在阿洛伊西亚牵着莫扎特过的时候,还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把大裙子一扯跳上钢琴把腿摆来摆去,还假装听不到的左顾右盼,简直是……我已经是只会说可爱的废人了。

  【谴责父辈】

    班爹的威严感太强了,不过说心里话没有唱萨的时候那么让我惊艳,但是也是听的人极为震撼,中气十足的吼叫信,虽然比起少了一些凶凶的感觉但那种压迫力一听就只想怕的抱头……这就是爹的威慑力吧,不需要有多凶狠多大声但是一句话就让你知错,十分想听着班爹的吼叫信鞭策自己做题。

再说一次班老师现场是真的好,最后几句完全是直击心脏,他的现场真的比cd还要棒好多!!!

  【纹我】

    这首的nuno扎也发挥的极好,不过有一点很奇怪,看到米扎被扔谱子的时候我心里的心疼比较多,但是nuno扎这边却不大一样,怎么说呢就像之前说的感觉较为“成熟”,看着他摔谱子的感觉就觉得知道他还会站起来,一种完全不用担心的了然,即使不被接受也毫无畏惧,实在是帅的人鼓掌。

    然后妈妈倒下那里也不一样,比起米扎一时间的难以置信,nuno扎的接受就快了很多,然后马上低下头穿上了丧服……这一点表现觉得特别好,把两个扎的不同完全体现出来了,米扎像孩子,他不相信也不愿离去不想接受,而nuno扎就是成熟人了,他接受,但不妨碍他对此无比的悲痛与懊悔。

    但还是一样,和之前想抱抱米扎的心痛感不一样,对nuno扎我只能做一个安静看着他重新振作起来的旁人,却无法靠近。

    【睡玫瑰】

    ……我已经不想再重复nuno扎有多稳了!!不过说实话被吹得比较多的这首反而没有带给我好事之徒那样的惊艳感,但是唱的真的是非常非常好。

    高音直接带着我提了一口气在胸口,非常有力,从这里就十分想看nuno扎和班萨两个超绝气场对上的样子,可惜到最后也是无法实现了……遗憾。

    【中场休息】

   没啥好说的彩蛋也不是次次都有呜呜呜。

   不过土豆表示了没有班萨看猫也是不错的……所以猫已经成flo的代名词了吗哈哈哈。

   【我走过的地方】

   这首的nuno扎唱的相当好,辞职给人一种大快人心感,然后也没有米老师那么浪跑到台前撩妹,总体来说就是一个稳字吧,和班老师一样简直是暴力圈粉了。

   【萨列里】

 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萨!列!里!大!师!

   flo萨出来的时候我不知道全场有没有沸腾,反正我完全不能自己了,当下调整了一下坐姿努力看的更清楚一点,吹爆了萨列里大师的造型实在是太好看了,然后因为做前排看到了之前没看到的细节。

   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地方?flo萨还弯腰拍了拍腿上的灰尘,差点被这些小动作杀死。

   还有就是皇帝那边还在讨论歌剧问题的时候,他一个人偷偷摸到后面去拿酒,重点是拿酒就拿酒,感觉这个人还不知道为啥在后好像是挑来挑去?总之是搞了半天才拿了一杯,而后还给皇帝行个礼实在是太可爱了,一股子优雅感,然而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个感觉在即将要到来的甜痛就会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哈哈哈哈,总之让我们珍惜内心还没暴露的萨列里大师。

而且这次茉莉花最后一句大家知道跟着唱啦!终于不尴尬了!!

 

  【甜痛】

   ……又到了言辞失色的时刻。

  (nuno扎指挥之前给是一个飞吻,撩的飞起来。)

  个人觉得flo萨的现场比官摄还要好上许多,不光是唱,舞台表现也厉害极了。一直以来对于flo的萨列里都能感觉到复杂的重重叠加,最终撕裂自身的情绪感,这是他最棒的地方。然而在现场完全可以看到,他把他最棒的地方演绎的更好了。

舞者们出来,音乐响起,他的略带惊吓和脚步的小心翼翼都能感觉得特别明显,然后最初的对于内心爆发出不能自控情感那种恐惧,耸起肩膀双手抱着乐谱向后退,很快又被抓住,然后震惊于眼前的画面再也无法移开,然后逐渐沦陷。

这种转变在几秒被展现的非常彻底,后来抱着谱子唱的时候脸上那个笑容实在是……我从来不知道可以从一个笑里面读出那样就纠结的情绪!!无法自制的陷入其中,有因嫉妒的清醒想要逃离,然而音乐却像是沼泽将你一次次从边缘抓回来……这样的复杂和纠结,其实某种意义上能够理解这种情绪,所以越发的觉得flo表现的太棒了。

不过和班老师比起来他真的好像是小猫被提溜着到处走哦……

唱的话没什么好说的,flo的状态真的是感觉得到好,带动全场的感染力这点上他和班萨殊途同归,明明形式感觉不同但都能让人就马上被带着激动起来,甚至能明确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言语无法复述现场听到的感觉,这点我也早就知道了。

还要提一提甜痛完了之后改动的地方,flo萨直白的那几句就没啥气势哈哈哈,然后不同的是nuno扎完全的戳到我了,不同于米扎扔掉指挥棒一种生气的感觉说“我不会为任何人改变,包括您。”nuno扎反而是非常冷静,带着一种笑意说出了这句话。

……这个不同也太棒了吧。

完全的成熟人feel,他明白自己的音乐,说不定也在那一瞬间明白了萨列里,然后给出了这样的回答,还带着笑意因为他知道萨列里究竟是什么意思,不愧是气场十足的扎,这种潇洒和坦然真的帅过头了,以至于我总觉得flo萨下台那里有一种逃跑的意味,这个组合也出现了意外的化学反应。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听漏?这一首好像没有黑嗓……不过后来杀杀服你都补回来了相当满足。

【被单下的癫狂独白】

  之前说了一下康这次说一下班爹,其实也没啥可说啦……一是旁边再秀恩爱的时候他这边坐着各种表态的大声bb感觉太可爱,再就是光打下来单独的那几句唱的太好,还没回味完就没有了,老航班可真好看啊我完全进入了目不转睛的状态。

【罗森博格】

  yamin跳舞还是一如既往地可爱。

  然后这里突然出现在后面的flo萨小动作超多!!在看罗森博格跳舞的时候还专门弯下腰从下往上仔细看,搞不清楚到底是看腿还是看什么,看了半天才慢悠悠的晃到前面来太可以了啦哈哈哈!!

  被假发戳到感觉真的好疼啊,再就是之后两人凑头讨论的时候也听不清在说什么,结果flo突然爆了几句英文,还来了一句“ok,got it.”笑死了,完全不知道你get到什么了好吗这两咋这么可爱啊!!

【杀杀服你】

  可以说看了两场,班萨的甜痛和flo萨的杀杀服你在我内心地位是最高的。

  这首里flo的表现力简直是超出了我的一切想象,一时都不明白该怎样去吹才比较合适。

  那种纠结而复杂的情绪在声音的转换和表演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拿出刀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的凶狠,然而唱到“这点我供认不讳”的时候又有一点说不出的绝望与颓然。

  割腕那里真的让人被带动的差点疯了。和官摄一样,拿出刀割腕前,刘海落下来那种无比的挣扎感表现的相当好,表里的撕裂带动着人格的狰狞,好像两个灵魂再争夺主导。官摄中最终将小刀扔的远远地表现我也很喜欢,但是不得不说这个现场确实是更棒了。

  看到flo萨到台前突然跪下来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头顶割腕的动作对我来说起来来的很突然,因为看到跪下来的一瞬间大脑仿佛一片空白只知道倒吸了一口气,就连土豆抓我的动作都毫无感觉,然后看到他抬起手,刀在头顶不断地颤抖。

  因为双手举在头顶的关系能清楚地看到所有表情,那种用力的闭眼不去看,用力的挣扎感在flo脸上完全的展现出来,即使不能够懂也能很快的接收到那样的情绪,像是和他一起经历了短暂而漫长的一刻,因短暂而震惊因漫长而疲惫,最终向后丢刀那里反而给了我一种掌心滑落的错觉,然后带着挣扎后的疲惫颓然侧倒。

  这又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一幅画了,别的不多说,这种疲惫感真的表现的特别好,虚浮的脚步而仓皇也都好好地表达了出来,最终有一刻的崩塌。那一刻真实的觉得自己16号留下来太好了,就算看过无数官摄看到这样的flo萨还是忍不住被震撼,选择了16号加一场真是太好了。

  然后就是黑嗓那里简直是绝了,之前的感觉是一种略微颓的感觉,慢慢唱着然后到了舞台中央,背对着观众跪下后又垂下了头,然后猛然爆发出一声黑嗓,那种对比的震撼简直无与伦比,再吹多少遍都不够。

  和班老师不一样,最后几乎是逃走下台的flo萨给我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而班老师就,总让我觉得他要搞什么大事情了……

【费加罗庆典】

  一句话,这里的康和阿洛伊西亚抱上了!!鼓掌!!

【睡天使】

  这场的姐姐唱得相当好,我第一次被这首完全打动了,情绪一下就跟着上来,特别是看到康过来送信时莫扎特放慢的脚步,加上慢慢消失的姐姐和扎爹,差点就给听的泪腺绷不住。

【假酒歌】

 这一首的flo啊!!!!!一样只能用五个感叹号表达我的内心,不过比起班萨,flo萨推开妹子的感觉就没有那么硬气了,当时嘲讽《魔笛》的时候还在旁边摇头,而且一种醉醺醺的样子还跟旁边那个妹子撩半天?其实也看不懂是不是撩那里没看太清,然后就是被追着逃跑的时候还是钻妹子裙底跑出来的……

 您是和谁学的钻裙底啊哈哈哈哈!

 不过那种醉酒会的荒唐感和仓皇逃离感确实是表现的非常好,后来飞奔下台的时候观众又疯一次,然后跑到我们前面的时候有个小哥拦他他用手掌去摁人家脸看起来一点都不凶啦!!

 紧接着就是张开双臂大喊的“谢谢上海”,真的让我有一种仿佛末场的错觉,不过说实话当初我只听出了谢谢两个字哈哈哈哈总感觉听到的都是“靴靴向盖”,没明白后面是啥,回去刷微博才知道是上海。

(最后灯光突然熄灭的时太棒了,真的感觉flo萨就突然这样消失在了所有人面前仿佛魔术,果然黑衣又潜伏buff加成啊!)

【活到爆】

 活到爆……关于活到爆我还能说什么呢。

 不过nuno扎的小动作真的是非常棒,支走了康斯坦斯之后又转身看向小康离去的方向低声说了一句“康斯坦斯”,有一种他大概也预料到这是最后一面的感觉吧,非常的情深意长。

 重点说一说莫扎特向后退去的时候,这次因为坐的近的原因能看到很多细节,nuno扎和flo萨松开手时,明明flo身后并没有人,他的动作却给了我一种是有人在他后面用力的将他拉开,才放开了nuno扎手的感觉。

 这种细节太扎心了。

 是死亡带走了莫扎特,而现实让他无法追随,与其说是死亡将莫扎特从他身边拉走,不如说是还存活的自己用力将自己脱离莫扎特的身边。

 那一道通往另世的线没有那么容易跨过去,然而我们都知道你们终将会再见。

 好了我知道我又开是胡言乱语了。

 最终nuno扎化作舞台上最后的光时,小康刚回来站的比较远,看着爱人离去,而flo萨就仿佛是无法控制的向着莫扎特离去走了几步到不能再前行停下来,却又没忍住伸出了手。

 其他与上一场的感官大致相同,最后nuno扎升上去的时候再一次想要爆哭。

 法扎这个剧真是太好了,看两场集齐了AB卡太幸运了感谢土豆的欧气。

【安可】

 说老实话,看到flo拿着吉他上台的时候我就已经进入大脑一片空白的状态了,为了防止像上一场一样犯错,一开始谢幕就对土豆大喊着手机手机,然后两个人猛然醒悟拿出手机开始狂录狂拍, 弹着吉他恢复flo状态的杀杀服你竟然被我听出了一丝甜的气息,还有面对我们(我不管就是面对我们)这边的连续比心三暴击,甜度爆表。然后就是在旁边和女高音有说有笑拍拍手的班老师好可爱,当然这是事后土豆告诉我的,毕竟我的目光留在flo而她一直在看班,配合默契击个掌。

 然后就是安可时的两次黑嗓都太爆炸了,百听不厌的黑嗓。

 和nuno扎背靠背唱的那一段我拍爆,这两人都太可爱了,音乐剧这种东西千万不能抱着没听过这个人的可能不会喜欢以及视频看过很多遍了没有欲望的想法,因为现场永远带来的都是你意想不到的震撼。

 从这点上来讲,即使剧情一样,但是每天下一秒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小彩蛋的情况简直就是每天都在看一部新剧,每天都是不同的东西。

 之后礼物抱太多拿不下的flo吉他都甩到后面去了,最后一秒我看到的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摸自己肚子的班老师,后来去看微博才知道nuno准备去抱班结果失败了哈哈哈哈,当时班很努力的让nuno还不停的动脚结果还是失败了,结果老航班一回头轻而易举的就把nuno 抱起来了!!!他是不是要公主抱遍全剧组啦!!

 离场的时候听到有个妹子说看了这么多年音乐剧,法扎是真的太high了,深以为然。这个剧组每个人都充满了外放的活力,然后不自觉地都感染给了每一位观众。这么想大概就能明白为什么为什么法扎一场比一场爆,就连工作日都座无虚席所有人都在发自内心的大喊和鼓掌,当时并未想起太多,只有一种多看一场即偷得多一梦的满足感,然而我忘了人都是贪得无厌的。

 现在的我就十分后悔为什么没有再多买几场,逗留在上海的每一天都应该看一场,然而后悔也晚了,实在是个很大的遗憾。

 

*

 

 好歹是把AB卡看全了,忍不住就想聊一下这四位。

 他们都非常非常棒,每个人都演绎出了自己的角色,这让我觉得是音乐剧最大的魅力之一,不同的演出就是不同的角色了,每次都能看出新的东西,总有一些新鲜的小彩蛋。这点就可以吹爆剧组的每一位都太用心了,非常的爱你们。

【米扎&nuno扎】

  这两也被大家说的很多了,不过在我心里一开始觉得两个扎的差距没有那么大,后来才发现不是这样,两个扎在细节上差别相当大,疯也是不一样的疯。

  米老师可能还是受限于状态的原因没法完整的发挥,而且也因为年纪增大失去了官摄里一部分少年感,然而当他站在舞台上还是能看到那种闪光。不过不排除毕竟有一部分的我是为了米扎去的所以可能滤镜比较厚,但是14晚场确实不尽人意,可失望也谈不上毕竟第二幕就好起来了。nuno的稳微博已经吹爆了我就不用再吹,只能说微博的吹都是有理有据,摘头套的时候错了边差点带掉耳麦可担心死我了,体力绝佳跳来跳去实在是个小可爱!然后虽然感觉没有那么少年了,但和nuno扎比还是一种很跳脱的孩子感,然后nuno扎就是前面重复了无数次的“成熟人”了。

  不光是妈妈去世那里的,还有面对萨列里话语反应的差别,许多小细节都可以反映出两个扎的巨大不同,主要的两个对比前面都写了就不一一赘述了,但毫无疑问他们都是莫扎特,而我有幸看到了两位如此棒的莫扎特,就像土豆说的真的是生于时代的幸运。(毕竟如果现在只是小孩子的话可能真的就要错过法扎啦)

【flo萨&班萨】

  这两人差别……已经不用多说了。就感觉甜痛的时候班萨像狮子,他也为眼前突发的一切头晕目眩但总的来说他是主体,主动地在引导这种情绪,flo萨真的就像猫猫被拎的满场跑,无怪乎总觉得同样的动作,班萨就是分分钟要爆衣,flo萨就是无比担心他的衣服被伴舞扒掉……顺便怀念一下韩巡长发班萨,那个造型感觉更狂野了。

  然后是杀杀服你,刀在老航班手上真的就是一个杀人见血的武器,看他挥来挥去都有点胆战心惊总觉得下一秒就有人要被捅,flo萨就总是想在挥舞魔杖(看到采访flo说他觉得萨列里很像斯内普大概就知道这个魔杖感是怎么来的了),特别是他两个手一起对着观众席的时候总觉得有魔法要出来了。而且感觉他真的是很认真的在割腕中挣扎啊!!班萨总给我一种就要去吧米扎关起来捅两刀的感觉……不一样的萨列里不一样的病但是一样的棒,毕竟是百闻不如一见的班老师嘛,非常庆幸自己选择了14号的票,看到了班萨的现场,这可能会成为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情之一了。

  而加买16号的就是最正确的事情之二,特别是意识到以后可能很难再见到flo萨就更这么想……尽量在这次不留遗憾。

 

*

 

 虽说遗憾还是有,毕竟没看到心心念念的米flo组合。

 只好一直安慰自己至少可以看官摄,但一旦看过现场就会发现那种张力是视频无法传达出来的,差的太远了,音乐剧惊人的魅力。

 而不能录像拍照这点也让所有人完全的沉浸在了那两个多小时中,没有事后可以回顾,所有的惊喜和激动都只能留在并尽情享受当下,就像被带着做了一场盛大的梦,散场之后还能记得清楚与旁人探讨,睡醒之后却发现有些东西开始逐渐淡忘,越是回想就越是像蒙了一层纱一样朦胧不清,明明不想忘记,然而情绪却是最难记住的东西。

 这也是写下这篇流水账的初衷,毕竟从回到家开始就有一种真切的梦境坠入现实感,之前去上海前被我抛掉的压力和焦虑,那些所有不健康的心理状态与疲惫一时间全都回到了身上,真切的梦醒时分,想分享也无处可说。

 从17号返程到现在我一直在听法扎没有循环其他歌单,完全听不腻。

 唯一安慰的是我知道现在上海还在梦里,还有几天,一秒也好,虽然看不了末场但也请让我在微博感受末场的氛围,至少让我在他们真正离开中国后再醒过来。

 现在的我能够理解为什么有人可以在去年德扎走了之后一日又一日的数着德扎离开的365天,现场的感情还是不同的。

 这次走了也不知道何日再来,虽然还是会单独来这边但是对我来说剧和人一样都不能少,如果不是大家一起就失去了这份意义,话虽如此明知道这次是这次,下次是下次,就算真的有下次也不可能完全一样了,音乐剧总是看一场少一场所以显得格外珍惜,今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这趟上海行,是没有错过法扎。

 有生之年还想看一次,不,一次显然不够,还想看到许多次德扎与许多次法扎,也想带更多人去感受他们的好。

 这篇流水账没有只repo法扎而是选择从头到结尾把上海行写了一遍,是我觉得这一次的四日对我来说是一个整体,单独分割哪一出都不妥,结果一不小心就话唠了这么多,其实情绪激动言语匮乏,重复之处和语病应当有很多请多多包涵,只是觉得那样的心情不记录下来就这么忘掉实在是一种遗憾。

 但刨去这些瞎矫情的部分不谈,这个流水账一般的话唠repo其实本质就是一个言语匮乏到只会说“棒”“好”“可爱”“我爱他们”的无脑吹文。

 那么现在又要开始数着想念班萨的第五天,想念flo萨的第三天。

 最后祝愿土豆能顺利收到末场的票!!!等待你的末场repo!!!

 

 

(写完发现文广推送标题又捅我刀子,法扎售罄,很难说出口的告别……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啦你不要再说了,但是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真的不考虑一个官摄吗求求你啦!!!)

*手癌专业户的错别字就懒得改了哈哈哈哈哈写完我很high溜了溜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