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善】老实说,你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

*校园paro,废话多警告,全员ooc警告

*笨蛋小男孩也可以谈恋爱……本着这样的想法摸了,好像不是很成功

*其他角色算不上cp,都是按照原作模式来的()但是怕有雷还是说一下

可能会看到蛇+恋,天元+三个老婆,上六兄+妹

本是忙里偷闲摸个鱼,结果写的快秃了,写文像是在渡劫


老实说,你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

 

  0

  这事有点不对劲。

  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妻善逸站在学校的天台上,旁边耸立着防止坠落的铁丝网,而他正死死地贴在上面,面朝铁网,近到鼻尖都能闻到锈的气息。

  是个挺难受的姿势,他五指扣在中间的小孔里,足尖垫在地上不可控制的发着抖,掌心里全是汗。

  此时的善逸正背对着天台门口,一动也不敢动,他告诫自己绝不能转身,这个时候一旦转身——

  就前功尽弃了。

  背后不远处是炙热的呼吸声,不是很大但他总能听见,并且十分熟悉的那个声音,因此想辨认出来来人并不难。

那人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被发现了,小心翼翼的急刹住狂奔的脚步,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属性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不需要看都能想象出他紧张担忧又欲言又止的样子。

不能回头,善逸想,他的脚已经有点发麻,但仍旧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都走到这一步了绝对不能回头。

在他做着无穷心里斗争的时候,后面那人似乎也完成了短暂的犹豫,站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大声喊了出来。

“善逸——”炭治郎生怕声音不够大传达不到对方那边,还把手拢成小喇叭的形状,“忍前辈她们都告诉我了——”

那个黄色的背影猛然一震。

“没关系我都知道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看到对面反应这么大,灶门家的长男担心到甚至加快了语速,拿出打棒球时的力气奋力一呼。

“就算是告白被伊之助拒绝,也不要自杀啊!!!”

收回前言,我妻善逸站在天台上感受今日过分喧嚣的风。

这事不是有点不对劲,而是没有一点对劲才对。

 

 

1

“如果想受到男孩子欢迎应该注意些什么?”

甘露寺·在校期间异性人气指数最高·蜜璃有点疑惑的偏了偏头,看着面前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紧张而垂着头的金发后辈。

“那、那个……”善逸用良心担保自己真的很想多看看这位可爱指数爆表而自身完全无自觉的毕业生前辈,今日是难得的返校日才将她邀请回来,这样的女孩子可能一生都见不到几个,若要换成平常他早就不顾生命危险的冲上去了,但不是此时。

他深呼吸一口气,猛然抬头。

我妻善逸,今天可是肩负着重要的任务才来的。

“是我一个朋友,她有了暗恋的人,但是从来没有考虑过要怎么才能受到男孩子欢迎,所以才请求我来帮她问一下……拜托了!甘露寺前辈!”

“啊……是这样啊。”双色头发的女大学生猛然合掌,露出了有些欣喜的表情,似乎眼睛里都冒出了小爱心,“也会有这种事情呢高中的时候……是暗恋,是那种青涩但是不敢说出来只好装作普通朋友一起上学放学就连吃便当也要在一起,但其实非常想让对方注意到自己的暗恋对吧!”

“是……是这样没错。”突然拉近的距离和对方这句话中内容让我妻善逸浑身一抖,然后他忽然感到背后有一阵升腾起的凉意,但不知来源。

“能理解,非常能理解。”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蜜璃小姐兀自点头,“能及时发现这种想法非常好哦善逸弟弟,毕竟恋爱的青春真的很短暂!”

“不是我!!是我朋友啊!!”

“我会帮助你的,我真的很想帮助你的!!但是啊——”

“所以说、是我朋友不是……”

“但是这个问题人家也不知道啊!!!毕竟、毕竟——”甘露寺·在校期间异性人气指数最高(但没有自觉)·蜜璃几乎是哇的一声喊了出来,“人家到现在也还没有男朋友啊!!!”

“诶?!怎么会,不,甘露寺前辈明明在异性中具有压倒性的人气,”善逸越发的手忙脚乱,他不是炭治郎,真的不是很擅长应对这种情况,自己都要哭出来了,只能想到什么直接脱口而出,“听说之前要和你告——”

又是这个感觉,说话打了个哆嗦生生把嘴里的话断去,与其说是这句话坏的事,不如说自己和面前这位前辈开始搭话起,那种黏腻的恐惧感就一直阴魂不散。

“人家也很努力了啊!!!一直很努力,很努力还拿到了鬼灭高中的优秀毕业生!!!为什么还是没有男朋友呢?!和真命天子相遇这种漫画一般的剧情谁都想体会一下呀!”

“虽说男孩子一般很难理解这种心情,但是问出这种问题的善逸弟弟一定可以的吧!!!”

“不能理解啊很抱歉很对不起但是真的不能!都说了是我朋友拜托我来问的不是我啊!而且到底是谁啦一直在盯——”

背后那种攀附直上的恐惧感,挥之不去的不安,好像下一秒就要咬死喉咙失血而亡的威胁,想起来了,这种好像被什么盯上的感觉——

我妻善逸慢慢的,如果漫画里那样一格一格的回过头去,刚好对上一对散发着黑气的异色瞳。

是蛇啊。

“那边有什么吗?”总算回过神来的甘露寺奇怪的问。

“没有!!!什么也没有!!!总之非常感谢您我朋友的问题还是让她自己解决吧!!!”

“没关系吗?恋爱问题可是人生最重要的问题啊!不可以随便哦善逸弟弟。”

“不……总之……”怎么忘了……偏偏忘了这件事,恐惧下放弃解释的善逸简直是欲哭无泪。

之前有听炭治郎提过,毕业生伊黑前辈和同期毕业的甘露寺前辈关系很好这件事,既然这位可爱的女性毕业生返校了,那么另一位也必然——

“因为在路上看到大哭的甘露寺前辈,就和她聊了聊天,结果剑道活动时好好被伊黑前辈训练了一番呢,真是很关爱后辈的前辈啊。”

当时鼻青脸肿的灶门炭治郎是这么说的。

  不不不。感受着刺骨视线的善逸止不住的发抖,他不是炭治郎,他头没那么铁,会死,真的会死的。

后面眼神是不是都快扎他身上来了?

不敢细思,我妻善逸挂着劫后余生的眼泪,拿出短跑的劲头飞快后退几步,鞠了个躬:“我就先走了非常感谢!!!”

就在他转身准备飞速逃离可能成为死亡现场的地方时,后面又出了声。

“那个,感觉没有帮上忙非常对不起。”冷静下来的甘露寺微笑着眨眨眼,慢慢开了口,止住了少年奔跑的步伐。

“虽然我还是没有什么有用的经验可以提供给你,但是刚刚我突然想起来好像有一件事必须要告诉你。”

“展现出真实的自己,并且能被对方接受,这点是很重要的。”

“……诶?”

“没错,你看,有时候也会为了留下好印象之类的做一些不像自己的事情吧,染头发之类的,隐藏本性之类的,但是这样就没有意义了,所以……”

“关于这点的话,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善逸转过身,看向绑着三股辫的少女说,“没问题的。”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我的话,从一开始好像就完全暴露了。”

 

“这样的话应该就……不过,不是朋友拜托来问的吗?”

等对方已经消失在走廊拐角,后知后觉的甘露寺前辈才意识到最后那句话好像不太对,但这个疑虑也没有困扰她太久。

“甘露寺。”

“伊黑先生!原来你在这里啊!我跟你说哦刚刚有个学弟来跟人家请教恋爱的问题呢……为什么伊黑先生手上拿着拖把啊?”

“没什么。”伊黑小芭内自然而然的把手里拖把靠回墙角,理所当然的说道:“没有竹剑临时找到的替代物而已。”

 

2

 

“你的朋友?”面前平日里总是算错账的忍者小姐看起来有些惊讶,手里清点的零钱都掉到了地上,看起来等会又要重算一次,但她现在的注意力显然不在此,“要问我吗?”

善逸点了点头,现在午饭时间刚过,小卖部和食堂难得的清闲了下来,蹲守已久的他飞快的赶在三位休息之前冲了进来,抛出了问题。

“准确的来说,是我……我的朋友,”咬到舌头让他的话语断了一下才继续,“请求我来问问你们三位,拜托了!!!”

 “哈?问我们?”刚刚还在收拾东西,此时才听到这句话的莳绪挑了挑眉,“什么问题?”

……开玩笑吧,这么羞耻的问题还要我说第二遍吗?

“‘想受到男孩子欢迎应该注意些什么?’是这个。”

不愧是你雏鹤小姐,我妻善逸在心里感动的快要哭出来,不愧是温柔又坚强和炭治郎同等类型的存在当然现在不应该想这个但是真的非常感谢。

“这算什么问题?!”莳绪的大嗓门吓得风纪委员忍不住的退了一步,“这种问题问我们有什么意义啊?!”

“不要突然这么大声说很可怕啊!”须磨抢在善逸的心声之前把这句话抛了出来。

“啊?是他的问题很奇怪吧?为什么要问我们这种问——”

“因为!”鼓足了十二分勇气的少年提前捂着耳朵脱口而出:“你们不是被称作降临于食堂和小卖部的魅惑女忍者吗?!”

须磨:“……”

雏鹤:“……”

莳绪:“……”

善逸:“……”

我妻同学当机立断抱头蹲下找掩体。

然后下一秒堪比炸弹级别的话语在整个小卖部炸响。

“开什么玩笑?!这只是你们男生自己随意安上的绰号而已吧?!不要在本人面前把这么羞耻的玩意说出来啊?!”

“都说了不要这么大声啦不过这种绰号是什么,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诶是我忘记了吗?”

“好了都冷静一点不要对学生发这么大的火啊莳绪,须磨你快把零钱捡起来都要滚到墙角了,”日常感到十分混乱的雏鹤小姐叹了口气,蹲下来看着躲在柜台下瑟瑟发抖的人,无奈的开口,“很抱歉,这个问题我们确实不知道怎么回答你。”

“毕竟我们也从来没有考虑过,受男生欢迎这种事情。”

“没错啊,对我们来说只要受天元大人喜爱就够了,其他的不重要吧。”不知何时停下争吵的两个人站在柜台的后面,其中一位抱着胸尽量好生气的对他说。

“有天元大人就可以了,不受其他男生欢迎也没关系吧?”被骂哭的须磨还在抽抽搭搭,被旁边的莳绪扯了一张纸巾就往脸上糊。

“……”善逸露出一脸被雷劈的表情。

确实,确实是他疏忽了,忘记了食堂和小卖部这三位性格迥异但人气极高的女性都是那个性格差到不行偏偏长了一张人神共愤俊脸的美术老师的女朋友。

三位,都是。

脑子里即刻浮现出的是某位道德败坏,天天弄炸课室男人的脸,正带着狂妄笑容搂着三位佳人,在尊贵的沙发位上对自己的孤单零落嘲讽的样子。

火大!太令人火大了!

善逸感觉自己都要呼吸都带着嫉妒的热气,自己还在这里辛苦的解决暗……不,是替朋友解决暗恋问题,那家伙就这样人生赢家,还塞了自己一嘴狗粮。

自己也很辛苦啊,自己明明也很辛苦啊!不管是以前追求女孩子还是现在都很辛苦啊!

完全被愤怒冲昏头脑,忘记是自己的问题引发了这一连串连锁反应的金发少年,把无端的怨恨全部发散到了那个根本没出现在场景的男人身上。

并且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

“是我搞错了……”他深吸一口气,抬起的脸上眼泪哗哗往下掉,“我不应该问这个问题对不起!!毕竟那个品格败坏的老师可是有三个女朋友啊!!什么都不做就能这么幸福的男人,就算是他的女朋友也理解不了我的苦衷的!!”

“你这家伙突然说什么?!不许对天元大人不敬!!而且为什么突然哭这么大声好恶心。”

“请不要这么凶的对别人说话啦会很吓人的!”

今天的小卖部依然是和平得鸡飞狗跳。

  “不过……”在须磨和莳绪争吵的空隙中,唯一能冷静思考的雏鹤小姐温柔的声音夹缝求生,像是完全放弃了对后面两人的治疗一样,拿着纸巾轻声说道:“总觉得一开始的问题就错了。”

  “哪里错了?”接过了纸巾,带着浓浓鼻音道谢的善逸十分疑惑,“有暗恋的人,所以想要学会受男生欢迎的方法。”

  哪里都没有错。这后半句他没有说出来,上学期的时候也有过一样类似的行动,为了情人节能收到女孩子巧克力而进行的询问大作战,现在和当初的问题不过是变换了一个词,怎么会错?不过说起来当初的目的和现在的目的似乎……

  “哪里都不对吧?”莳绪一只手按着须磨的头,看不下去了似的相当不耐烦的开口,“暗恋的话当然是有对象才叫暗恋,受到男生喜欢有什么用,如果暗恋的对象没有意识不就一点意义也没有了吗?”

  “就像我们只希望得到天元大人的喜爱一样,”被按在纸巾后面的须磨声音听起来有一种诡异的滑稽感,“你也只要得到暗恋对象的喜爱就好了。”

  “啊不是!那个、刚刚有说其实暗恋的是我朋友——”

  “暗恋的话题我们也不是很明白,但是,”雏鹤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也站起身来,“我们的话,就是将他的存在放在心里前三位,然后不断的努力,追上他的步伐,帮他解决困难……当然有时候也成了他的困难,但是没关系,只要一直跟上,就不会被落下,总有能为他做的事情,那时候……”

  “他就看到我们了。”

  善逸楞了一下,也跟着站了起来,看着面前三位给出意见的人总算转动了停滞已久的大脑,据刚刚那番话思索了一番,又抿了抿唇,后面的字音像是一点一点从唇角溢出的一般。

  “只是……这样,就可以了吗?”

  “你这个小鬼说什么蠢话?!我们花了好多年才做到的,很难的啊?!”

  “可是——我的话,”他猛然抬起头,对上三位惊讶的目光,胡乱抹了两把乱七八糟的脸,难以置信的大喊出声。

  “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啊!”

 

  “没问题吧,那个小鬼。”善逸走了半个钟头后,戴着口罩给食堂除尘的莳绪突然说。

  “大概……大概吧……阿嚏。”须磨揉着鼻子给她们递过擦桌子的抹布,“暗恋的话如果不是对方也有想法才不会发展成暗恋吧……”

  “而且如果和他说的一样的话,”雏鹤拧了拧受伤的抹布,在灰蒙蒙的玻璃上擦出一片午后的阳光来,“就一定没问题的,这段……对了须磨,到底是他暗恋还是他有朋友暗恋啊?”

  “诶?朋友……不,是他吧?对不起我已经忘记了。”

  “……真的假的啊你。”

 

3

 

  “对……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问了这种问题但是不要杀我啊我是不是快要死了总之对不起!!!”

  巷道里爆发出惊天动地的高音尖叫,震得人耳膜直发疼,好在这附近弯弯绕绕不是平常学生来的地方,要说为什么的话——

  “吵死了你这家伙,丑成这样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面前大喊大叫?!”

  银色长发,画着艳丽妆容,一脸不耐烦的女生,也是这高音唯一的受害者,额角几乎暴起了青筋,握紧的拳头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挥到对面那人脸上去了。

  毕竟这里可是放学后不良聚集的巷道啊。

  要说的话就是后悔,真的非常后悔,如果能再来一次……搞不好我妻善逸还是会不小心拐进这个巷道里来。

  毕竟他真不是故意的,一向胆小怕死的他,借他一个伊之助的也不敢到这块街区来,能绕多远绕多远,今天确实是意外。

  大概是刚刚雏鹤小姐的话让他心神不宁,又或者是上午甘露寺前辈,再也有可能要追溯到更早的时候,他发现“那件事”……也就是这个作战的起因,对,善逸对自己说,我帮助我朋友的作战。

  不论是哪个原因,最终造成的结果就是,心神不宁的风纪委员在午休时间散步的时候,无意中闯进了不良街区,而且好巧不巧……居然还是谢花兄妹所在街区。

  不凑巧也要有个限度吧!!!

  善逸抱着脑袋蹲在墙角,整个人都快崩溃了,是谁的地盘不好,偏偏是这两兄妹的,要知道这两当初在学校搞事的时候天天和炭治郎起冲突,虽说自己也帮了一把手,但那毕竟是炭治郎保护着自己才敢的。

  早知道就和上次作战一样以自己会害怕的名义叫他来陪着……不,行不通,只有这个是行不通的,早就考虑过人选,只有炭治郎会陪着自己来做这种事,但只有这次偏偏只有炭治郎不可以。

  压抑的恐惧很想让他大喊不在场的那位救自己,但也没人比他更明白,对方并不会出现这种事,也无法帮助他这种事,不论是现况还是真正要解决的问题都一样。

  不过现在想这些也无关紧要,毕竟自己就要死了,早知如此还不如一开始就……

  “你在想什么,一脸很恶心的表情。”面前一脸嫌弃的女性昂起头撇了撇嘴,相当不耐的问道,“你刚刚说了什么?”

  “刚刚?”善逸歪着头想了想,不肯定道,“对不——”

  “你要是再开始尖叫我现在就杀了你。”

  “好我知道了我立刻闭嘴。”

  小梅插着腰,威胁性的眯了眯眼睛,他还记得这个发抖的家伙,上次斗殴事件的时候不知怎么被卷入进来还和她对上了,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不过那时候这人有这么胆小吗?

  想不通的事情就不要想,既然都想不通了说明这个脑子再怎么想也不会明白,恪守哥哥这句话的不良少女放弃了思考,转而考虑当下的情况来。

  旧仇在先,说实话现在她上手打一顿怎么都没毛病,但是偏偏刚刚对方被吓得直接问出的问题让她觉得有些意思。

  “什么啊?暗恋?”她不无嘲讽的说道:“你这种丑八怪竟然还有暗恋的人吗?”

  “啊,不是,那个是我朋友拜托我问的。”

  “丑八怪的朋友也是丑女吧。”

  “不要说这种话,人家也可以是很可爱的女孩子啊!”听到这句的善逸又好像不害怕了突然气,紧握的拳头还发着抖,但毅然决然的抬头直视着对方说:“就算你确实真的很好看,但也不应该这样说别人,其他女孩子听到会伤心的!”

  “……突然间讲什么大道理啊恶不恶心?!”被对面忽然爆发出的气势吓了一跳的小梅,缓过来后更加的不能理解起来,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刚刚一副怯弱的样子现在突然又不怕了,而且暗恋是什么,到底是他还是他朋友啊?

  “所以就是这个问题而已?”人称堕姬·创造了一天被二十个男生表白记录·谢花梅感到十分的莫名,“怎么引起暗恋对象的注意?问我?”

  虽说问这位不良并非本意,但是事态已经如此,也只好秉持着船到桥头自然直,撞到南墙就要撞破为止的精神了,善逸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也只点了点头。

  “不知道。”回答非常生硬,也在情理之中。

  毕竟这位怎么看起来都只是被暗恋的对象嘛。

  “被暗恋我也不知道,哥哥都会帮我处理掉,那些丑男。”说到这句的少女突然轻哼了一声,似乎心情没有那么糟了,沉思了几秒忽然像想起过去的什么事情一般开口,“但是要让对方注意到的话,说出来不就可以。”

  “说……说什么?!”

  “你是傻子吗。”疑问句变成了陈述句,谢花梅无比确定这人脑子有点问题,她感觉自己的耐心已经快到极限,每句话都是从牙缝挤出来的句子,“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错了就道歉,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对方不听就一直说,缠上去贴上去也要他听着你说完,不肯的话就扒住他,告诉他你心里怎么想,全部都要他听进去才行。”

  我妻善逸愣住了。

  我妻善逸呆若木鸡。

  “这不就是……告白吗?”金发的少年眨了眨眼,忽然用手捂住嘴,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而且还是死缠烂打的那种,没想到你这么好看的女孩子竟然是这种类——”

  谢花梅:“……”

  “对不起!!不要杀我!!!真的会死!!会死的!!!我知道、我知道了去告白就对了吧!!!”

 

  “怎么在这里。”机车的声音由远及近,几乎是瞬间就到了面前,车上人撇了撇嘴,打量了一下面前人,忽然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与方才时刻嫌弃的语调截然不同,此时终于恢复了本初少女的性格一般,飞快的跳上了后座,“打了一架。”

  “……都说了这种事让我来就好,你的漂亮脸划伤了该多可惜,下次……”

  “哥哥!我代数作业不会写!教我!”

  “……”妓夫太郎停顿了下,叹了口气,没再继续追问下去,转头发动了机车,在一片杂音中缓缓说,“……知道了。”

 

4

 

  “教室。”面前是永远挂着微笑着的学姐,正在慢悠悠的开口,“不可以吗?”

  “不行不行不行那绝对不行,人也太多了吧就算是我也有羞耻心哦所以绝对不行。”

  “那样的话……礼堂怎么样?”

  “……是结婚吗,那是公开结婚吧?!为什么进度会这么快啊?!”

  善逸看着面前依旧微笑着的忍前辈叹了口气,他本来是听了方才的各种意见,下定决心要……替自己朋友找一个地点出来的。

  就算要告白,也该有个方式方法才对。

  现在已经是快放学的时间了,回家社的我妻善逸陷入苦恼因此未参加社团活动,而在学校不断打着转,嘴里还念叨着奇怪词语吓跑了不少人。

  而神出鬼没的学姐蝴蝶忍就是此时忽然降临,一点声音也没有,就连呼吸声都是静悄悄的。

  “喂喂,”女性声音在背后响起,和谐的像是自己潜意识分化出来的句子一样,“请问是再找什么吗?”

  “是告白的地……”因此就这样乱七八糟的说了出来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并且成功变成了炸了毛的麻雀一般蹦了起来,“忍——忍前辈!!!”

  事情就变成了这样。

  蝴蝶忍的温和是出了名的,但是这种温柔和炭治郎却完全不同,听到刚刚两个答案的善逸忍不住这样想,虽说偶尔的坏心眼也是魅力所在,但此时还是希望不要过多捉弄自己的好。

  大概感受到了他的想法,戴着蝴蝶发卡的少女盯了他一会,忽然又笑了起来。

  “抱歉。”她的声音非常轻,真的像花叶上轻点而过的蝶一般,让金发少年有一种自己全部都已经被看透的错觉,当然是错觉,他想,这可是光明正大来帮朋友问的,怎么可能自己会被看透。

“不过总觉得,善逸同学暗恋这种事。”

  “不是,好像觉解释了很多遍但其实真的是我朋友……”

  “很了不起呢。”

  “……啊?”

  “暗恋这种事,和恋爱是不同的。”忍的声音很柔和,说起这种事不仅不奇怪,反而有一种参加课后补习的感觉,循循善诱,“因为是暗所以不能明说,要在漫长的时间里一直忍耐,忍耐着做朋友,忍耐着一起回家,忍耐着借个作业本都胆战心惊害怕小小的暗格里掉出什么来。”

  “不是无法拿出来的东西却被小心翼翼的藏起来,这种藏起来的心意才会让那个东西不断地成长比普通的恋爱还要大只,因为一直隐藏着所以会有塞进各种各样的、有必要或没必要的添加物在里面,然后有一天就会‘嘭’——”

  “哇!!!”

  “抱歉吓到你了吗?”蝴蝶忍眨了眨眼睛,最后那个字她提升了音量,像是怕有谁没能听到一样,造成的结果是这个听力过好胆子又小的学弟被吓了一跳。她伸手去把已经坐到地上,满面通红的后辈拉了起来。

  “不、没有,然后呢?”善逸捂着一边耳朵,像是很难以启齿一般,问:“‘嘭’的一声之后,会发生什么?”

  “嘛……这个问题的话。”忍好像陷入了两难,指尖点在唇上思索了一会,忽然说:“那之后就是……所以说对面是怎样的人呢?”

  刚准备耐心听解答的善逸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猛地停顿了一下,像是被团子噎住了喉咙,半晌才吞吞吐吐的说:“不是我,是我朋友拜托我的……”

  “嗯嗯,我知道,那你朋友暗恋的对象又是什么样?”

  在心里感激对方接受自己辩解话语的温柔,感觉这还是今天头一次的善逸稍稍卸下了一些心防,回忆起自己本初的目的试图给出不那么明显的回答。

  说到那个人,开口就是哪个词语才对,但这也太明显。

  会照顾人。他说。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人。

  “他也会很照顾你朋友吗?”

  “是、是的,还是一个第一次看到就觉得很厉害的人,虽然偶尔也会露出嫌弃的表情,但即使这样也没有放弃我……我朋友。”

  “原来如此。”蝴蝶忍点点头,露出明了的表情,装出思索了几秒的样子后,忽然伸出一根手指点在少年紧缩的眉间上,轻笑了一声,给出她早就想好的答案,“那么天台,我推荐天台,这个时间应该没上锁也没有人吧,要去看看吗?”

  “真的吗?!非常感谢?!”

  终于得到一个正经答案的我妻同学完全忘记了刚刚还有其他话题的存在,飞快鞠躬向前辈道谢后,正要转身离开,没跑两步才听到身后再次响起满是笑意的声音。

  “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蝴蝶忍说,“善逸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 

 

5

 

跑掉的少年已经绕去了拐角,蝴蝶忍却还留在原地没动,好像在等待着什么一般,却好半天都没有回应。

“嘛嘛,刚刚好像有什么话题没说完……是什么呢?”温柔的前辈站在原地自顾自的说了起来,用手点着下巴微微抬头,似乎终于想起来了继续说道,“是‘嘭’的一声响后,那个被藏起来的东西会突然炸开哦,然后才会发现原来许多的心情都被塞在这样小的盒子里,或者说这样多的心情竟然都可以塞进这样的小盒子,太不可思议了。”

“原来有着那么——多都被藏起来,一直挤压在盒子里真的很辛苦,因此通常在发现之后就不想,也无法再放回去了。”

“所以说……暗恋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哦。”

 忍微笑着回头,看向墙边那个已经是满面通红,用力到指甲嵌入肉里依然浑然不觉的少年。

“你说是吗?炭治郎同学。”

 

4

 

少年时期的感情厚重又单薄,没有其他杂质,总像孩童玩的弹珠,不值什么钱但是又那样晶莹剔透,对于需要他的人来说必不可少,同时也因为没那么贵重而可以获得许多,简简单单就被奉为那时唯一的珍宝。

就算随着成长容易被忘却,也不能否认它的存在,就是这样的一种东西。

暗恋是一个过程,听起来撞壮观又繁琐,其实究其原因不过是轻轻的“喜欢”二字而已。

十分简单,平日里也常会用到的字眼。

喜欢老师,喜欢妹妹,喜欢朋友,喜欢汽水,喜欢小卖部的炒面面包。

常常说出口的话也就不足为奇,因此在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中才会注意不到。少年人的生长太过迅速因此——

等发现的时候、习惯了一些人在身边的时候就为时已晚,这两个字已经完全变质,无法再从口里吐出了。

这就是“暗恋”的病症所带来的危害。

灶门炭治郎,就是在这初春降临的疾病中不幸中招的一员。

“没想到,炭治郎同学也会做跟踪这种事。”

“对不起!不是的我没有想跟踪或者是偷听善逸私人情况的意思,真的非常抱歉!因为这几天他上学除了上课总是消失,什么也没和我说,而且收上来的作业写着擦了一般的‘受男生欢迎’什么的,我怕他又去搞奇怪的作战了所以才!”

这件事蝴蝶忍是知道的,毕竟她和几位老师关系都很好,上次我妻善逸发起的作战似乎是“如何受女孩子欢迎”,因为害怕还拉着炭治郎一起去闹了。

话说回来,这一举措完全是正确的,如果不是炭治郎拦着,他早就被揍不知哪里去了。

但这次按理来说情况明明是一样,善逸这样性格的人说他突然转性胆子变大是不可能的,但为何没有叫上上次的保镖灶门炭治郎。

蝴蝶忍认为答案已经相当明显了。

当然是不能——

“大概……是不想让我知道吧,善逸。”

“啊,是吗?”

“不是吗?”

扎着蝴蝶发卡的前辈今天第一次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个叫灶门炭治郎的少年在思维间有一种奇特的魔力,竟让她一时也说不出话,只能眨了眨眼睛,看着面前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失落的少年,“可能吧。”

那个小小的脑袋看起来更低沉了。

他从几天前发现不对的,今天善逸的表现更是非常奇怪,硬要说的话比平日看起来还要更鬼鬼祟祟些。

经过上次的处罚和社会性死亡,炭治郎倒是不担心他会再去做一些痴汉或变态的事情,但也正因如此,作业本上那擦掉一半的作战计划让他愈发不安。

善逸想受女生欢迎……这自然是知道的,但是当其中的词语被替换掉后就不同了,或者说对炭治郎来说就不同了,像是面包房揉面时发出用力的“嘭”声,一下一下的砸在胸口。

为什么会想问出这个问题呢?

暗恋中的少年通常都很敏锐,模糊的抓住了什么东西又消失,真真假假使得一切显得不真实起来,因此理解上也出现了极大地偏差。

所以跟踪……自然不是,一开始只是意外碰上的而已。

被班主任交代去找两位优秀毕业生来办公室一趟,无意中碰到了甘露寺前辈和善逸正在说话……说真的这个组合他也是前所未见,然后伊黑前辈正躲在旁边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这是什么生物教科书狩猎现场?!

没来得及出声的炭治郎很快被潜行动物发现,对方没有开口,只是眯了眯眼睛,那异色瞳里明明白白的威胁根本就不准备藏,上次剑道训练的事情还犹在心间,炭治郎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而对面的谈话也终于告一段落。

事后他曾想过,当时一瞬间的停顿究竟是不是因为伊黑前辈的威胁,显然不是,他这个人绝不是因任何威胁而恐惧的人,那么理由还剩下一个。

“我的话,从一开始好像就完全暴露了。”

听到了这句话。

是谁?能让之前还害怕到不行的善逸露出那样的表情说出这句话,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毕竟从入学开始他们和伊之助就天天都在一起。

他又有些失落起来,众所周知,我妻善逸黏灶门炭治郎是出了名的,前者那丢人的本性也因为在后者面前可以肆无忌惮,就连“学习如何受到女生喜欢”这种事都要拉扯着一起去。

虽然说每一件炭治郎都去了就是,所以说舆论的产生从来都不是单方面,而是双方互相促进才会诞生。

但偏偏这次例外。

没有任何表示,没有任何征兆,就这样一个人去了,反常到哪里都不对劲。

可以说是鬼使神差,也可以说是为了防止善逸因为自己那张嘴真的被杀掉,炭治郎今天一整天都跟在他后面,因此也见过了这么些人。

到最后终于还是被蝴蝶忍发现也不意外。

毕竟绝不会突然袭击的少年也是绝对不会偷偷跟踪的。

应该说相当的光明正大才对。

毕竟他的意识里是善逸不想让他知道的事,便不会太近的去故意偷听,但又担心善逸的安全,双重思想的碰撞下,只好不远不近的跟在后面。

……也只有我妻善逸那种白痴发现不了。

若换成一般人早就该叹气了,但蝴蝶忍依旧是笑着的,这种发展不在他意料之外,要说为什么……毕竟恋爱中还要保持理智,简直是天方夜谭。

“那么,”少女打了个响指,像是提问一般说道,“炭治郎知道他去天台干什么吗?”

“这、这个……告白吗?”

很好,不愧是也在学校同年级收情书收到手软的灶门家长男,一点就通。

“那么,对象呢?”

“……”少年好像又忽然泄了气,“是不想让我和伊之助知道的告白……”

“应该是我们插不上手,和我们没关系的事情吧。”

 

3

 

 “……”少女很庆幸自己总是习惯性挂着笑容,因此场面不会显得太难看,对方的低落是货真价实,她伸出手拍了拍那个垮下去的肩膀。

“有没有关系暂且不说,但是现在应该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才对。”蝴蝶忍说,“以炭治郎同学的了解,善逸同学那个性格如果谋划已久的告白失败,会怎么做?”

 

2

 

 “对象?”快下班的莳绪突然被以“有人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的”理由喊来,只好暂时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双手抱在胸口,秉持着人命大过天的原则努力的回忆着中午的事情,然后宣告放弃,“那家伙根本没说啊。”

“而且不是说,是帮朋友问的吗?”须磨小声说。

“你居然信了吗……”

“应该是让他追赶的存在吧。”雏鹤打断两人的争论,也皱着眉头努力的回想着,“没有明确说,不过应该是和他相熟,但很强大的存在,类似于……太阳?”

  

   1

 

  “是可以真实的展现自我的人。”离校前被喊来的甘露寺毫无怨言,她对这件事也有着一定程度的好奇。

  “所以一定是可以包容他,保护他的人吧,毕竟他人的自我不是很容易接受的东西,善逸弟弟要告白的话,我会为他加油的。”

 

  0.5

 

  相熟,强大,会照顾人。

  答案几乎已经呼之欲出了。

  相熟的,那必定是最早和善逸认识的那些人里,范围可以缩小到整个班级。

  强大的,班里厉害的人也有很多,但虽然本人意识不到,炭治郎却知道善逸自身也足够强大的,所以能超过他的范围已经只能缩小到几个人选。

  会照顾人,说老实话善逸那个性格确实很容易给身边人带来麻烦,虽然强大又温柔但总是因为胆子小哭哭啼啼,还会做一些困扰其他人的事情,因此能够走得近的也就是自己和——

“难道是……”虽然难以置信也不愿意相信,这是个相当令他震撼又不太愿意接受的答案。

 但是从以上推论来看,相熟的强大的,会照顾人这点虽说有点争议,但考虑到总是大哥大哥自称的伊之助也确实以自己的方式在关怀小弟,好像也说得过去,所以果然——

 炭治郎:“是伊之助吗?!”

 甘露寺:“哎呀,竟然是伊之助弟弟,我对他有印象!带着猪头的那个!”

 雏鹤:“……伊之助啊。”

 蝴蝶忍:“……”

 “那样的话就不好了!”炭治郎突然一跃而起,他这话是有根据的,本来想着若是其他人有成功的可能性,自己作为长男即使暗恋也必须忍耐,不可以因为自身的原因随意去插手善逸的恋情,但如果对象是伊之助的话。

  就可以说我妻善逸败局已定。

虽说他们都知道嘴平伊之助生的十分漂亮,但本人直到不能再直,男的女的公的母的一向无感,这场告白的结果几乎不需要思考。

  这样也能理解善逸不愿意告诉自己的原因了,三个朋友间发生这种事谁也不想的,尽管对自己来说……他又失落起来,分明都一直在一起,究竟是哪里不一样了?或许有些东西就是玄妙,正直的灶门同学也绝不是会嫉妒朋友的类型,更何况现下有更重要的事情才对——

“以炭治郎同学的了解,善逸同学那个性格如果谋划已久的告白失败,会怎么做?”

  蝴蝶忍的话还在耳边回荡,灶门家的长男攥紧了拳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善逸就在和路边的女性告白求婚,失败了一直哭着喊自己要死了,表面看起来随便的人认真起来就越是不可思议,而同样失败起来打击强度也会不可思议起来,万一——

 “我决定了,我要去天台。”

 暗恋中的少年经过了无数的心理斗争,终于下定了决心抛去那些属于个人的私情,坚持着大局当前,一切都以生命为重的信念。

 “万一善逸对伊之助告白失败了要跳楼的话,我一定会阻止他的!”

 看起来像是要冲进火灾的消防队员一样坚定。

 蝴蝶忍:“……”

 “……那个忍前辈你在生气吗,我好像闻到了……”

 “没有哦。”

  带着蝴蝶发卡的少女依旧在笑着,看起来有些疲惫的用手指碰了碰额角,像是要掩盖情绪一样慢慢开口。

 “既然决定了的话,炭治郎同学还是快去吧。”被卷入这场风波的五位少女一起看向他,带有着鼓励或期待的目光都被揉进了蝴蝶忍的句子里。

  “这种事情,可不能迟到啊。”

 

0.25

 

“等一下……”跑了两步又停下来的炭治郎看起来有点踌躇,犹疑了几秒才问:“可是善逸说他只是帮朋友问的,如果是真……”

 “你在开玩笑吗?”路过接三位女朋友回家被迫等了半天的宇髓终于看不下去两个磨磨唧唧的小鬼,忍不住插嘴。

 “善逸那小子,哪里来的女性朋友啊?”

 

0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听了无数人建议,决定听蝴蝶忍说法,上天台吹风冷静冷静的善逸傻站了半天。告白?当然没有,听从建议是一回事,实施又是另一回事,这种事怎么可能一下子决定的下来,当然是要慢慢练习才是。

  虽说他已经练习了一个多月,但总觉得仍然不足够。

  没错,我妻善逸发现自己暗恋灶门炭治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一开始只是开不出花的一片叶,人像园丁,总是会时不时地清理自己的田地,当遇上不符合常理的部分才会开始疑惑,这究竟是杂草还是从未见过的花。

  少年人涉世未深,好奇却缺乏冷静,这两种状态总是连接在一起,在真正明白的那一刻终于慌乱起来。

  恋爱是惊雷,但却不仅仅是一瞬间,而是那一瞬间的爆发让人意识到,过往的水流也能燃烧出火焰,原来那些情感,自以为普通的情感,全部都不同凡响罢了。

  所以我妻善逸逃了,理所当然的反应。

  他性格本来就不是强势的人,遇到这种情况除了逃也想不出其他办法,于是挖出了自己的暗格,将那些本该在阳光下枝繁叶茂的东西当做时间胶囊又好好的埋进了土里。

  害怕被讨厌,害怕被抛弃,如同风中无处可落的樱花瓣,但逃跑也不意味着放弃。

  爷爷总是这样说的,我没有放弃,他想,我没有放弃我自己,只是不能让炭治郎知道而已。那样温柔的人知道这件事会是什么表情呢?无论是厌恶还是同情那一项都不在他的接受范围内,炭治郎那样温柔的人,说不定还会因此而苦恼。

既然早就预想到会如此,还不如不要改变,现在这样就挺好。

  把问题归为一个人的事,总比两个人痛苦来得强。

只是被发觉的心情埋葬不了也无处发泄,只好每天自己偷偷的练习,自欺欺人告诉自己并没有逃,只是还没有准备好才会这样练习,练习一场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告白。

  作战也好,告白也罢,都是对自己心情的妥协,这样想着的善逸用头靠着面前的铁丝网,撞出哗啦的声音。

  说真的,他本来也就是想在这里吹吹风再回去,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和炭治郎一起放学归家,一起在午休抢便当,求对方借自己抄作业,但是意外总是来得比较突然。

  打破日常的那些东西从来不会给你提前预警,并且也不会告知你他们其实是连锁项目。

  先是要离开的时候发现校服针织的线被不知哪里伸出的铁索勾住了。

  这是个麻烦,但不算大,只要他踮起脚来小心一点把被勾住的线从上面绕出来就好,然后就可以快乐的参加归家社。

  是件小事。

  然而当你正进行到一半,忽然不该有人来的天台,那扇门被猛地推开,来人还是你现在最不能见到的人的时候。

  这就不是件小事了。

  线头解到一半,这时候转身怕是要衣服一起报废,刚刚自己辛苦的努力就前功尽弃,这是不能回头的原因之一,况且——

  听对方提到“忍前辈”就觉得不妙,虽然可能性渺茫,但是只要有一丝可能就足够感到不安,对于要如何解释他没有头绪,哭可以吗?显然不行,这太通俗,要找一个特殊的反应来解释这件事,比如告知炭治郎不是你想的那样,其实是我朋友……

 一切在对方深呼吸,喊出“就算是告白被伊之助拒绝,也不要自杀啊!!!”那句话时戛然而止。

……开玩笑的吧。

伊之助,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提到他,告白,是什么,不虽然有告白但是为什么会和伊之助连在一起。

就算是知道自己要告白那也要找对对象吧,这时候不是应该说些很抱歉我不能接受但是请不要去死这种话吗。

而且拒绝?谁被拒绝了,自杀……老实说他现在真的有点想自杀了。

无法明白人言是多可怕扭曲的我妻善逸大脑直接当机,把自己手还扯着挂到一半线头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回头大喊。

“你在说什么我为什么要给伊之助那家伙告——救命啊救我炭治郎!!!”

保持着半挂姿势忽然回头的结果就是,失去平衡的善逸以头朝下的姿势,狠狠的栽了下去。求救是日常相处中形成的条件反射,没真的指望那么远的好友能来得及。

眼看就要硬着陆,善逸怕的要闭上眼睛,然而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但硬着陆的巨大声响还是出现了。

软着陆的是自己,硬着陆的是……

“等等!!没事吧!!那个头,头撞到地面了!!会死吗?!”

“……没关系。”炭治郎躺在天台的地板上,所见之处刚好是以天空为背景下,我妻善逸那张惊吓过度的脸,腰部的衣服上还有一截线头翘在外面,看起来有些滑稽,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手正在那个位置,又立马撤回撑在水泥的地面上。

被完全没察觉到异样的善逸扶着坐起来之后,他伸手敲敲自己的脑袋:“我对头的硬度还是很有自信的所以没关系。”

“重点是这个吗?!不,老实说你这个硬度也很吓人了,先不要再敲我马上送你去保健室,珠世医生她——”

袖子忽然被拉住了,这里只有两个人,因此我妻善逸很确定这次没什么东西挂在了铁网上。

不会吧。他想,我已经表现的很好了,那个盒子在漆黑的地方谁都看不到才是,方才的危机感又翻腾起来,有些人生来就不是什么乐观主义者。

但是越担心的事情就越有可能发生。

“先等一下。”炭治郎伸出手,把那人肩膀扳过来,暗色的眼睛直直的看向分分钟想要逃跑的家伙。

完了。善逸想,平日里看起来如同火焰的颜色,现在在他心里燃烧的是绝望的意味。

“我有问题。”

发现了。

“我有问题想问善逸。”

被发现了。

“你刚刚说告白对象不是伊之助的话。”

完完全全要被发现了。

“难道是——”

恐惧的第一反应让他想逃,却发现这被对方手臂围绕起来的逼仄空间无处可去,或者说炭治郎来到天台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无处可去。

他开始厌恶很多东西,厌恶自己刚刚为什么没能快点逃走,厌恶铁丝网怎么会挂住衣服,厌恶作战行事不够谨慎,厌恶——

一直紧绷的神经像是一根线,终于不堪重负,“啪”的一声断掉了。

“我知道啦对不起很抱歉总之那个对象就是你啊!先不要和我说话我想冷静一下但是完全冷静不下来就是,很奇怪吧被男性朋友告白的感觉,觉得恶心我也能理解!非常理解!毕竟是个又硬又臭的男人嘛把你也骂进去了真的很抱歉!!总之你现在——”

  金发的少年保持坐在地上的姿势往后缩了缩,比起退远更像是把自己揉成一团的意思,剩下的话语微不可闻,只能听到眼泪落在地面的声音。

  “先让我冷静一下。”

  抱住脑袋的人又哭了,若在平时,灶门家的长男定是手忙脚乱的安慰,但此时不同,今天不同,他忍耐过了,就像前辈说的那样,将所有的一切收纳在小小的暗格里,他尝试过了。

  而“嘭”的一声后,太多的东西涌出来,他不得不承认对方说的是对的,一旦从暗到明,就真的不再想放回去,也放不回去了。

  “不行。”

  “啊?!再说什么啊,你真的是那个炭治郎吗?这时候不是应该温和的说‘没问题’吗?”

  “不行是因为……我也无法冷静,所以让善逸一个人擅自冷静下来,不行。”

  某位风纪委员的脑子今天第二次当机了,什么叫无法冷静,被男人告白了无法冷静吗?可以理解,但是怎么看着又觉得不像,那个欲言又止的表情是什么意思,是犹豫怎么拒绝吗?

  啊也对,毕竟平时自己就是一副容易死的样子嘛,炭治郎总是那么温柔,会不知道怎么拒绝也是理所应当,但是不管处理的如何温柔,只要那个答案出口的话。

  会崩溃,程序真的会崩溃,拜托就不要开口了啊。

  “我……”

  “可以不听吗?”善逸立刻举手打断他。

  “不可以!要听!”

  “为什么非要听啊我现在不想听不可以吗!”

  “不可以!一定要听!”

  “不对吧!你今天怎么这么强硬把我的炭治郎还给我!!拒绝的话很伤人心谁要听啊!!”

  “要听!不是拒绝所以听我说!”

  “放过我吧都说了不……什么?”

  我妻善逸愣住了,很确定自己耳朵没有出问题,那么他刚刚听到的是什么?

  是自己设想过答案……的前面加了一个字,意义就完全不同。

  “你刚……说什么?”金发少年这里眨眼睛,愣愣的说,“再说……一遍?”

  是谁刚刚死活不愿意听的啊?!

  炭治郎有点生气,气的两边脸颊都鼓了起来,整个人看起来气呼呼的,这个状态没有延续太久,因为善逸马上明白过来,又换上一副惊恐的表情,用手捂着嘴向后退,一字一顿的说:“果然还是刚刚那下,脑袋砸坏了,还是去看看比较好吧。”

  这真的很令人生气。

  面前这位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习惯性的否定自己,付出了努力也会说自己不行,明明很强还是认为自己太弱,分明也在奋力的奔跑却总是觉得总是追不上他人。

  性格如此就觉得自己是个麻烦,自己都不喜欢自己,也因为如此,才连发芽的种子都不敢去看,就深深的藏进了塑料盒子里,任凭它在不会长出来的环境里肆意歪曲,才变成现在这样。

  自顾自的制定了这种作战,自顾自的练习,等到了这一刻又退缩了。

  认定了事实就不愿意去更改,是全世界最不喜欢自己的人,但即便如此也没有关系——

  “只要!”炭治郎猛地一个头槌撞上那个依然试图逃跑的人,“我喜欢你就可以了吧!”

  “嘭”的一声巨响,和内心的盒子爆开是一样的声音,不同的是这次声音非常物理,毫不留情。

  “……好痛!你想谋杀吗?我要是死了你可就是杀人犯啊!!”

  “那么为了不让我成为杀人犯请善逸你也坚持住不要死。”

  “……你真的知道自己提了什么要求吗,炭治郎。”

  但不得不说这一下把他弄清醒了许多,这才意识到灶门家的长男刚刚说了什么,从耳廓开始,面色突兀的升了一个色系,升温到发烧的地步,头发都要炸起来,显然是听进去了。

  “善逸可以不喜欢自己,但是……很抱歉告白对象这件事我是从忍前辈那边听说的,一开始以为是伊之助后来发现不是,听起来有些自作多情但是我想,剩下的也只有我了。”

  他猛然抬头,直视着完全愣住的那片金色里,声音忽然大到把天台最后的乌鸦也惊飞的地步。

“那么,你不喜欢自己也没关系,只要我喜欢你就可以了吧!这样就可以吧!”

  “不要说两遍啊我听得到!!!”

  “善逸喜欢我,而我也喜欢你的话,也就可以喜欢自己,没有问题!”

  “有问题!逻辑明明很有问题!”

  “啊?是吗?”一鼓作气说完的炭治郎看起来有点困惑,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那个缩成一团的家伙,“抱歉我没怎么学过这个。”

  善逸:“……”果然是傻的吧这家伙。

是真傻还是假傻姑且不论,但捂住耳朵蹲着的人终于意识到一个早该明白的事实。

  一个暗恋的对面,恰好也是怀抱着一样心情这样的事实。

  包容。

  当然是灶门炭治郎,从认识的第一天起,就无条件的包容着可以称得上糟糕的性格,逃跑了也会把他拉回来,以前只有爷爷这么做过而已。

  强大。

  还是炭治郎,长男的力量实在是很可怕,从不对自己放松要求,一直在毫不懈怠的前进,连不喜欢努力的自己也奋力追上去了。

  会照顾人。

  只可能是炭治郎,无厘头的作战也会陪着去实现,虽然有时候正直到过分,但总是用最好的方式注意到自己的任何一面。

  还有最后一个在蝴蝶前辈面前没能说出来的词。

  温柔。

  已经不需要解释了。

  “炭治郎之前说,你会努力精进,毫不懈怠,诚实做人……”

  那是上次作战的结尾,谈论对人生伴侣看法时对方说出的话,那时候自己在内心还毫不留情的吐槽这种中年大叔一样的人生观。

  “是的。”大概没想到对方突然提到这段,名为灶门的少年看起来有些疑惑,但还是接了下去,“等到总有一天,会有注意到我这些努力的人出现。”

  他好像又明白什么,忽然的笑了起来。

  “谢谢你。”天台只有风和铁网,把这个小小的区域隔离出来,楼太高了,一切都很空旷,可以营造氛围的树叶和花都没有,实在显得有些干巴巴,但也没什么关系。

  话语不会随着风走,也不会离开,落在这个天台上就像是落地的玻璃珠,全是噼里啪啦的声音。

“谢谢你注意到我。”炭治郎说,“我也看到你了。”

“暗恋”毫无疑问是一种病症,当他痊愈之时,也是那两个字已经不再是什么阻碍,或者说已经不再需要那两个字才对,因为一切的话语都是以它为基准出发。

  心知肚明,此时言语反而成为了多余的事情,不具有额外的意义,同样——

  如果想受到男孩子欢迎应该注意些什么?这个问题也已经不再有意义,与时俱进的问题也应当变更了。

  那么,告白成功后,应该做些什么?

 

 

-1

  

 “所以,老实说,善逸你说的那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

  “不是啊!!都是说了是认识的女性朋友了,你们都到底有什么误解啊?!就是上次,花街火并那次还记得吧?那个被堕姬欺负的女孩子!”

  “啊,居然是真的女性朋友。”

  “……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我不喜欢!!炭治郎给我道歉!!”

 

END

  

风纪委员带头谈恋爱才是校园paro最大的传统(不

评论(54)
热度(2854)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