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櫂爱】半日

面瘫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也不明白     

庆祝vgg爱知终于露脸的室友梗!虽然这么说明明已经离题千里了……

之后肯定要修文真的是被这篇卡死了……                           

希望下一期还能多多见到爱知啊QAQ

   

 半日

 

  *

 

 “抱歉!”熟悉的头像旁边冒出小小的文字泡,然后紧接着又飞快的冒出了一个。“我马上就到了。”

  看着对方简短的回复,櫂俊树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了一下,然后按了按手机侧边的按钮看着五颜六色的屏幕慢慢黑了下去。

  现在回复了估计对方也看不到,他想,虽然许久没见,不过对方把手机塞到口袋里,正急匆匆的向这边跑来的一灭寂还是一秒生成。

  大概是因为以前经常见到这样的画面,棕发青年把玩了一下手里的手机,换了个姿势靠在身后的墙面上,现在大概是中午休息的时间,但周围来来往往的人依然绵延不绝,櫂俊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大概是什么学生宿舍之类的地方。

  偶尔会有人向他投来短暂的目光,也多少有一些窃窃私语,櫂俊树并不知道为什么,也不大想去知道。

  他本来是想去对方上课的建筑那里的,不过这也不能怪他,硕大的校园就像一个复杂的迷宫,饶是櫂俊树走进来绕两圈也有点晃神,最后只好在不知道绕过多少根相同的石柱之后选择给对方发出[我到了]的消息。

  我到了想走两圈不过迷路了这种事情……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敲了敲手机屏幕,手指刚刚移到发送键上还没按下去,对方的文字泡就像本人头上的呆毛一样摇摇晃晃的冒了出来。

  [櫂君你在哪里?]

  棕发青年勾了勾嘴角,把自己输入框内没发出去的那条[你在哪里?]的消息删去了。

  虽说找不到方向,形容一下所在地点还是没问题的——尽管他说的极其抽象,以至于本人都怀疑起来对方是否能了解位置这件事,不过那头倒是很快反应过来飞快的发出了开头的那两条消息。

  然后櫂俊树就站在旁边安静的等待了起来。

  他完全不担心对方会不会因为模糊的情报跑错地方,或是因为涌动的人潮找不到他这种情况——毕竟这种事从未发生过。

  就像是当初蓝色头发的少年一步一步的走向那个黑红色圆环的大楼,就像是当初他一步一步走向伫立在孤独月宫上清冷坚硬的石椅。

  青年闭了闭眼睛,把手机放进了衣服侧边的口袋里,又站直了身体看向那个抱着书本正气喘吁吁的向他跑来,还挥舞着手臂的那人。

  “爱知。”他喊出对方的名字。

  他们从来都能无条件找到彼此。

 

*

 

  “今天没有采访通告之类的吗?”

  “……恩。”櫂似乎是想了一会才给出回答,发现了这点的同伴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把手里厚重的书册放在了旁边。

  他们坐在树下的长椅上——刚刚爱知找到他之后就拉着他飞快的来到了这个地方,旁边遍洒草地的热烈阳光透过零散的叶片只剩下星星点点,落在两人的肩上倒显得像是画面里零散的笔触,轻轻地晃动着。

  这里似乎是在可以称作繁华的校园里难得的僻静之所,除却他们连路过的人都极为少有。櫂俊树低头看了看旁边那个似乎正在自己背包里寻找着什么的少年,又将目光移回面前那片广阔的草地。

  大概是因为学业原因,蓝发少年的鼻梁上架了一副轻巧的眼镜。应该是平光镜,櫂想,毕竟他知道对方并不近视。而深色的镜架正因为对方低头的动作在鼻梁上轻轻划下,刚好露出了一如从前的蓝色瞳眸。

  这很奇妙,他没有看向他,但却连他眼睛里反射出光线的弧度都一清二楚。

  “啊找到了!”爱知低呼了一声,将刚刚找到的东西拿在手里向他递了过来。

  浅色的纸制品包裹着三角形的物体,仔细看还有细小的深色油质沁出了一点,折叠的痕迹和厚度都可以看出制作者的用心……如果不是这个三角不是歪的就更好了。

  ——是一个三明治。

  送出物品的那方似乎也察觉到这些不足不好意思的脸红起来,小声的说道:“因为昨天櫂君说你要过来就试着做了一下……不过……”

  棕发少年没有等他不过后面的句子,而是果断的伸出手接过了对方手里的东西。

  “谢谢。”他说。

  

  

*

 

  “不过完全没想到櫂君会过来呢。”

  食用着简单午餐的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起来,这种感觉像是回到了过去在卡片首都的日子。

  对战正酣的两人有时会忘记了时间,直到惠美在听到“继续”的时候忍无可忍的叫了声“爱知”把蓝色头发的少年强行脱离对战桌,他才会意识到早已过了午饭时点。旁边看店的紫发少女脸用“我叫过你们”的表情无奈的摇了摇头,指了指旁边的门。

  店内禁止饮食。

  其实櫂俊树没准备吃饭,他没带什么来也不觉得多饿,只是也不想在没有对手的对战桌旁站着。

  于是他选择出去逛逛。

  只是这个想法在一打开门的时候就被打断。

  “櫂君。”似乎是不好意思刚刚走的太急没来得及说一声,爱知看到他就带着歉意从巷子里跑了出来。

  就在棕发少年准备好说“没什么”的时候对方却说出了完全在他意料之中的话语。

  “那个……”少年的伸出手挠了挠脸颊,声音也比刚才小了许多,像是鼓起了极大地勇气一般对他说道:“櫂君也没有吃午饭,惠美做了很多,如果不介意的话……”

  櫂俊树直直的的看向提出邀请的少年,点了点头。

  于是就会变成两人坐在长椅上分享一个便当盒的情况,惠美大概是下午还有事,送来了午饭又督促过爱知之后就匆忙离开了,安静的巷道里除了进食的声音一时间别无其他。

  “櫂君。”最终打破沉默的是爱知,他抬起头像是要说些什么,嘴角还带着食物的残渣,像是一个没怎么长大的孩子。

  然而最终櫂俊树没能听到后面的句子,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的神居大喊着“你竟然吃了惠美女神做的食物”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后面跟过来的小渚捧着红的要人命的便当盒直接扑向先到者的怀里,场面越发的不可收拾起来。

  那时他看了看旁边已经开启无奈劝说模式的蓝发少年,往嘴里塞了最后一块食物。

  “今天休息半天。”櫂俊树突然想起来其实是他请了半天的假期,走之前盖亚尔才听说他是要去找爱知,整个人处于“你竟然不告诉我我也想去找爱知先生可是上头已经不批假了”的愤怒之中,而他在对方这样的注视下带上了门。

  自从在欧洲联盟进入了正轨之后,各路比赛采访通告也就随之而来,忙碌的时候一天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飞机上,虽说他两年前也大概过着这么个日子,不过应对那些长枪短炮可比一个个热血的斗士要烦人的多。

  所以在得知爱知来这边的大学之后他们也没能见过几次,大多还是爱知偶尔会去找他,而他来到对方学校真的还是第一次。

  只是没想到这个学校这么错综复杂……这是题外话。

 幽静的小道已经连路过的人都没有了,他看向面前广阔的草地却有一种回到了卡片都市旁那条巷道的错觉,不过这次没有会突然冒出的神居,也没有抱着猫出来看他们的紫发少女。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道路上奋力向前,改变也是在所难免,偶然的失落反倒是成为他们生命中前进的动力,大概对每个人都是一样。

  这也是漫长时间没有改变的东西。

  或许这样的东西还有许多。

  他看到结束了短暂午餐的先导爱知拿出他熟悉的卡组时在心里这么补充道,就像他们之间的语言与交流,始于此,行于此,并且延伸出一条指向未来的路。

  “来对战吧。”爱知笑着对他说。

 

*

 

  然而这次的对战并没能像往常一样顺利进行。

  “真的是……十分抱歉。”看着对面双手合十的少年,櫂俊树刚想说没关系,顿了顿却又换成了其他句子。

  刚刚放好卡组的两人还没来得及喊出“stand up”就被突然而来的电话铃声打断,被吓了一跳的爱知掏出手机对面前人低低说了句抱歉,转头按下了通话键。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的情况。

  “老师那边突然说课题出现了问题,需要现在把资料送过去……”

  “一起去吧。”

  “诶?”

  棕发少年将卡片收到了卡盒里,看着有些惊讶的同伴说道:“我去等你。”

 

*

 

  踏入对方宿舍的那一刻时,饶是櫂俊树说不震惊也是假的。

  毕竟怎么说……当本人看到一篇墙贴满了自己的海报,桌上堆满了印有自己照片的卡盒手办以及散落一地的阳炎和鸣神的卡片,最可怕的是墙头和他同等大小的挂画正带着谜一般的微笑俯视着全场。

  “……”

  “啊这个……不是……”急匆匆赶回来拿资料的爱知似乎也忘记了这个状况,自己最早见到这番景象也是吃了一惊,不过逐渐也就适应了,结果这时候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身后进来的同伴刚好和他自己的画报撞了个面对面。

  “因为我室友……他很喜欢櫂君的对战。”爱知挠了挠脸颊无奈的笑着:“所以收集了很多周边……”

  其实对方不解释櫂俊树大概也能猜想到是个什么情况,所推出的这些个人相关周边他当然是知道的,不过知道归知道,亲眼看到——还是这么一屋子就是另一种情况了。

  然后他的目光落在旁边那张明显整洁的多的桌子上,桌角那个小小的棕发人形怎么看的有些眼熟……

  “櫂君!”桌子的主人突然喊了他一声插到中间来阻断了视线,已经找到了资料的爱知抱着文件夹对他说:“我马上就回来,麻烦櫂君在这里等我了。”

  怎么想也是来找自己的,爱知觉得不管怎么说让对方个跟着到处跑也不太好,毕竟是难得的假期,便让对方在宿舍休息一会等自己回来。

  櫂点了点头,注视着急匆匆的跑出门的少年,直到看不到对方的身影之后拉开桌子前的椅子坐了下来。

  不同于旁边的桌子,爱知的桌面明显收捡的井井有条,课本和书册好好地堆放在了一起,稍稍散乱的白色稿纸上写着他看不懂的东西,不过旁边明显是发呆时候涂涂画画的狂风剑刃头像还是一目了然。

  正对他的方向是一个素色的相框,薄薄的透明玻璃之后是以不同姿态笑着的四个人挤在了一个方框里。这是他们四个难得留下的一张合影,在他离开之前最后一次来到卡片都市的时候那个平日里总在笑着的店长一脸郑重的将同样的照片交到了他的手里。

 而那张照片也被他好好地放进相框里,摆在了自己的书桌上。

 大概摆放位置也是差不多的,棕发少年拿起面前的照片还有一瞬间的恍惚,如果不是四面八方而来的他自己的目光,他甚至会以为是坐在了自己的桌前。

  然后他把目光移向那个刚刚被少年一秒挡住的地方——刚刚还站着一个小小的人形的地方现在空无一物,大概是他的主人趁刚刚飞快的把它收了起来。

  櫂看了看那个因为长时间摆放的东西移走而留下的圆形痕迹,将手里的相框放回原来的地方,看着那熟悉的笑容轻轻勾了勾嘴角。

 

*

 

  麦克推开门的时候以为自己在做梦。

  身长一米八,刚刚打完篮球赛身上还搭着一条白色毛巾的美国少年第一次在打开了自己宿舍门之后又飞快的关上了他。

  并不是他的另一位室友带了女性回来正——倒不如说这个情况基本不可能发生,也不是因为内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的海报和周边消失无踪。

  一切安好,一切正常,除了里面多了一个人。

  并不是不认识的人,倒不如说是他非常熟悉——或者说单方面熟悉,那个被他贴在墙面各处,摆满了整张桌子周边的真人,正坐在他宿舍的椅子上,在他推开门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一眼。

  怎么可能——麦克在心里大吼着,紧紧地贴在距离门几厘米处的墙上,完全无视了走廊上来来回回望向他的疑惑目光。

  那个欧洲联盟顶级斗士櫂俊树——那个自己崇拜到几乎集齐了所有周边的櫂俊树——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宿舍。

  ——难道集齐全套周边就能召唤真人的宣传是真的吗……不,不是,当然不是。

  现实主义的美国少年定了定心神,理了理因为运动而散乱的金发,连手里的篮球掉落在地上都忽然不觉。

  难道是自己的Vanguard实力终于惊动了欧洲联盟,所以他们派出了我的偶像来询问我是否有当选手的意向?这么说起来确实上次一买自己偶像作为封面的杂志的时候有顺手填好一张表格寄出去,那个从日本来的室友也夸过我的实力难道我以后要跟我的偶像同台战斗了吗想想还有点小紧张所以现在要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本正经的推门进去打招呼留下一个好——

  “怎么了吗?”

  刚刚回来的蓝发室友看着他诡异的姿势也停在了门口,从后面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爱知!”麦克转过身,大力的抓住面前那个人的肩膀用力摇晃着:“和你做同学的时间虽然短暂不过很愉快我是不会忘记和你一起深夜探讨Vanguard的日子……”

  “……诶?”

 

*

  “刚刚走的太急了忘记了发消息通知你……”

  看着爱知正在安慰一个抱着膝盖消沉的蹲在墙角的金发少年,櫂想了半天还是反应不过来,毕竟对方一推门开口就是“什么都别说了我答应参加联盟赛”这种画风……

  櫂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对方似乎也意识到了他异常的沉默,愣了几秒指了指自己问道:“你不是来邀请我参加联盟赛的?”

  “……不是。”虽然有点莫名其妙,不过棕发少年选择了实话实说。

  然后就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好在跟在后面的先导爱知马上领会了过来,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安慰起了自己深受打击的室友。

  就剩櫂俊树还一个人处于状况外,盯着对面自己的挂画相顾无言。

  “所以说,”终于冷静了一些的美国人跨坐在椅子上问:“爱知你以前和櫂先生是队友?”

  得到了肯定答复之后的他一副要抓狂的样子抱住了自己金灿灿的脑袋,像是完全进入了自己的世界一般惨叫着:“我竟然一直跟我偶像的队友是室友我都不知道我竟然不知道……”

  毕竟这边大多数都是从欧洲联赛才开始关注他的,不认识爱知也不意外,在看到一屋子自己的时候櫂就做好了应对粉丝的心理准备,不过对方反应这么激烈也在他意料之外。

  他想了想,把这个归结成美国人与他们一样对Vanguard的热爱。

  就在爱知还在踌躇要怎么安慰这个明显受到打击的大男孩,对方就像是一秒变化一样猛然跳了起来带着崇拜而期待的声音,捧着自己的卡盒对对面被吓了一跳的自家室友,和依然面无表情看着他的自家偶像说道:

  “请问、请问櫂先生,可以跟我对战吗?”

  櫂看着他眼睛里闪烁的光芒愣了一秒,回忆的画面如同潮水冲破了壁垒覆盖了整个现实,然后就像是两张照片缓缓地重合到了一起,他想起几年前蓝发少年冲到他面前的样子,他想起自己转身离开的样子,他想起对方在破损的大楼下拉起自己手的样子。

  他转头,刚好对上回忆中那人正真实的站在他面前,对他笑着眨了眨眼睛。

  “好,”櫂拿出自己的卡组看向对面人期待的表情,露出了一个专属于他的笑容:“就让我看看你的力量吧。”

 

*

  “要回去了吗?”

  两人走到大街上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晚了,棕发少年看了眼时间对旁边的同伴点了点头。

  不知不觉中就在对战里度过了一整个下午,意识到再不回去盖亚尔一会可能就要开车冲到校园来,尽管他怀疑对方一直都想这么干。

  好不容易拒绝了室友过于热情的请求而送他出来的爱知还架着那副眼镜,大概是一直各种突发事件的半天里让他没有好好取下它的时间,蓝色的眼睛在镜片之后若隐若现。

  傍晚路上的行人不多不少,三三两两的从他们同样或不同的方向走过去,时不时地也会有目光落在他们这边,櫂皱了皱眉想不出原因也就索性不去管,旁边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辆那种嘈杂的声响落在所有人的耳朵里。

  “最近大家都很忙的感觉啊。”爱知突然说。

  除却一直在欧洲各地辗转的他和忙碌于学业的爱知不说,美咲那边似乎也因为卡片首都分店的事情正在烦恼着,神居也要开始好好备考往高中进发,礼央正为了苍海军势奔走各地有时还能在大赛上碰到,莲那家伙也好像参与了一个什么奇怪的活动处于神出鬼没的状态。

  “啊。”櫂发出了一个简短的单音,当初因为各种原因聚集在一起的大家此刻也朝着各自的目标进发着,即使身处各地也不时会有简短的讯息传达到每个人那里,这种感觉很微妙,说不出却又能够得到清楚的感知。

  不需要太多,只要明白每个人都在自己路上坚持着前行就足够了。

  尽管会很艰难,尽管会遭遇很多与设想完全不同的东西。

  就像紫发的少女讨厌吵闹也依然策划着分店的事情,不擅长学业的常常错字连篇的神居也开始为了高中而努力,十几年人生都在海岛上度过的礼央也带着与自己一同长大的两位少女在世界的风浪四处奔波着。

  还有一开始不大会应付各式各样,或是与先导者没有太大关系活动的他,也慢慢的开始学会习惯。

  只是在有些时候环绕的声音会让他心生烦躁,像是环绕于耳廓的噪音从不间断。

  走在向往目标一路上的磕磕盼盼,以及不同于当年随随便便就是世界毁灭级别的琐碎现实,反而具有着更大的力量推动着他们不紧不慢的在成长与时间中越走越远。

  他不曾慌乱也没有茫然,只是在时而会感觉到疲倦,却在潜移默化之中被掩盖在皑皑白雪之下。

  “櫂君?”

  直到对方出声棕发少年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车站,这个时间等车的人不算很多,各自散落在站牌周围的各个方位。

  他转过头似乎想要对身边的同伴说什么,却被对方的话语打断。

  “明天的比赛。”爱知抬起头,镜片后那熟悉的蓝色眼睛正一如过去一般看向他。

  “加油啊。”他笑着说。

  不同于有些人唏嘘着很辛苦吧,不同于有些人担忧着没问题吧,不同于有些人嘲讽着快放弃吧。

  少年只是一如往常,像是第一次参加地区大会的时候,像是在他决定要来欧洲联盟发展的时候。

  周围的一切仿佛在这一刻完全的安静了下来。

  然后他听到了自己的回答在两人相距的空气中响起,与两年前在机场时留下的回答是一样的坚定。

  一样的未曾改变。

 

  *

  车辆快要进站的时候櫂才意识到短短的半日已经到了结尾,完全黑下来的天空昭示着时间的流逝,打开了车灯的车辆正在慢慢驶来。

  夜晚的凉意也随着细微的风声席卷了感官,像是带着水汽静静地贴附在每个行人之上。

  半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好在分别对两人来说从来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代我向盖亚尔君和捏文先生问好。”蓝发的少年说。

  櫂点了点头,准备转身走向正在减速快要停止的车辆,却在转身的那一刹那又被身后人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

  “櫂君!”

  下意识转过身的棕发少年在感受到与自己鼻翼相贴的温度以及耳畔施加上的细小重量的时候露出了一个略微惊讶的表情。

  而那之后正好能够看到与记忆中别无二致,缺少了那副一直没有取下来的眼镜,伸出手直视着他的爱知。

  “现在车上人比较多……”似乎做出这个举动才意识到有些不好意思的爱知对着他笑了笑解释道:“如果櫂君被认出来就不好了。”

  欧洲联盟的新星,最近最受瞩目的Vanguard斗士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之前宿舍门口和路上的目光是从何而来。

  即使已经一年有余,他仍旧对有些东西处于毫无自觉地状态。

  携带而来的温度透过皮肤侵入感官,他抬手碰了碰不大习惯的坚硬镜架,突然觉得这个自己从未尝试过得东西感觉也不算太坏。

  透过平光镜的视野没有任何影响,他闭了闭眼睛,继而睁开,把面前人与他眼睛里散落的星光尽收眼底,就像他每次看到对方时所做的那样。

  身后传来了车辆进站的声音。

  “爱知,”櫂突然出了声,像是今天一开始见面一样喊着他的名字,只是后半句话还未出口,却不巧与车门开合的机械音撞了个正着,被淹没在了马路与城市的噪音之中。

  但即使是这样,他也知道对方仍旧是听到了。

  初上的弯月正悬于正空,在漆黑的夜里渲染出一片柔和的颜色,落在两个少年相距不远不近的身侧。

  而后,他转过身,在友人的目光和遍洒而下的月光中踏上了这半日最后的归程。

 

END


大概是彩蛋:

 

櫂在等爱知回来时line上的记录

 

神居:

爱知哥哥!

 

神居:

爱知哥哥在吗?

 

櫂:

去送资料了

 

神居:

哦,那我一会在找他

 

神居:

不对櫂你这家伙怎么知道爱知哥哥去送资料了?!!

 

美咲:

……笨蛋


评论(10)
热度(27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