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殇】家暴

*对不起标题欺诈,其实那是抽到的关键字不要在意,两人甜的

*一个浪殇1v1打斗的练笔,感觉正剧很难看到两人过招了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那么,请开始明打暗秀


#

起剑无声。

耳畔只听得簌簌落叶将秋风切割得凌乱,缓缓沉淀于地面,枯叶相接,细细听来才能发觉叶片碰撞间的清脆响声。

二人相隔五尺而立。

人世向来静处难寻,多是吵闹之物,此处却好像别有例外,细微的动作连带引发的声响都不可察觉,或者说两人从立于此就未曾动过。就连平日红发乐师手里聒噪的琵琶也闭了嘴,若非是眼珠还在不安打转,简直就如同普通死物一般。

万物皆有终始,动静必要相合。

就在濒临界限的最后一枚枯叶终于落下,还未来得及发出亲吻大地的音,便有一道剑光乍然而出,翻滚尘浪掀飞了枯叶,待剑已至身前,刃光不可避,却才刚刚听到那木剑与剑鞘分离的闷响,倒是一动后,声音都跟不上这瞬息一剑。

浪巫谣也没闲着,几乎是同一时刻,他身重心向后移,足尖点地,身形向后急退,对面剑虽快,却始终只能触到衣脚,距离危险保留有半尺距离。

一击不中,殇不患即刻变招,手腕一侧,午后从叶间折射下的光与剑尖轰然炸开的熟道剑光合为一体,如针如丝,意要填补其中差距。

乐师信手一拨,四弦琵琶音同响,不同音色组合成无数声调,溅射出或深或浅的音刃,恰好每一声都相互碰撞抵消,凭空绽放出刀剑相击一般的细碎火花。

身退不过半秒,怀中之琴却发出接连不断的数响,两人在方寸之间已然过了数十招。

只是树林再大,也有边界,浪巫谣似有察觉,猛然一顿,握琴动作一转,将琴身外部向剑身送,同时指尖重划,与方才的拨弄不同,这一指闷而沉,不同于外放,倒像是把魔音灌注进了琴身,隐隐泛出些红光来。

这招过于隐晦,要是换个其他武者或是不了解弦歌断邪的人,怕是窃喜自己得手,贴身而上,根本无从得知自己将败得何等惨烈。

但殇不患显然不是其他人,他也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浪巫谣和他的琴。

剑锋倏转,攻守一瞬,却又剑芒吞吐之势不退,硬生生的和琴身碰撞上去。下一秒,自琵琶而来的剧烈琴音轰然炸开,混杂着尘土飞沙与足以将一流高手逼退的雄浑气场,由乐师自身向四面八方毫无间隙的震慑而去。

气浪翻滚,方才未曾落下的枯叶又因为这一遭回到半空,土沙障眼,一时间人影都不见。

不敢大意,浪巫谣借音浪侧身向后翻滚,却又在看不清的滚滚尘土中凭空一踏,借殇不患出剑之力,身形落在身后巨石上,这一退已是数丈距离。

这一下时机,力道都极为巧妙,对一个好的乐师而言,目不能视听音辨位不难,但要在顷刻间借力也要有明了对方定然不会因为之前硬接自己一招而后退的把握。

这不仅是预判,而是彻彻底底的信任。

聆牙,作为参战兵器之一的琵琶,突然觉得有一点点没眼看。

高手过招不可分心,不论自己兵器有何想法,浪巫谣持琴调音,金色的指套刹那间映着折射的阳光如碟般翻飞,瞬间抢占先机。

如果说刚刚那个爆炸般的一击是蓄力而发,那么现在接连不断的音浪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层层叠叠,单音频出,自成乐章。若是平日还能烹茶煮酒细细欣赏一番这急曲,但此刻显然不会有这样的闲暇。

无数层与刚刚相同的全范围音刃接连不断的爆发出来,高低轻重不甚相同却尽在掌控,比起雷霆一击更像交织包裹的网,接连不断的落下封闭了每一处死角。

剑再长不过数尺,招式再多也才一柄剑罢了。

而扑面而来的音浪是千军万马。

殇不患眉眼一凛,却也不退,压低重心侧身一划,只听木头间碰撞的一声闷响,长剑回鞘,双手空空的面对铺面而来的音刃。

深秋时刻,地上落叶本就多,随着二人打斗许多在空中未曾落地,又因他刚木剑剑气一划,足下枯叶几乎都随风而起。

音刃已至,枯叶未落。

世间剑客向来追寻可匹自身实力的好剑,为此争端不曾停歇,亦有剑即生命的说法,空手对敌无法可想,似乎剑才是自身施展毕生所学的唯一途径。

然而他们忘却了,从习武开始,剑不过是器罢了。

黑发剑者动了。

长剑未出鞘,他指间不过是几片身边飘忽不定的枯叶,却好似几柄绝世之剑,对无数音浪而出,以叶破招,不同树叶瞬间变换了不同剑招,恰好一一对应,就像是数人剑阵同时而出,交织成密不可破的剑网。

交锋之间未见颓势,无数细碎的声响覆盖在空旷的树林之上,浪巫谣心知拖延不利,双指一并,猛然将四弦划下,发出此战以来的最强音。不等招式威力尽显,他向前一跃,反手将琵琶单握住,在空中转了两遭,咔咔声响后化做一柄长刀,待方才琴音乍落,刀光刚好已经落在殇不患的身前。

一时间短兵相接,铿锵巨响。

那一刻又重新出鞘的木剑正露出一半锋芒,刚好架住乐师长刀,双方刹那变招,兵器撞击的火花几乎要点燃身旁的落叶。

百来余招顷刻而已,还夹杂着拳脚功夫,如有旁观人细细去看,或许能发现虽是一刀一剑,但两人招式颇有相似,但到底近身对于浪巫谣还是有些不利,百招后已显间隙,乐师灌注全身力量猛然送出一刀,也不再退,就由原地将手中长刀频转恢复了琵琶的样子,在如此近身的情况下又将方才的最强招重现。

看似连贯,不过近战皆在瞬息,这等动作不过半秒的空隙,但对这二人来说足够漫长了。

时机已至。

殇不患压低身形,剑锋一侧,流光运转,周身死门大开,任凭音刃来袭丝毫不乱,缓缓开口。

“拙剑无式。”木质长剑凝气成型,又沉淀了下去,像是即将归于泥土的枯叶,回到了最早时间静止的一刻,与面前乐师的招式仿佛一静一动。

“八方气至。”

下一秒,也无人说得清他究竟是动还是没动,说是动了却好像并不曾移动过位置,若是说没动,音刃却在靠近的一瞬间落了空,斩断了树叶草木,却终究还是落了空。

意识到的时候,是木剑归鞘的闷响,殇不患在他身后,最初那片因他们打斗而迟迟未能落下的枯叶终于在浪巫谣的耳畔飘然而下,在接触地面的那一刻从中断为两节,没入泥土,悄无声息。

浪巫谣知道,是自己败了。


#





可以的话请评论跟我说说话吧球球了



评论(15)
热度(35)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