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萝师父和花哥徒弟的日常(请不要吐槽依然没有题目)

【君山点青桃花硕,净月三生树下火。】(中)

===

依旧丐哥x喵萝向    注意避雷

===


子时夜,城南。

  俯身趴在外延高墙上的陆空玥今天第三十五次开始反省自己让身后两个人跟着来救人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明教本就位于大漠之中,基础武功路数以隐藏身形悄无声息为根本,高墙多如云的城内让一个明教弟子潜伏根本就不是问题,但是带上两个万花弟子似乎就不一定是那么回事了,更何况这两个万花弟子一点都不那么……正常。

  “师父你看那边那个天策士兵的坐姿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那一脸好累啊坐下就不想起来的表情跟徒弟你好像啊你看是不是。”

  “师父说什么呢,每天起不来床的不是你吗?”

  “…………闭嘴。”

  陆空玥白了后面两个人一眼,明明师徒两每天都在一起怎么上哪都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话讲,虽说他们潜伏的地方很隐蔽但这样还是会有被发现的危险。

  如果被发现了……不仅蛋蛋救不出来,可能连自己都要折在这里了,明教和中原武林关系本就不好,万一人家抓了她放去长安城下捉老鼠——陆空玥打了个寒颤,这种可怕的事情还是不要想了。

  门口灯下的守门卫兵打了个哈欠,扶着枪一副摇摇欲坠的姿态,澄黄灯笼下的蛾子扑闪出一块块细碎的阴影。陆空玥猫儿瞳一眯,反手握了刀足尖一点就贴着屋檐下的缝隙跳了下去,身子侧着贴墙完全跟屋檐阴影合为一体,悄无声息。

  栀月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声感叹,瞬间意识到自己现在还在潜伏中又捂住脑袋趴在屋顶上假装什么都没干。

  阿橘叹了口气,一把抓住自家师父的手臂道:“我们也下去吧。”

  “等等。”栀月反手拉住阿橘,做了个靠过来的手势贴在耳边小声问道:“徒弟你觉不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奇怪?”阿橘托着下巴想了想,“听她所言天策军会因为私事抓人这点比较奇怪……毕竟天策一直是……”

  “不是不是啦徒弟你的重点真奇怪。”栀月摆摆手一脸嫌弃的纠正道:“你不觉得她要救的那个人叫蛋蛋很奇怪吗?”

  “…………不师父你的重点…”

  “我猜蛋蛋一定是笨蛋的简称,毕竟哪个人会叫那么奇怪的名字啊。”

  “…………这种事怎样都好啦……”

  “徒弟,来打赌吧!”栀月一锤手兴奋道:“如果是我说的这样徒弟你就包我一个月的桂花糕怎么样?”

  “………………算了师父你说怎样就怎样吧,我觉得我们再不下去明教小弟子要拿刀仍我们了。”阿橘无奈的叹了口气看着黑暗中对着他们抹了把脖子的陆空玥,扯了一下自家师父跟着跳了下去。

  大狱常关死囚,进入内部的门修的异常的矮,门口的守卫依然摇摇欲坠的扶着枪,陆空玥抬头目测了一下位置,足尖一转回头向师徒两道跟紧后一个箭步贴着墙从门边闪了进去,几乎是连一阵风都没带起。

  栀月看了一眼低矮的门框,又回头瞄了眼阿橘的身高。提手并指隔空对着快摇曳成灯影的守卫轻轻一划,守卫像是接收到什么一样闷哼一声全身一僵,终于直直的靠着门框倒了下去。

  陆空玥在背后伸手一接将那守卫平放在地上,打了个快过来的手势。

  阿橘边走边挠头看看门框想了会,问道:“师父你放倒守卫不会是怕我偷偷进门不好进吧?”

  栀月回头白他一眼:“想什么呢,为师是怕我一会进去的时候我被门槛绊倒——哎哟!”

  陆空玥看着面前趴在地上的小姑娘和后面一脸我就知道伸手提起她后领的男子,摇摇头转身往直前打探好的路线走去。

  毕竟是大狱,道路曲曲折折比明教的密道有过之无不及,陆空玥凭着之前调查的记忆拐过了死囚室,木质的牢门和生锈的粗铁链在空气的流动中敲打着门框,三人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的生怕触动了别的守卫。陆空玥更是紧张的连气都不敢喘要不是发现过来不对的栀月给了她背后一巴掌估计她要把自己憋死在救人的路上。

  也不知是拐了七拐还是八拐过了多少个弯,矮小的窄道终于结束了也让阿橘狠狠地松了一口气。与外面的情况完全相反,拐过最后一道弯之后面前像是豁然开朗一般,一个不小的大厅就呈现在三人面前,加上他们走进来的道总共有四条黑洞洞的道路嵌在每面墙之上。  

  “外面看起来不大,没想到里面别有洞天。”栀月抬头瞄了瞄四周大概的构造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我们刚刚有往下走吗?”阿橘蹲下身捏起一把地上的细土道:“这土的颜色可不像地面土。”

  “中心在底下,四通八达,设计这大狱的人师叔一定有兴趣见一下。”

  “人!”

  陆空玥一声低吼打断了两人的讨论,小小的手臂一挥把两人向后退去,自己足尖一点施展起门派轻功向刚刚出来的黑色窄道里隐藏起了身形。

  “哪有……唔”栀月半句话没说完就被身后的阿橘捂住了嘴,西南方向的那条窄道传来了不甚明晰的脚步声,大约几秒才有隐约的人声传来。

  陆空玥小心的握住弯刀趴在身边的墙壁上,小巧的耳朵紧贴着冰冷的墙面皱着眉头耐心的那边的动静。

  师徒两对视了一下也学着她的样子半趴在墙面上。

  脚步声和人声越来越近,随之而变的是陆空玥的眉头也越皱越深,一张精致的小脸就紧巴巴的拧成了一团,跟之前的担心态度不太一样相反显得有些微妙。

  听了半天没名堂来的栀月放弃一样的离开了墙面转而观察明教小弟子变化莫测的表情,人声脚步声也越来越接近大厅,因为太宽阔的原因勉强只辨认得出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咦等等似乎是——

  “我说虽然是你帮我但是也不用真的让我回报你吧……”

  “哪能呢,我这人从来说到做到,再说不就是让你帮忙查下牢房吗……”

  “哎哟李兄,你是不知道刚刚那个犯人愣是把我当成他在外面的兄弟扯着我掏心掏肺看的那个心酸哟……唉也不知道她来找我没。”

  “得得,别在我面前秀恩爱成吗?得了便宜还卖乖,我跟你说这可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啊下次要……”

  两个男人的声音!

  栀月和阿橘倒吸了一口凉气,一个守卫还好说,两个守卫要是想像刚刚悄无声息的解决恐怕难度太大,更何况地形也颇为独特,被发现了成功退出的可能不到三成。

  这种情况下再待下去绝对不是上策,栀月想着就要伸手去拉陆空玥告诉她这点,现在应该先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原路撤退才是,若是拖到门口守卫醒来又怕是非更多。

  栀月的手还没碰到陆空玥的衣领,明教小弟子就跟个猫儿一样突然身子骨一缩向前窜去,栀月一个没站住重心不稳就往前扑了过去,阿橘试图拉住自家师父反而被带着两人一起砸到了窄道外的地上。

  完了。

  阿橘心里默默想念了一下远的不知在何处的师兄,自家师徒两个这怕是要折在这里了。

  闭上眼睛等了半天也没等来守卫愤怒的呐喊,反倒是有一种皮肤如同正在被师父扎针一般的微痛尴尬的氛围。

  几乎是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睛,仰视的视角刚好看到还握着刀蓄势待发脸上写满了愤怒的明教小弟子,两个似乎就是刚刚声音主人的男人以及——正在拿针扎自己的自家师父。

  什么情况。

  这是阿橘从刚刚的必死心中活过来之后的第一个念头。

  像是知道自家徒弟的心思一样栀月转头做了个鬼脸收了针低声道:“快看。”

  明显是方才巡逻回来的两名男子脸上的诧异更是不比阿橘少,其中一个正看着陆空玥与其说是诧异不如说是惊讶和……害怕一样。

  “你们是谁——”背着长枪的男子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了一样问道,话还没完就被身边那个一头乱毛的同伴脸色复杂的用手制止住了。

  长枪男子一脸疑惑的看了看他,目光扫过三人的服饰突然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把目光停留在陆空玥的弯刀和猫儿瞳上。

  “就是她吗——”

  “蛋蛋!”

  可怜天见长枪男子今天第二次被打断了话撇撇嘴一脸沮丧了收了枪自动移动到了还倒在地上的师徒两身边。

  陆空玥说完那两个字以后又不说话了,握着弯刀盯着面前的乱发男子咬紧了下唇,猫儿瞳里的怒火都快要烧成型了。长枪男子和阿橘都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听说明教喜欢吃鱼是真的,听说明教女子发起火来很可怕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管是不是,他们似乎都离真相不太远了。

  反倒是栀月一脸“有好戏看”的表情从地上跳了起来,上下打量了“蛋蛋”一番在阿橘耳边低声道:“徒弟啊,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我们不用猜蛋蛋是谁了。”

  “坏消息是,蛋蛋是个丐帮。”

TBC

评论
热度(4)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