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萝师父和花哥徒弟的日常 【君山点青桃花硕,净月三生树下火】(下)

花萝师父和花哥徒弟的日常

【君山点青桃花硕,净月三生树下火。】(下)

=======

丐哥x喵萝 注意避雷

关于后记的小星星师兄和小华会在番外提到……番外是亲友写的超级超级棒~有机会也想搬过来ouo

=======


 有言道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阿橘在脑内消化了两个消息大约一刻,还是没能想彻究竟是福是祸。不过不管怎么说现在的情况是自己这边都已经暴露在了对方面前,是祸躲不过,况且现在状况尚不明朗,至少对方没拿起棍子敲过来想必他们还是安全的吧?

  这么想着阿橘侧头看看已经在墙角蹲着玩蚂蚁的天策士兵,觉得安全感更强了几分。

  比起他对于此情此景的担忧,栀月想的明显就简单得多,既然这个丐帮弟子就是陆空玥要救的蛋蛋那么——

  阿橘:“我们安全了。”

  栀月:“有好戏看了。”

  话的尾音还没落,陆空玥瞪着圆圆的猫儿瞳突然右手提刀直接就对面前的丐帮弟子看了过去,丐帮男子下意识的一个侧身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了一样伸手就去抓陆空玥出刀的手。

  “小猫!你听我解释!”

  “啧啧,这句话简直是最失败道歉开场白前几名。”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墙角回来的天策士兵咂咂嘴总结道:“这么说完肯定会被揍简直是定律。”

  “彭——”像是迎合他的话语一般一声巨响从对峙的两人中爆发出来。如同什么嵌入皮肉的声音,光是听就让围观三人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陆空玥没被握住的那只手正稳稳当当的打在了丐帮男子的脸颊上,也幸亏明教不以蛮力为主,而陆空玥年纪又小。那丐帮弟子只是踉跄的退后两步稳住身形,右手依然扯着陆空玥的小臂执着道:“小猫你听我解释……”

  “哎呀再闹下去会不会出人命啊。”大概看了个所以然出来的栀月对旁边还一头雾水的自家徒弟做了个鬼脸上到两人中劝道:“唉别打别打,空玥你不是想过来救……呃……蛋蛋的吗?你看他现在好好地你为什么还打……”

  “骗子!”陆空玥涨红了脸,用力一甩被丐帮男子抓住的手臂跺了跺脚像是在斟酌怎么用词,几秒之后又愤怒的吐出“骗子”两字,恶狠狠的瞪了丐帮男子和一旁的天策士兵施展门派轻功飞快的消失在来时的窄道里。

  “唉……”天策士兵挠挠头委屈道:“你说怎么连我也被瞪了呢。”

  丐帮男子还看着陆空玥跑走的方向,被挣脱的右手悬在空中好几秒,才像反应过来一样收回手挠挠自己一头乱发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也不知道她来的这么快啊……”

  “你那是不知道她有多着急。”

  丐帮男子愕然抬头,看着面前说话的栀月一脸才看到你们和你们是谁的神情。话语在喉头滚动了几周才问出来:“你们是……?”

  “路过帮忙的,或者说是有人爱管闲事。”阿橘拍了拍大袖子上的灰尘顺带瞥了一眼自家师父。

  “蛋蛋”左右打量了一下露出一副了然的表情,然后低下头思索了一会,用一种愧疚的低音问道:“小猫她真的很着急吗……”

  “废话!”栀月又气又无奈的看着面前终于知道悔恨的男子就差一银针插上去了。“你不知道她为了找你全身是伤差点淹死在河里!”

  “诶可是师父你当时说她只是小伤疲惫没有大碍……”

  “闭嘴啦你!”

  “…………哦好……”

  “真的这么危险吗?!!”被称作“蛋蛋”的男子像是只听到第一句话一般突然抬头伸手抓住栀月的领子急促的问道。

  “我骗你干嘛!我医的我还不清楚?”

  “我们没骗你,你先放开她。”阿橘皱了皱眉,一只手握住背后的笔另一只手有意无意的略过了丐帮的脉门以示警告。

  丐帮男子完全没有注意也没有反抗的意思,一脸颓然的放开了手一屁股坐在地板上抱住自己一头乱毛:“我也不知道会这么生气啊她都气跑了怎么办啊……”

  师徒两对视一眼,栀月蹲下身子拍了拍颓丧蛋蛋的肩膀,小心翼翼的问道:“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吗?”

  “……或许还可以帮你想想办法什么的。”阿橘补充道。

  丐帮抬头狐疑的打量了几遍终于放弃般的叹了口气,站起身抱拳作揖道:“在下尹权,丐帮弟子,刚刚那个是……友人陆空玥,我们是在……”

  “讲重点。”栀月不耐烦的敲了敲指尖的银针。

  “……我们一同进城,我一时想开个小玩笑就跟那个……”尹权目光躲闪的看了看一旁端着茶旁听的天策士兵继续道:“李兄……一起约好了,我假装被天策抓走,他放出消息给小猫让她到这里来找我……”

  “你看我只是个帮忙的。”天策士兵喝了口茶为自己辩解道。

  栀月白了他一眼,道:“这真是一个蠢得不能再蠢的计划。”

  “就算是为了证明你在喜欢的人心中的重要性也不能被原谅。”

  “啊?”其他人还没反应,阿橘发出一个疑惑的单音瞪着自家师父,不过后者似乎完全没有给他解释的意思。

  尹权明显也是被震惊到了,抬头看着没自己高的小姑娘,嘴唇张合了几下放弃般道:“……是这样没错,我只是想看看她会不会来救我……”

  “所以说你喜欢她?”阿橘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又悔恨又带着些复杂情感的男子道:“你喜欢那个明教小姑娘?”

  “是啊,不然我干嘛把她从明教带来长安,还演这么一出闹剧……”

  “……你真的不是拐卖人口吗?”

  “我是在昆仑碰到迷路的她的。”尹权抬头进入一种放空状态,自顾自的进入了回忆模式。“当时估计把我当成了想入侵圣教的贼吧,一个驱夜断愁就对我砍了过来。”

  “然后呢?”天策士兵兴奋的追问道,又收到了师徒两个的白眼。

  “我当然不可能那么容易被砍到了啊,一刀下去之后这么近的距离明教也会显形,我就假装中招。她下手那么狠,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个男人,就一个转身一拳打中小腹一只手抓住他的脖子……听到闷哼才发现是个小姑娘。”

  “然后你把她放下来了么?”阿橘问。

  “…………不,我紧接着一拳把她按进了雪地里。”

  “……………………”

  “不要这样看着我啊!丐帮弟子的拳法都是连招你们应该都知道啊!完全停不下来啊!”

  “……这不是理由。”栀月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道:“然后呢?”

  “我发现是明教弟子就向她解释自己是丐帮旅人路过,并无恶意,然后就假装被她刚刚那一刀砍伤请求带我去疗伤。”

  “等等。”阿橘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中间那个转折怎么回事,你那时候就看上她了吗?”

  “不……只是我干粮吃光了而已。”

  “……………………”

  “不要再用这种眼神看我了啊!”尹权假装愤怒的挥了挥拳头接着说道:“明教有一部分还是跟中原有隔阂,不过小猫是真讲义气,将我安置在她师姐的屋子里每天来照顾我。小猫从来没有离开过昆仑更远的地方,我会跟她说起西子湖畔的雪,君山的桃花,洛阳的落日。而小猫听起这些的时候猫儿瞳总是闪闪亮。”

  “我就想,或许我可以带她出来看看。”

  “恩。”栀月装作老成的托了托下巴:“那你们是偷跑出来的吗?”

  “也不算。”尹权苦笑道:“小猫这一派再长大些会被挑选一批为圣女的护卫,若等到那是就再没有离开明教的可能性,她师姐也疼她,才让我带她出来看看中原,就算终究是要回去,能看看也算是满足了她的心愿。”

  “我们一路从明教下来,才到长安不久,我就开了这个玩笑把她气跑了。”丐帮弟子摊了摊手,“后来的你们也都看到了……”

  阿橘吞了口口水一下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好,尴尬的看了看自家师父和天策士兵,原以为只是小情侣之间吵架那种的打情骂俏,谁知道牵扯出了门派规定和这样的情况。

  陆空玥按年龄看不过也是十来岁的小姑娘,身子骨都没长开,说正是玩闹的年纪也不为过。栀月与她一般大小,在外界与其说是闯荡不如说是游玩也有很久,对陌生地界的向往更是有增无减。而陆空玥小小年纪在沙漠长大,看的总是那一轮圆月,栀月能够想象她听到尹权说起那些迷离幻世时心中的动摇和迷惑。

  以及这个年龄段独有的不会嫉妒的纯真和向往。

  这或许就是尹权所看到的,无论如何也要带她来中原看那满山的十里桃花和落雪断桥湖边的原因。

  半晌,四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尹权一脸悔恨恨不得把头压在胸口的架势不难看出他是真的知道自己错了。阿橘觉得自己作为男人的立场应该也算是容易理解一点,伸出手拍了拍假装自己是鸵鸟的丐帮道:“兄弟,不是我说你,女人最讨厌的事情就是被欺骗,这次的事情你闹大发了。”

  闻言的栀月看着尹权越缩越小的身姿瞪阿橘一眼刚准备出声安慰就被一旁一直不说话的天策士兵制止了。

  “这是男人之间的谈话。”看起来很严肃的天策士兵这样说道。

  栀月:“………………”

  “但是也不是不可挽救。”阿橘看到自家师父被制止了松了口气继续道:“你要知道脾气呢,来得快去得也快,是需要人哄的,刚刚她只是跑走没有真的那一刀砍下去就可以看出还有挽回的余地了。”

  尹权眨眨眼道:“可是我怕小猫她是……”

  “师父,如果我真的让你觉得讨厌了你会怎么做。”

  “银针插死穴钉在万花的崖上当标本。”

  “你看。”阿橘摊摊手看着嘴张的能塞进酒壶的丐帮。

  “……突然觉得有挽回的自信了。”尹权摸摸脖子肃然道。

  “所以说。”栀月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敲了敲丐帮的头,“你现在就不该在这发呆啦,小玥跑这么久还不快去追?如果我没记错是你带她进城的吧,你就放心把她一个人丢在城里?换句话说你最了解她,她会去哪你应该很清楚不是吗?”

  “北城墙外的第三块石头旁!”尹权跳起来一拍脑袋像是条件反射一般跳起身一个大轻功就往刚刚陆空玥离开的窄道掠去吓得师徒两差点没站稳。

  “没看出来这个尹权还是个急性子。”阿橘调侃道。

  “喜欢的人跑了能不急吗?”栀月翻了个白眼问道:“徒弟你是怎么对女生的事情那么了解的?难道说你其实是个女人?”

  “不是。”阿橘眯起丹凤眼勾唇笑笑,右手食指轻轻碰到唇上,“这是我的一个秘密。”

  

  闹腾了大半个晚上,远天那边也渐渐地泛起了清晨的颜色,穿梭错综的城道里还能听到打更的声音。尽管天已微亮,但躲开这些对陆空玥来说并不算什么。隐藏身形耐下性子控制步数是每个明教弟子的必修课,跟年龄毫无关系。

  所以当她移动到北城墙外的时候距离刚刚她与蛋蛋的对峙不过一会。刚刚的怒气与其说是还没有消散不如说是记得清清楚楚。她的听力异于常人,窃听时听到那两人的对话也比师徒两多了许多,所以才更早察觉到事情的真相。

  陆空玥愤怒的捡起身边的小石头扔进面前那个几天前还差点呛死她的湖里,平静的湖面像是凹下去了又在几秒内恢复了原样,出了一点点飞溅的水花完全看不出来有破坏的痕迹。

  明教小弟子抱着膝盖试图让黎明前的阴影盖住自己,其实刚刚看到蛋蛋是骗她去的时候,她的气比起说是针对蛋蛋,不如说更大一部分是针对她自己。

  知道蛋蛋被抓走的时候她的慌张远远比她表现出来的甚,但是这些本是不应该的。陆空玥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双刀,感受着兵器上独有的明教沙漠圆月的凉气和肃杀,她知道自己终有一天要回去那个孤狼长啸的地方,她是孤身一人的向往,两人前行于道路,现在她又是一人。

  跟在家乡也没有太大不同。陆空玥抹了抹脸绝对不承认那些本不该存在的眼泪。

  她抓起手边的刀,墙下的清冷草地已经散发出了青涩的露水气息,陆空玥看着远方的地平线辨了辨方向,深吸一口凉气足尖一点一个轻功就向前跳去。

  谁知跳到一半身子上一沉,就听到一个局促而熟悉的呼吸声贴着耳朵响起:“小猫别走,我给你道歉给你买全鱼宴还不行吗!”

  陆空玥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耳边一热脸一红,反手就要挣扎推开那人。谁知那人手劲大得很,双手在她肩膀处一提在空中半身转了个圈然后强制带着她向下落去。

  确实很厉害的轻功技巧,不过如果落下点是陆地的话她会更感谢他。”再又一次落入湖之前的陆空玥这样想。

  

 “阿嚏。”听到声音正把自己外套挂在树枝上晾晒的陆空玥回头白了发声地一眼,马上又想起自己还在跟这个人生气又扭过头干自己的不看他。

  尹权被那些小动作有些逗笑了,也不顾衣服湿漉漉就蹭上去道:“小猫,我骗你真的是我不对,我现在知道错了,别生我气了。”

陆空玥转了个头继续整理衣物没理他。

丐帮弟子挠了挠自己的乱毛像是在努力的想出更好的词汇一般:“我真的知道错了,买糖葫芦和小鼓跟你赔礼道歉好不好?我不该骗你,你说要什么想去哪都行都依你,我真的知道错了。”

明教小弟子继续牛头不看他。

尹权一看这架势急了,就恨自己平时才疏学浅也不知道怎么道歉才能把自己的真心都掏出来,急的一头乱毛更炸,又唤一声小猫准备开始新一轮“我错了”轰炸的时候刚好刮过来一阵带着露水气息的风。

  丐帮弟子身强体壮,但也扛不住初春清晨的气温和还一直紧贴在身上的湿漉漉几层衣物,忍不住又多打了几个喷嚏,揉了揉有些发红的鼻尖。

  “喏。”一块花花绿绿的布料闯进了尹权的视野,布料后面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那只手和她的主人。几乎是下意识的结果那件花花绿绿的衣服披了上去然后像反应过来一样猛地抓住那只手准备又开始道歉轰炸。

  陆空玥一皱眉想收回自己手不成只好马上伸出另一只手捂住了尹权正准备滔滔不绝的嘴。

  “吵……死了。”她说。

  花花绿绿的丐帮几乎是一秒安静了下来,下一秒又一脸紧迫的问“你还生我气吗?”虽然在手的隔音下变成了呜呜声。

  “生。”明教小弟子很严肃的回答他。看着那个马上变得更急促的大家伙她又勾了勾嘴角补充道:“没那么生气。”

  那时候刚好地平线的一缕阴云慢慢散开,属于这日清晨的第一道澄黄的黄线透过薄薄绕绕的轻纱云散射到了城墙内外,刚好拂过了陆空玥勾起嘴角那一瞬间的面容和琥珀色的猫儿瞳。尹权有点呆,刚想说的话也被卡在喉咙里就剩一个“啊”音。

  陆空玥看着他那一脸呆抿了抿嘴角,说出来丢人,其实她在尹权找来的那一刻就已经不生气了,只是碍于之前那么大的怒火不好说。不是说她的怒火消的有多么迅速,而是“会有他在身边”的这个想法更多的敲击着她,从一开始到对骗局的怒火其实就是这样的原因也说不定,她也说不清。

  孤身一人前行走过大漠冰川,又有那人带她踏过了三生树和万里江山,若让她再一人前行,陆空玥不敢想,也不用想。

  尹权紧握着她的手断了她一切纷杂的念想。

  “答应个事就原谅你。”

  “什么什么什么?”尹权还没从刚刚的画面中回过神来就听到这么重要的一句,立马一句不停的接到:“是什么是什么。”

  “就是你刚刚说过的。”

  “啊?”丐帮弟子苦恼的挠了挠头仔细思考着刚刚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去哪都依你……哎哟!”

  收回刚敲对方头的手,陆空玥笑道:“那是必须的!”

  “呃……那是……给你买糖葫芦和小鼓?”

  “这是你答应的!”

  “那是什么……”尹权突然无比怀念自己那个记忆力好的让人想打他的天策朋友,他刚刚的话全是脱口而出哪还记得具体的——

  难道是!想到了几乎脱口而出的丐帮直接蹦了起来叫道:“一顿全鱼宴对不对!哎哟!”

  看着面前被自己二次击中的同伴,陆空玥不慌不忙的摆摆手:“不要说出来,影响多不好。”

  反正都要一起去,你知道就行了。永远不会说出口的话终究被她吞入腹中,或许我知道就行了,她想。

  旭日东升,透过云雾染成轻纱的朝阳洒满了整座城河延伸开来的路,不论是她走过的那条,他曾走的那条,亦或是他们将要走的那条。

  或许并没有什么不同,或许又是极大的不同,那并不是现在的他们所能够知道的。

  君山浑厚,桃花遍野,初春落点青芽,硕果一般的花瓣花叶挽留到的一丝肃杀之气。包裹那点净月下的星星小火,烧过干枯的大漠,百年伫立的古木。烧过那条荆棘落叶的路,烧过很多人的生命路数,幸运的是他们一直向前,从未停歇。

  

后记:

  “这么早就决定出发啦,不多在城里住几天?”栀月把手里的小食盒递给陆空玥惋惜道:“过几天还有烟花大会呢,还以为你们会留下来看看。”

  “恩,过几天君山桃花好看。”明教小弟子笑笑露出两颗小虎牙,伸手接过食盒挥挥手先去马车那边整理行囊去了,整个人忙碌得像一个旋转不停的小陀螺。

  阿橘看看陆空玥那边忙碌的身影,又看了看抱胸站在旁边的尹权鼓励道:“尹兄加油啊。”

  丐帮弟子无奈一笑说着会的会的。

  “明教那边该怎么办?你迟早还是要把她送回去的吗?”栀月问。

  “我会尊重她的意愿。”尹权咧嘴笑了笑,按了按宽厚的手掌,颇有一种狂气在里面,“如果她不想,就是陆危楼来也别想带走她。”

  “干得漂亮。”栀月抬起手和尹权碰了个拳道:“路上小心,有缘再会。”

  “有缘再会。”尹权和刚刚清理完东西过来的陆空玥一起抱拳道别,正准备往回走突然又被栀月叫住。

  “等等等……最后一个问题……”万花弟子假装抹了把汗,这可是关于一个月桂花糕的严肃问题啊。“空玥你叫他蛋蛋……是因为觉得他是个笨蛋吗?”

  丐帮明教两人愣了愣,似乎没想到是这个问题,大约几秒尹权像是理解到了什么面上马上变得尴尬起来,倒是陆空玥难得的吃吃笑了几声。

  这回轮到栀月不解了,默默地想说大概自己的是对的时候就被出声打断了。

  “其实蛋蛋不叫尹权。”

  “哦……啊?”栀月愤怒的瞪了丐帮一眼道:“可是他自己说的,难道他有什么难言之隐不能透露真名?”

  “难言之隐也算……不上吧。”丐帮尴尬的挠了挠头,“不一定是不能……你可以猜测是不想……”

  “当然不想,”陆空玥道:“因为蛋蛋的真名叫尹权蛋啊。”

  “………………”

  “………………”

  栀月:“……什么鬼名字。”

  尹权……尹权蛋摊手一副我也想知道的表情,又打了个招呼准备走又被刚刚似乎去拿什么东西,现在手里捧着一只类似木头小鸟的东西的阿橘叫住了。

  ……还让不让人好好地文艺说再见了?

  “尹兄……”阿橘喘了几口大气后问:“你前几天有没有在正门广场前和一个万花谷男子切磋过。”

  “啊?”尹权蛋一脸疑惑的想了想,“好像是有吧,怎么了?”

  “那人是不是身边有个纯阳小姑娘,都被你打败了?”

  “是有这个事。”丐帮歪了歪脑袋问:“可是怎么了?”

  “那就对了。”

  “什么对了?徒弟你倒是快说啊!”栀月忍不住打了吞吞吐吐的阿橘几下。

  阿橘深吸一口气肃然道:“那就对了,他就是前几天把小星星师兄和小华揍得满地滚的丐帮。”

  “………………”

  “………………”

  “………………”

  “………………”

  尹权蛋:“虽然还是没搞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不过我觉得我该走了哈哈哈小猫我们走——”

  “站住!!打了师兄还想跑!!站住!!!”

  “老实交代是不是打了脸!!!尹权蛋你别跑你站住!!!你有本事打脸有本事别两人轻功啊——”

  “我不跑我等着给你们两揍啊喂——别追啦——”

  “有缘再见了两位——”

  “后会无期——!”

       

                                                                                                  章一·终


评论(3)
热度(4)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