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多CP】雨过天晴04~05(完结)

 写完了特别开心……很少能真真正正写完一篇想写的东西了……好多想说的话明天再来写后记好了太困(~﹃~)~zZ

如有语句不通是我太困_(:з」∠)_



04

 *

  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就属于那种你越想讲明白就越讲不明白,你越不在意反而顺水推舟手到擒来。就好像面试的时候过于紧张发挥不出自己,放松的说两句还能更讨面试官的欢心一些。

  当然这一切都取决于你刚刚给面试官的简历和红包厚度。

  王杰希看着柳非一本正经的向微草小组的小辈灌输奇怪的思想觉得自己毕业之后这些祖国的花朵大概就危险了。

  高英杰紧张的咽了口唾沫拉过旁边乔一帆的手用颤抖的声线说一帆一帆放心如果以后面试官要拖你去潜规则的话我一定保护你。

  饮水机小天使带着治愈的笑容拍拍高英杰的手说别担心我会保护好自己和你的。

  刘小别看着闪着光的两个家伙默默的戴上了耳机又到另一个角落躲卢翰文去了。

  王杰希忧伤的捂着正在不断涌出魔力的眼睛想过几年微草小组大概会变成下一个蓝雨小组。

 *

  “小弟你要记住江湖险恶,人心可怖。”

  罗辑终于忍无可忍把手里的地图册狠狠的砸到包子的脑袋大吼:“叫你少渣点基三你怎么就是不听。”

  旁边的唐柔淡定的瞥了一眼心想幸亏罗辑现在看的是梵蒂冈的地图册。

  安文逸推推眼镜觉得自己是该插个空刷刷存在感,不然这文都快完结了。

  路过的江波涛觉得这话说的有道理。

  然后他拉住隔壁班的张新杰说嘿你听说过安利吗?

 *

  蓝河从那道天雷中醒过来的时候刚好对上叶修近的不能再近的眼睛,对方一脸正直的说我看你受惊了准备给你做人工呼吸。

  人工呼吸个鬼啦麻烦你把烟掐掉再凑过来好吗?

  小保姆尴尬的咳嗽了两声问大神你究竟想干什么。

  天台上下午的阳光简直暖的直戳人心,叶修站起来的时候整个人刚好是逆着光看不清表情。就剩下嘴上叼着的烟升腾起一缕晃悠悠的烟雾在空气中划着弧度。

  蓝河一拍脑门觉得自己完了那一瞬间他真的觉得大神有那么一点点帅。

  前略,天国的直男教。

  修·计划通·叶一看蓝河的反应意味深长的笑了下,选位高手这种称呼可不是叫着玩玩的,想抵抗哥的魅力再练个十年吧。

  然后突如其来的晴天大雨突然浇了两人一脸。

  选位高手叶修先生捂着脸蹲下觉得老天简直就像系统BUG打脸啪啪的。

  *

  李轩拿着两瓶美年达整个人都有点犹豫,他觉得刚刚楚云秀说的话似乎有那么点道理,似乎自己是时候该成为真正的妻管严了。

  远处的楚云秀掀桌为李轩的理解能力点了个蜡烛。

  吴羽策看着一脸便秘样的李轩在自己桌子旁跟幽魂似的晃来晃去手里还拿着两瓶美年达想这家伙大概是又被门夹到脑袋了。

  十分钟后吴羽策说你别转了有什么事就跟我说吧。

  李轩一脸被解放的感动表情:“阿策你是在关心我吗?”

  策爷把刚刚还敲过面前人脑袋的高跟鞋用力敲到课桌上说有事快说晃来晃去我头昏。

  一边的迅哥啃着甜瓜接着楚云秀之后给李轩点了跟蜡烛,每个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你说这么久了李轩怎么就连每个月的固定时间都记不清呢?

  在吴女士的高跟鞋鞋跟快嵌到课桌里之前,李轩终于清了清嗓子一脸正直用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语气说:“阿策你愿意以后只让我一个人给你买美年达吗?”

  一直悄悄围观的迅哥立马蹲在墙角捂着脸假装自己是猹。

  *

  林敬言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应该还算是个老实人。

  那句话怎么说……好人不长命,呸,好人有好报,对就是这句。目睹了叶修骗张佳乐凑齐十张零分高数试卷以后就不会挂科之后林敬言大大深深叹了口气想自己的心灵太特么干净了。

  他为了张佳乐以后高数不在挂科愣是拒绝了张佳乐考试时的暗号帮他凑齐了整整十张十张零分高数试卷。

  林大大觉得自己一定是个有良心的好人。

  而现在面对着方锐真诚目光技能的洗礼林敬言感受到自己良心正在受到不得了的注视,打个比方就是现在自己是青蛙有种被蛇盯上的感觉。

  而且还是两条蛇。

  远处墙根处的陈果又抬起右手对他的脑袋做了一个枪毙的手势。

  就都因为你们这样中国婆媳关系才一直没法好你们造吗?!

  方锐透过镜片直接看到林敬言眼睛里倒映出的自己,想想有些话还是说开了好。然后他拍了拍林敬言的肩膀说唉老林你看我有没有那么点帅?

  如果不猥琐其实挺帅。想了大约半分钟的林敬言觉得这种事还是实话实说,毕竟自己是个那么良心的老实人。

   然后点心大大猥琐的一笑说我猥琐的话老林你看你一副仪表堂堂的样子结果是个流氓该怎么说?

  林敬言捂着心口想跟叶修身边的人学什么不好垃圾话这种技能点的有意义吗?你这是黑你懂吗?会掐起来的会掉粉的你懂吗?

  方锐挺直了背拍了拍自己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突然收起一贯的猥琐笑容直视着林敬言,整张脸表情严肃的好像下一秒韩文清就要来收钱包了一样。

  然后他说老林你看我这么猥琐你那么流氓要不咱两试试?

  那一瞬间林敬言大大整个大脑就只剩下了卧槽我有很流氓吗几个大字。

*

  要说认识时间的话恐怕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所有人里面认识最久也是互相最熟悉的了。幼驯染的TAG不是白打的或者说这个设定一开始就在猛烈的刷着存在感。

  要是问这两人关系熟到什么地步蓝雨小组的人大约都会一墨镜甩到你脸上来。

  如果不是那两个家伙太闪我至于转去百花小组脱团吗?不愿意暴露名字的于先生一脸悲愤的撇断了手里的加厚墨镜说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按黄少天的话说两人的关系熟到……以上字太多,略。

  这种时候喻文州就会用他修长的手指摆弄着桌上放着的笔筒慢悠悠的说坦诚相见算不算?

  喻文州大大不愧是高材生用四个暧昧不明的字一语道破天机,当时旁听的戴妍琦就差给肖时钦打电话送速效救心丸了,而另一个发光体完全没意识到问题所在还在继续说唉我跟你讲就是那次在澡堂……

  801社团的三个元老级人物觉得自己的钛合金狗眼在这两人面前完全不够看。

  不过尽管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两人的关系却依旧相当微妙,按苏沐橙的话说是这两人最不能理解的就是明明都已经到了被烧的程度却还没有在一起。

  负责后勤的戴妍琦摇着喻黄大旗呐喊道九块钱我出①①①①①①①①①请拿好。

  喻文州看着当了闪光弹却毫无知觉的黄少天叹了口气,自己一直以来修炼的心脏技能偏偏就在这里失了效,连心脏师祖叶修都感叹说技能点的真齐搁黄少天这却是真真切切的一招不吃。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种事怎么可能说得清?就好像你问孙翔和唐昊的中二病更严重一样所有人都会告诉你荣耀学院所有人都已经是中二病末期。

  好吧,其实这个比方不太对。喻文州又下意识的拿起桌上的笔筒开始把玩,黄少天又开始喋喋不休的从刚刚的采访扯到上午冲了个澡下午吃了顿饭。

  除了心脏这个天赋技能之外喻文州还有一个天赋技能就是永远能在黄少天一长串毫无逻辑的话语里抓住那少的可怜的重点。就像现在黄少天再提起发现了一家好吃的冰激凌店时喻文州会抓住“喜欢”这个关键词慢悠悠的来一句“少天你喜欢我吗?”

  烦烦小天使的语速很快甚至比他的意识还要快,所以在接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喜欢啊最喜欢队长了——

  那很好。喻文州说着一把扳过面前人的肩膀——这次选择用自己的嘴唇堵住了黄少天接下来连珠炮式的话语。

  门口拿着DV潜伏已久的戴妍琦看着这个逆光角度DV所见只有白茫茫一片简直想哭。

  谁组的圣骑说好不要圣骑的呢?

  远处圣职系的几位表示不举火把也中枪。

*

  显然想着张佳乐躺下去就能安分下来的孙哲平是太太天真了点,在病床上左扭右翻的张佳乐觉得怎么躺着都不舒服干脆一下子坐了起来结果是把自己崴了的脚踝又在铁栏杆上撞了一下。

  孙哲平扶着额头有点绝望的想他没认识自己这几年一定活的很辛苦。

  张佳乐抱着膝盖哀嚎了一阵终于在孙哲平的按摩下安静了下来,眼睛转了两圈突然用半打趣的语气说大孙你那么会照顾人以后谁嫁了你绝对是福气。

  被称作好男人的那位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想谁会嫁我我不知道不过我想娶谁绝对是清楚的很。

  张佳乐想了会突然一脸纠结的对孙哲平说大孙啊我发现个事。

  孙哲平转头换了条毛巾一边帮他敷伤口一边应着:“你说呗。”

  张佳乐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化了十几种像是在做着强烈的思想斗争一样,然后用一种担忧的语气特别小声的问大孙你以后有女朋友了的话我摔下楼梯是不是就只能躺在楼下被叶修碾压了……

  孙哲平深吸了一口气觉得他们家乐乐实在是太特么萌了。

  “叶修那小子敢碾压你我就让他知道什么叫亲弟弟都认不出,而且我不会找女朋友的。”

  远处刚从大雨中逃脱裹着浴巾的叶修大大打了个喷嚏,他想艾玛这年头人强了就是不好不知不觉就会成为对方的障碍……

  张佳乐一听这话整个人都乐开了花,句意有没有完全理解他自己都不知道,不过只要听到叶修能吃瘪他就高兴。

  过了好一会才想起来刚刚那句话的后半段还有一个重点,所以说反射弧这东西或许真的在几年前是被砸长了一点孙哲平这么想。

  “为什么不找女朋友?”张佳乐把自己裹在保健室白色的被单里眼睛里闪着疑惑的光。

  孙哲平仰天长叹一声心想世界上还真有这么迟钝的人。

  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有那么熟练的包扎手法,为什么在你受伤的时候总是第一个出现,为什么会帮你挡灾祸还有为什么……不找女朋友。

  苏沐橙曾经说过直球才是最有效而最强力的球。

  你以为在当今社会迂回策略还能骗到人吗?!

  孙哲平脸色一变心一横,谨记苏女神的直球教诲抓过张佳乐说乐乐你听我说——那个其实我想你做我女朋友啊。

  事后知道这事的苏沐橙大力给孙哲平点了三十二个赞,这一球简直跟当年那个砸了张佳乐满脸血的篮球一样稳准狠。

  嘛,两球定终生,这大概就叫缘分了。

  *

  叶修咬着嘴里已经被雨浇熄的烟想一定是跟张佳乐接触太多了要知道幸运E的体质是可以传染的。

  不过看着蓝河小保姆在寝室忙进忙出的给他弄浴巾和姜汤他又觉得这个雨淋的挺值得。

  如果能有女仆装就更好了……叶不修大大的脑洞也意料之中的拿了全荣耀第一。

  刚刚忙完的蓝河一看叶修翘着腿坐的一副大爷样享受的很瞬间又气不打一处来,于是他用力搬了把凳子坐大神跟前咬着牙齿问你到底想怎样。

  叶修立即转头装作四处看风景。

  窗外的雨早停了,其实大概也就是夏天刚好碰到的阵雨又刚好在下午那个时间段,说来也是倒霉本来当时叶修已经做好了说出那些话的准备结果愣是被一场雨给憋了回去。

  饶是叶不修大大也不太敢打无准备之仗,不过被追问到这个地步了还藏着掖着似乎也不是他的风格。看着蓝河一脸再不说话就把你扔出去的姿态叶修斟酌的还是开了口。

  “小蓝河啊……你觉得那个本子上的东西怎么样?”

  小保姆当场就掀了桌子说这跟你之前那句话一样啊台词都不带换的嘛?

  叶修叹了口气一副过来人的口气说年轻人别浮躁,我是说你看那本子上画的也不错,哥也不是那种没下限的人……

  玩家叶修受到了玩家蓝河的中指攻击x1

  “哥平时待你也算不错你看我们都那么熟了……”

  玩家叶修受到了玩家蓝河的中指攻击x1

  “哥条件也不算差,咱们也都快毕业的人了要不你看看这一晃几年过去了。”

  玩家蓝河进入强制沉默回合。

  “考虑下跟哥在一起吧,怎么样?”

  玩家叶修捕获面红耳赤的玩家蓝河x1。

05

*

  荣耀学院最为神秘和稳固的社团终于在成立几年后的某一天爆发出了骚乱。史称801室动乱事件,无意路过的周泽楷大大都难得用“可怕”两个字来形容他所看到的景象。

  801室三巨头以一种三方会谈的姿态围着桌子坐着气氛凝重的可以匹敌韩文清。

  韩文清大大表示自己在这文里躺枪无数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

  最后还是戴妍琦主动打破了沉重的氛围,高举起了手中的DV说姐妹们这么僵着也不是办法我们得得出个最后结论才行。

  苏沐橙呵呵一笑说这问题还真不好说。

  楚云秀给自己点了根烟冷笑一声说那群不争气的男人要来何用。

  依旧躲在角落的莫凡觉得自己一定是和世界脱节了不然她们说的话怎么自己一句也听不懂?

  三巨头此时心里都是郁闷的想你们都特么是约好的吗告白都在一个时间点。

  想想之前调戏他们时的愉♂悦心情这时候就像被摆了一道,戴妍琦突然想起一句话叫“苍天饶过谁。”

  楚云秀拧着眉毛想了一阵子说我觉得吧,要不各自把各自的赌注交了算了,也算是我们对他们送上份贺礼。

  苏沐橙一听就笑了表示自己赞同这个想法。

  戴妍琦一拍桌子说那好就这么定了,三天之后都把自己的赌注送到每个当事人手中。

  刚刚脱团的几个家伙突然都觉得背后一凉。

*

  第二天黄少天去导师办公室查成绩的时候刚好在路上碰到了张佳乐。

  黄少天想了想苏沐橙新发的那篇双花文凑过去问乐乐乐乐你是不是跟孙哲平在一起了。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露出一种怎么你们都知道了的失望表情给了肯定回答。

  黄少天对于这种坦坦荡荡的姿态肃然起敬,瞬间板起了脸拍着张佳乐的肩膀说你们挺般配的乐乐好好干。

  张佳乐当时就哭了说我是被干的那个啊。

  隔了几秒张佳乐又像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袋问话唠你不是也跟喻文州在一起了吗?

  话唠难得踌躇了一次然后满脸通红磕磕巴巴的说是……是的。

  张佳乐觉得爱情的力量真伟大,然后他也扳起脸学着黄少天之前的样子拍拍他的肩膀说话唠好好干。

  这下黄少天也哭了说我特么也是被干的那个啊。

*

  期末考试结束之后离放假还有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学生会闲着没事又开了一次茶话会算是这个学期的结尾。

  张新杰拿着新闻部新发的报纸刊物一字一句的纠着错表示对于印刷左边倾斜了0.3毫米这个事很不能忍。

  肖时钦擦了额头一把冷汗想幸亏自己不是强迫症不然每天对着孙翔怎么也梳不对称的头发非得疯了不可。

 心情好到嘲讽全开的叶不修大大又拿起班级成绩排行表指着第二名的张佳乐啧啧了两声,然后不出意外的收到了学期末的又一个中指。

  蓝河一脸无语的看着叶修挑着眉逗着张佳乐心想这是哪来的两个人我不认识他们,接下来的一秒却因为感受到自己放桌子下的手被叶修握住而红了脸。

  旁边来蹭刘小别学长耳机的卢翰文满脸担忧的问蓝河学长脸这么红真的没事吗?

  孙哲平瞪了一眼对面两口子,赶忙把手放张佳乐头上顺了两把毛,然后趁着没什么人看到一个用力就把他扯到了自己怀里。

  然后他看着之前还像猫一样炸毛的家伙僵了一下就不动了,又一次感慨到他们家乐乐真是太萌了。

  *

  “文州你听我说这绝对不是我的问题我已经很努力的和那个老师交涉了可是他就是不肯去掉我一次旷课简直人干事,还有还有那天我明明没旷课只是迟到了而已这能怪我吗迟到了怎么能算旷课呢迟和旷还差几笔呢这能一样吗能吗能吗能吗?”

  “少天别生气。”喻文州笑的跟扬州三月的春风一样,“以后每天我都会叫少天起床的所以不会再迟到了。”

  郑轩痛苦的转过头觉得自己以后大概24个小时都得戴着墨镜度日。

  *

  “艾玛林大大今天这瓜子你不給剥我还真就不吃了。”

  林敬言捂着胃觉得自己的胃病大概是不会好了,想着手下不停的剥了一大堆葵瓜子给送到一脸大爷样的方锐嘴边。

  明明是个盗贼耍起流氓来也是一把好手,林大大很郁闷的想自己的职业都被抢了这还能不能行了。

  不过也有觉得挺不错的时候,林敬言推了推眼镜看着方锐真诚的不能再真诚的目光这么想着。

  *

  在罗辑把那道题验算到第24遍的时候百无聊赖的包子又一次开始竖起了数字。

  看看几乎相同的验算结果罗辑同学心情好的跑去问包子你在数什么呢?

  包子抬起头来严肃的看着他说这可是一项很伟大的事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倒数。我敢打包票两分钟之内一定出事小弟快来跟大哥我一起数。

  罗辑突然就收起笑容就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回头去验算第25遍过程。

  然后在大概数到118门外一声巨响打破了教室里的气氛,在包子一跃而起的带动下所有人也揣着一点点好奇心跑到门口去扒着门栏看。

  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又都乐了,艾玛双鬼两个又家暴了。

  *

  最后一个学期的收尾几乎就是在互相嘲讽和对着竖中指的氛围中度过,除了已经确定要补考的两只之外其他人都在热血沸腾的策划着整个假期。

  叶修说我觉得游乐场挺好乐乐小朋友你不觉得旋转木马很适合你吗?

  张佳乐比了个中指骂着:“滚滚滚,我觉得还是去野餐比较靠谱。”

  黄少天想了想说野餐的话是不是不用吃秋葵。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头说我会准备好少天的便当的挑食可不好。

  蓝河算了算时间一脸无语的看着争执游乐场还是野餐的两个人:“可以去游乐场之后在那里野餐就好了啊有什么好争的。”

  叶修一把搂过蓝河说哥的小蓝就是聪明。

  方锐大大说老林敢不敢去鬼屋试胆啊看看谁先趴下,说着还附赠了一个挑衅的眼神。

  林敬言难得露出了带有一点点流氓气息的笑容回应道有何不敢。

  *

  王杰希揉了揉大小不一的眼睛觉得在这一堆现充里自己这个没脱团的实在是生存困难,然后他回头看看身后比自己矮了一个头正小心的看着自己的高英杰露出了一个慈爱的笑容。

  想想其实没脱团也没什么,连孩子都有了的王杰希大大会在乎这个?

  大不了就算算他们下学期都挂全科好了。这样想着的杰西·神棍·王摸了摸高英杰的头。

  恩,母仪天下母仪天下。

 *

  这个夏天可以说是晴空万里,自从前几天叶修告白惹的一阵阵雨之外最近都是无一例外的好天。

  戴妍琦赶了三天三夜的稿终于在死线前完成了然后发誓自己一定要治好拖延症。

  上次问过苏沐橙问题的小学妹这次又出现在了教室里,刚过了一个学期的体验生活小学妹整个人都淡定了不少说学姐我知道了其实学长们都不是单身对不对。

  苏沐橙赞许的点点头说你叫什么名字我看你挺有资质的。

  学妹欣然一笑说沐橙太太你手里拿的那个本子就是我前几天画的。

  楚云秀低头看看苏沐橙手里本子上写的周江R18觉得现在这些祖国的花朵觉醒速度真是太快了。

 *

  磨磨蹭蹭到最后一刻所有人才在校门口分开走,无一例外的都是两人一组一走,少年们喧闹的声音慢慢散去整个被铁门锁住的校园慢慢冷清了下来。

  门口还有不少拿着相机的外校新闻部记者鬼鬼祟祟的不知在找谁。

  蝉鸣声算是总算宣告了整个夏天和暑假的来临。

  而有些故事也在这个夏天的脚步到来的时候告一段落,就像是急落的瀑布一样终究会爆发一声巨响砸进下面本是平静的深潭泛起一丝丝涟漪。

  但是他们的夏天,还有很长很长。

                                                           END


评论(8)
热度(53)
© 翎音千 / Powered by LOFTER